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来的悄无声息,又不留痕迹?是什么思绵不断,又跌跌宕宕?是什么将我的思念带去,却又不再回复?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只知道它是一种来自心底的感受,一种爱的感受。
那日的终别,我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只知道那日我为你的离去而泣不成声。终于火车进站了,我扯着你那大而粗的手,想让你再陪我最后的时刻,我想让时间倒流,但一切都是枉然。从小因为家庭的破裂,我便能深刻的理解你,我知道你曾为我付出的辛劳。一次次我的伸手要钱对你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困难。为了我,你选择乐一次又一次地奋力前行。一次次地承受让你筋疲力尽的生活压力。面对你今日的离别,我无言以对。
列车启动了,一切的梦都已破了。望着远去的列车,我仿佛看到你辛苦工作的背影,我不知道为什么太阳的光芒偏有乌云的遮挡?我不知道为什么美丽的花朵偏有暴雨的摧残?你毅然背上了沉重的行李,踏上了远去的列车,为的就是回复我的伸手。一次次叮嘱我好好学习的话,我都不曾忘记。那日我问你,如果我考上了最好的学校,如何面对高额的学费,你说:就算我去求别人,去借钱,也要让你去上学。顿时,我终于抑制不住的泪水溢满了眼眶。从此以后,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我要让你为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不知道谁能让我知道金钱到底是什么,难道有了金钱就有了一切吗?你走了,我不得不寄人篱下。春日的花开为这个破碎的家带来的却是大雨倾盆,秋日的风为这个破碎的家带来的却是更加摇摆不定,冬日里的雪为这个破碎的家带来的是一次次的重压。本已伤透的心更加破碎伤的是你为我付出的太多,而我回报你的却太少,梦里的相见只是甜蜜蜜的笑,梦外的相见就是深切思念的泪。
曾几何时,我都为家长会的召开或学校的通知而感到难堪,但我并没有抱怨过你,你的一次次寄钱,让我感到内疚,你一次次的电话询问,让我感到了温暖和幸福。我从小就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只有您伟大的爸爸,而没有她无情的妈妈。狠心的她将我抛弃,这使你两鬓陡增了白发,白发越多,我的心就越痛。
窗外,雨在悄悄地织着一幅如烟似雾的薄纱,将天地都笼了进去。一丝轻风掠过,几缕雨线偏离了原来的轨道,飘过纱窗,洒在我的发际、唇边。清清的,凉凉的,仿佛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苦涩,不知是泪是雨,而爱却早已滋润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