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是种在心底的阳光作文800字
当你长大时,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用来帮助自己,一只用来帮助别人。
赫本
汉朝三杰之一韩信,出身贵族,但楚国灭亡后潦倒不堪。饥肠辘辘之时只能去河边钓鱼,遇到一漂母。漂母见韩信可怜,每天将自己的饭分成两份,给韩信一半,毫无厌倦地接济他。韩信被老妇人的无私帮助所打动,后来韩信功封楚王,衣锦还乡后找到老妇人,赠千金以谢当年的恩情。
助,从古至今都是人们所崇尚的美德,是种在人们心底的阳光。
不吝啬自己的善良,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像水一般无色无味,静静的就好,潺潺流淌在人们的心田;像阳光一样灿烂,为人们带去温暖。在公车上,你愿意帮助一位孕妇或者孩子,为他/她让一个座位吗?你等候已久的出租车到来时,恰巧有一位行色匆匆的陌生人比你更需要它,你愿意帮助他,为他贡献这一分一秒么?
当你想要快速穿过一扇门,你是否会伸出手,帮助后来者稍稍扶住门把?温情地等候,是充满绅士的助。当你开车奔驰在湿滑泥泞的路面,你是否会稍稍减缓车速,为那小心翼翼的路人留下一身洁净?静默地体贴,是善解人意的助。当你万般艰难地穿梭在拥挤的人潮中,你是否为走过的孕妇老人伸开你的双臂为他们开辟一条即使小但是安全温暖的通道?仗义地关心,是伟大正直的助。
助,就是这么简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次等候,一次停留,一次换位,一次谦让,无形地流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也曾记得自己所受到的感动,还记得曾有这么一则报道。报道上说有一个老人,瘫痪了四十年。14600多个日日夜夜,是他的邻居们,不断帮助他,一次简单的理发,一顿丰盛的晚餐,为他捶背,为他做新衣,和他说话。他说,没有他们,他不知道怎么活下去。正是有了邻居的帮助,用家人一般的爱温暖着他,守候着他无数个春夏秋冬,用心底的阳光照耀着他,他才得到了力量。
人们总说:为别人点亮一盏灯,同时也照亮了自己。像漂母,在韩信落魄时的顿顿饭菜;像普通的人们,对陌生人不经意的帮助;像家人朋友,在你需要的时候伸出的援手。
助是种在心底的阳光,晴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