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事,它们如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而这些事情,又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
记得上个星期三下午,楚老师来到了教室,选择我和许**分别担任下个星期的演讲员和主持人。一想到我要在全体师生的面前进行演讲,我的心就兴奋地怦怦直跳。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辱使命,为班级争光!
很快,星期一来到了。丁零零伴随着悦耳的铃声,全校七百多名学生同时从操场的四面八方聚拢来,看着黑压压的这么人,我的心跳动地更加剧烈了。我站在主席台的一个角落里,反复地练习着,想着:我已经准备地非常熟练了,一定不要紧张!一定要加油!一定可以的!我长舒了一口气,握紧拳头暗暗地鼓励着自己。有请六四中队许**上台演讲!主持人洪亮的声音响起,在热烈的掌声中,我快步走上讲台。站在话筒前,我努力地平复着快要跳出来的心脏,那一刻,我的腿好像不听使唤一样,一直不停地打着哆嗦。突然,于人群中我看到了楚老师,他正用微笑的眼神看着我,轻轻地点着头,好像在说:加油,相信你能行!而此时,我们班的同学也都在紧紧地盯着我,目光中闪烁着坚定与鼓励,我的好朋友还攥起右拳为我加油呢!
嗯,我可以的!我努力平复着心情,开始了激动的演讲。慢慢地,我不再那么紧张了,操场上是那么的安静,只有扩音器里传出来的我那吐字清晰的演讲很快,我顺利地完成了演讲,操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高兴极了!我成功了!此刻,楚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给我竖起了大拇指,我觉得此时的天空更明亮了,我无比的开心。
这一次锻炼,有得意,有满足,有自豪,更让我收获了巨大的勇气和力量,我相信这将是我成长足迹中最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