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份空白,躺一把藤椅,放一段轻松的古典音乐,让心灵在琴音里生出一份恬淡和明净,让心在音乐的海洋中飞扬。
卡莱尔曾说过:音乐是天使的演讲。而我说,音乐是自然的幻化,如风的飘落,美的再现,爱的遗殇。她拾起了生命的精华,放下了世间的喧闹。
听见风吹过,像一曲渐行渐远的歌,云朵很寂寞,如果说天空没有尽头每当旋律响起,丝丝缕缕的惆怅总会随着音乐渐渐升腾。细心捕捉着音乐水滴的浸润。当音乐的尾音被海绵一样的夜吸尽了,消失了,只留下一个想象的东西时,她幻化成一滴泪落在我的眼角殇了。我轻轻地把它抹去,洒在空中,让它与我的心灵一同在独属音乐的时空里飞扬。
贝多芬桀骜如旧,呐喊着腰扼住命运的咽喉那吼声震动了整个大地,让生灵都震撼于那优美的音韵之中。当《月光曲》飘然而起,我摒弃繁华,把心交给月光轻轻抚摸。尤其是爱听那高潮部分。每当优美旋律传来,我的眼就在灯影下闪着光芒,手指不由得灵动在桌角,仿佛触摸琴弦,吹散了尘封已久的心灵的杂草。在优美的月光下伴着音乐一齐飞扬。
看看一片片的树叶落在我的面前,想着离别已久的亲人,听着优雅的歌曲,一定要把声音放的小一些,要让它变成细流,线一样的细,滑在耳朵里,然后慢慢的流进心里。这样,便能感受着从夜空中飘然而至的散发着灵性的话语水滴。让心灵在似水的音乐声中飞扬。
在树林中穿梭,来到一个小湖边,一阵微风吹过,柔和的琴声响起,是柴可夫的《天鹅湖》。喜欢这首歌,因为觉得它拥有像天鹅的羽毛一样的细腻感情。只因不灭的烈火中有他单纯的爱恋,淳朴的感情,相信吗?那一遍遍演奏出来的,都是他用生命谱写的乐章。在细腻的琴键中穿梭,我心飞扬。
当你我感到烦恼忧愁的时候,不妨学习他们,给自己一点空间,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自己在音乐中栖息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