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树的心思作文800字
一年四季,大树向人们展示着他特有的神韵和姿态,无论风和日丽还是凄风冷雨,他默默地静立着,等待着。
暖春,万物复苏。无数嫩芽从枝干中钻出来,每一株嫩芽中都蕴含着新的生命与新的期望。那清新的嫩绿,绿得耀眼,绿得透明。一场春雨过后,每一根新枝,每一片嫩叶,都像洗过澡似的,那么清新,那么清爽。他们努力地吮吸着大自然赐予他们的恩泽,惬意地躺在树干的怀中,慢慢地长大,从襁褓到成年,从娇嫩到坚韧。
炎夏,烈日炙烤着大地。大树枝繁叶茂,愈发葱茏,巴掌大的树叶越来越多,慢慢地爬满了整棵树的枝头,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相互推挤着,绿油油的嫩叶在枝头喧闹。苍老的大树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他傲立着身躯,以挺拔的姿态,用刚劲的树枝,支撑着属于他的一片绿荫。
秋至,凉风习习。曾经的苍绿已然不在,叶儿的色泽正发生着变化,终于有一天,在枝头摇摇欲坠。一阵羞涩的清风拂过,树叶挣脱了大树的怀抱,打着转儿,依依不舍,万分留恋,飘洒在微风中,延续着生命的下一段神奇。
寒冬,树叶残留几片,在寒风中颤抖,树干褪去浓厚的绿装,展现出强健的筋骨。大树在寒冷的冬天里傲然挺立,似在沉思,似在搏斗,似在蓄力,似在等待。等待着春风的到来,等待着再次迈上征程,等待着绽放生命的精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树就这样耸立在山岗上。我的脑海里浮现着大树的四季。突然,我感觉,我的爸爸妈妈不也是这样吗?小时候,我是一颗小嫩芽,在妈妈的怀抱中长大;到了十几岁了,就好似夏天的树叶,青春而有活力,爸爸妈妈给予我默默的支持,为我撑起一片蓝天。再大一点,外出求学,挣脱父母的怀抱,学会自立,学会自强。等将来有了自己的事业,去打拼,去闯荡,父母的青春不再,换来的是两鬓斑白,是在家中,守望着子女的归来。
其实,每个人的父母都是他们的大树。他们在默默地、无私地、专注地、努力地为孩子的成长变换着四季。树的心思,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