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双温暖的眼睛爱着你作文
夜深了,屋外的一切都睡了,我做完作业,准备睡觉,母亲进来了,她悄悄地打开门,说:我见你屋里的灯没关,以为你睡着了,忘了关上我说:我睡前会关的,您不用担心了。然后,母亲注视着我,好一会儿,好一会儿在她的眼神中充满了欣慰。
这周末去上学,母亲把我送到胡同口,在那里站了好长时间,妈,您回去吧,车马上要来了。没事儿,我反正没啥事,等你上了车,我再回去。母亲在那里站着,好一会儿,好一会儿在她的眼神中充满了不舍与留恋,渐渐地,她的身影在我的视野中消失;渐渐地,她那殷殷期盼的眼神在我的视线中消失。
这几年,母亲越来越显老了,皱纹爬上她的脸颊,银丝藏在她的发间。还记得母亲因胃病去医院,我去看她,告别时,她送我到门外,我告诉她让她回去,我到了楼外,偶然向后看,见母亲正趴在窗口,向我望着,那一幕,母亲就像守在巢中的老鸟,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小鸟离她远去却无能为力。她见我回头,不停的挥手,依稀中说着什么。她那温暖的眼神又一次出现。
又一个周末,我回到家,这次的作业很快完成了,我想去姥姥家,但天上竟下起了蒙蒙细雨,我没有拿伞,因为我觉得这点小雨不算什么。我到了姥姥家,母亲也随后到了,她打着她的伞,拿着我的伞。为什么不打伞呢?因为我觉得雨不大,淋不湿身上。母亲没再说什么,但在她责备的眼神中流露出心疼。雨天中我不打伞淋湿的是母亲的心。现在,我的书包里经常有一把伞,让它来安抚母亲脆弱的心灵。
是啊,没有母亲不心疼自己的孩子。现在,我已经不怕寒冷,因为我的身后总有一双温暖的眼睛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