我不该这样迷茫作文
美国有位诗人曾说道: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可为何正处于青春年少的我感到如此迷茫?
我一直是大人眼中别人家的孩子,也一直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可就在前段时间,我发现一个怪象。我变得懒散,蛮横,不明事理,例如学习不主动,与父母吵架。
就在上周,我因为嫌作业太多,就偷懒在一旁看课外书。妈妈走进来看我不做作业,便不满地说:你怎么不抓紧时间,马上就要考试。我一听,满心的委屈,不满地吼道:不要你管,考差是我的事!妈妈听了,惊讶地瞪着我,喃喃道:你怎么会变成这样?说完,她便生气地走出房间。
事后,我十分后悔。我知道学习是我的责任,我不应该因为一时的懒惰而放弃自己,我更不应该向妈妈大吼大叫,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感到自己是如此迷茫。
我仿佛是迷途中的羔羊,迷茫无知,我不明白为何自己本该成熟的心智变得幼稚、堕落、横冲直撞。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不是我,那只是一个虚假的面具,一个肮脏的躯体,我知道我不该这样迷茫。
我仿佛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个孤岛,那里荒草丛深,满目凄凉。岛上有一个囚笼,那里关押着真正的我,她满身血污,被束缚在那个狭小的囚笼中,但她不甘,她挣扎着,拼搏着,努力着。她的目光不再迷茫,而是那么坚定,仿佛暗夜中的利剑,能刺破一切黑暗。上天赐我梦境,却又赐我很快清醒,梦醒后,我面对的是什么?
梦醒后,我知道自己不该这样迷茫,我要成为梦中的我,那才是真正的自己,我要摆脱一切束缚,认清所谓的欢娱只是心魔,只是梦魇。哪怕我是迷途的羔羊,哪怕我是无边苦海中的一叶孤舟,哪怕我面前是荆棘,是悬崖,是刀山火海,我也要坚定地走下去。
我不该这样迷茫。在学习上,我要做到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我会时时排除内心的杂念,让身心如镜台般明亮,懂得学习的智慧。在父母面前,我应该认清自己的错误,心平气和地与他们交流。
我相信我不会再这样迷茫下去了。我会坚定地找到一个目标,一个方向,为之去努力奋斗。
我不该这样迷茫,我坚信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