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作文
独钟情于黄沙莽莽的大漠,还有那回荡在历史长河中的悠悠驼铃之声。
在西域的大漠中,天是很高的,然而又似很低地压在头顶上一般。偶尔飞过几只迷途的飞鸟,不带走一丝寂寥,只留下拍打翅膀的声响。这青色天空下的,不只是大漠,还有那一支驼队,刚刚启程,行走缓慢,在这沙漠朦胧而宁静的眼波中,似乎还听得到大汉王朝的叮嘱。
跋涉许久,已到正午。这大漠上的正午不好捱,太阳在上,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那清晨青色的天空早已不见,似乎变成了将要融化的一层薄膜。那支跋涉已久的驼队,渐渐停下了脚步,驼铃也不再摇摆,世间仿佛热得、静得只剩下他们相互递水、喝水、擦汗之声。那领头人张骞的目光,却比这大漠正午的阳光更加炙热。
我不知道这商队是否走走停停,但我知道他们不会退却。当太阳渐渐隐去光晖,只留下一点点余光时,我知道,那是傍晚的黄昏,而那驼铃声从未停止。
黄昏,残阳似血。落日的余晖将整个大漠装点出无法言说的悲与喜。天不是亮的,也不是暗的,处于混沌之中又泛着几丝清明,落日余晖打在这大漠上,大漠又将自己的几分威严、几分悲壮给予了天空,让这天空充满着奇异的色彩。红与黑相掺的天色,有轮残阳,还有道孤烟,可谓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无限的壮志,无限的寂寥!
此时吹来几分凉风,卷起沙丘上的沙子,使它们飞翔在这无限的寂寥之中。这莽莽的黄沙呀,似乎是搁浅在湖里的船,那样孤独;又似乎是上天赐予的劫难,那样凶险,但这黄沙却是这驼队前进的奇路!和着驼铃声,张骞一行人迈着沉稳寂寞的步子,行走在这幅如画般异域风采的景中,从不回头,连骆驼的影子都是豪迈稳健,没有犹豫。
终于到了夜晚,这一整天的疲惫都在朗朗夜空下得到舒展。大漠的夜晚没有云,烂漫星光洒落大地,似宝石似眼睛。而那一轮大而亮的月亮,散落的月光皎洁而宁静,令人不禁心绪万千,难以言说的感慨涌上心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或许只剩下那商队的篝火还在噼啪作响,映得大漠一点深红。我看到有一个孤影正仰望月亮,是谁?是你,你眼里有苍穹,心中有大汉,是报国,是远大志向。
我钟情于大漠,钟情于商队的信仰与执着。风景,这边独好,而我,也将走出自己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