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家乡的夜晚作文
这个暑假过得再平淡不过了,因为家有即将步入新初三的姐姐,妈妈取消了一切行程。平淡中的幸福就是探访妈妈的家乡。这次唯一的出行让我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
妈妈不喜欢县城里的喧哗,于是先到温州开了舅舅的车,深夜开车到离县城外公家几十公里外的村庄---大洋口。
这里后靠山,前靠水,所谓有山有水,真有种神仙居的感觉。深夜我迷迷糊糊地随妈妈到了大洋口,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清新的空气迎面飘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瞬间神清气爽。这里不烦热,可以听到一阵阵蛐蛐的清脆地叫声,仿佛肖邦在弹奏,令人们可以在宁静的夜晚听着琴声入眠。我仰望天空,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就像一张透着许多钻石的地毯。星星有的亮,有的暗,有的近,有的远每颗星星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像在给银河系中迷失的人们指路。
村庄的夜晚,静谧空旷。偶尔路上细碎的脚步声和隐约的谈论声,引得四邻的狗儿叫成一片,仿佛是一首交响曲在村庄上空回荡。月亮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躲在水里。月光下,村庄的睡眠,踏实而酣畅。所有月光下发生的都是秘密,嘘不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