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春,充满了生机活力,故乡的春,滋润了一方水土,故乡的春,养育了这方人民。
初春,我踏着轻快地步伐,来到了故乡的田野,脚下踩着满是芬芳的土地,眼里望着绿的油亮的小草,还有那随风起舞的杨柳,争奇斗艳的百花,春天的田野,是一位令人心动的姑娘。
故乡的春,没有夏天的炎热,没有秋天的萧瑟,更没有冬天的苦寒。有的,只是一片生机勃勃、一片活力四射,有的,只是温暖,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不知不觉间我走到了那条熟悉的小河旁,那是我儿时的乐园。河水清澈见底,依稀可见小鱼小虾在水中游动,水草摇摆着身体目送河水将枯枝败叶送去远方,河底的卵石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动人。
有道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田间地头,农民伯伯们又开始忙碌了起来,翻地、刨坑、播种,他们洒下希望,静静等待时间与泥土的神奇发挥,然后在秋日里,收获意料之中的喜悦。我行走在麦田的田埂上,脚步放得很轻,因为我怕无意间踩坏了这一片生机。今年也是我人生中关键的一年,快开学了,我想,我会种下一片成功的希望,最终收获一片丰硕的成果,加油!
故乡的春,令人留恋;故乡的春,充满生机;故乡的春,让人快乐;故乡的春,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