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的家乡是邵东县团山镇,那里风景秀丽,景色迷人。现在,让我来讲讲我们家乡的特产橘子吧!
在我老家的房子前面有一大片空旷的土地。我的爷爷就在那里种了一些橘子树。春天,嫩绿的小叶就从树枝上探出头来,而橘子树不停地吸收着土地爷爷的养分,让自己的枝叶变得更健康,更高大,更健壮。
春末夏初,橘子树开出了一朵朵漂亮的小花,有的只有三四片花瓣,孤零零地相倚着;有的全盛开了,张着小脸向人们笑;还有的没有开放,只是一个花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树儿们还会时不时随着微风的脚步轻轻地摇摆。
一阵秋风过后,橘子树上的橘子熟了。我摘下几个橘子,凑近鼻子闻了一下,哇!一股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呀!我再把橘子皮剥了下来,又剥了一瓣放进嘴里,咀嚼起来,真是鲜美多汁、名不虚传啊!
鹅毛般的大雪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屋顶上、大街上、土地上。橘子树们的叶子都离开了树妈妈,依依不舍地投入了大地的怀抱。橘子树也穿上了一件鹅毛大衣,像一位位绅士严肃地站在大地上。
我相信,明年橘子树的叶子会更加绿;明年橘子树的花朵会更加鲜艳;明年橘子树的橘子会更加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