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海洋作文
成长是美好的,就像你眺望海洋一样,望不到它的另一边。
题记
成长,一件艰辛又值得回味的事。
小时候,给爸爸、妈妈倒一杯热茶;在节日里写下一张明信片,悄悄压在抽屉里,看到爸爸、妈妈欣慰的笑容你终于长大了,自己心里也一阵甜蜜,那便是成长。
小时候,总仰着头与爸爸、妈妈说话,而现在高过了妈妈,把手搭在妈妈肩上毫不费力,模样也悄悄地发生了变化,那就是成长。
现在,青春叛逆期的寡言、冷漠,看见父母就感到烦躁,不愿与对父母多说一句话,越来越爱与同学、朋友说话,待在一起,那也是成长。
成绩由高分变到低分,由低分变到高分,从老师口中的好孩子变得去办公室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因成绩不好总偷偷地抹眼泪变得成为班里的佼佼者,这同样是成长。
成长谁都要经历,重要的是谁更努力和踏实。在成长的路上是选择继续向前还是回头往后看,这必须自己慎重决定。就如同龟兔赛跑的故事一样,只要你在这途中想打盹睡上一觉时,对方却在你看不到的时候早已超越了你,等你一个好梦之后醒来急忙追赶却再赶不上。
不要选择先甜后苦,那样留下的只是惆怅和遗憾,不要在长大后别人问起你少年时的梦,只能苦笑悔不当初;在成长的途中,可以变得更好却不愿再努力,半途而废是最可怕的事;遇到挫折就把它当做垫脚石,轻言放弃是你成功的劲敌。
现在苦一点,长大后就会轻松很多,人的一生其实都是成长,会越来越懂事,可成长只有一次,没有后悔药。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
其实,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断进步和努力,不为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其实,成长是美好的,就像你眺望海一样,望不到它的另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