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韵作文
没有蓝天的夏日是阴沉的。天色十分昏暗,片片乌云仿佛要压下来似的。太阳害怕的躲了起来,刚刚还在玩耍的云朵也跑回了家。一场大雨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人们都蜷缩在家里不愿出门。
不一会儿,雨过了,天晴了,窗外的天空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是被过滤了一切杂色,只剩下那片淡蓝色的天空,如同温润清澈的蓝宝石,周身散发着宝蓝色的柔光。这清澈的天空,穹顶似的笼罩着大地,又好比无边无垠的画布,在尽头连接着水波涟漪的大海,形成一幅蓝色渐变图。
孩子们如逢大赦,嬉闹起来;老人们拿来象棋,三五成群的下起棋来,周围瞬间围满了一群看热闹的人们。嬉闹声,棋子落盘声,众人惊呼声,此起彼伏,汇聚成一支欢乐的曲子,在美好的蓝天之下阵阵回响。夏之韵不正是这美好的蓝天吗?驱散乌云,带来欢乐。
像是听到了蓝天的呼唤,我也情不自禁的走下楼去。抬头粗略地仰望,那天宛如靛蓝色的荡着微波的湖,碧蓝碧蓝,像是辽阔的大海倒转过来一般。那蔚蓝之中闲游着片片云朵,棉花糖般的白云随风缓缓移动,好似一点杂质也会打破它的宁静。在定睛望去,我好似坠入一双海蓝色的双眸,它紧紧的锁定我,牵着我的心一起律动。像窗外的池塘低头望去,那片蓝色好似融进了那一汪清水之中,将池塘的水染的如鼎湖山的泉水酿造而成,一尘不染,令人惊呼。情不自禁的抬起手,仿佛触碰到了那丝滑的蓝色丝绸,指尖也蓦然染上了蓝色。美好的,我将用什么来比拟你呢?我怎么比拟的出呢?那样美好的蓝色,就连最伟大的画家也不能将它描绘出来。
我曾多少次在这蓝天下散步,又曾多少次带着对蓝天的幻想进入梦乡,为什么从来都不曾发现过它,关注过它呢?我仍沉醉在这美好的蓝天之中,被这瑰丽的景象所震惊,情不自禁的流露出对蓝天的向往。在这个美丽的傍上午,我们相遇了。那一刻是神圣的,我感觉我的心与天空擦出了火花,夏之韵不正是这美好的蓝天吗?虽然不易被人关注,却依旧蕴藏独一无二的美丽。
夏之韵味,全在蓝天。平凡普通之中,蕴蓄着抵抗乌云的力量,饱含着令人惊呼的美丽。生活中也是这样最不被关注的人,也许具有最大的潜力;每个如同蓝天般平淡无奇却闪着光的美好的细节,只要一经发现,就会带来永恒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