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公园作文
我的家乡有很多公园,但在我看来,其中最美的还要算东洲公园。
东洲公园坐落在城区的东北角。公园内有个人工湖,湖水常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不时还有几只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在水中嬉戏。湖边长着一排排杨柳,一阵微风习来,它们就会扭扭柔软的腰肢,甩甩柔顺飘逸的长发,跳起优美的舞蹈欢迎您的到来。风停了,一棵棵亭亭玉立的杨柳,像是把湖面当成了自己梳妆的镜子,对着它,把新长出的头发染成绿色,让人们感受到春天的魅力。如果您累了,可以坐或躺在一旁的岩石上欣赏周围的湖光美景,此时你一定会感觉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这香气会有一股魔力,把你带到一个梦幻的世界,任你畅游,久久回不过神来。顺着香气寻觅,你会惊喜地发现,杨柳的脚下有一簇簇五颜六色的野花,有了它们的衬托,杨柳显得更加优雅高贵。
岸边通往各个亭子的小道我甚是喜欢。夏天,小道边的竹林分外茂盛,像士兵们排成方阵,等待游客们的检阅。小道或曲或直,蜿蜒盘绕,一眼看不到头,时不时还传来青蛙和各种虫子的各种叫声,让人有种身在原始森林的感觉,到处充满了一种神秘感,给人无限的遐想。有时我会骑着自行车在里面兜兜风,那个感觉可以用一个字形容,爽!
公园的深处有一片草坪,虽然草坪原是绿色,但经常会变成一个大花园。每逢节假日,游人三五成群,在草坪上撑起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帐篷,从高处看,真像心灵手巧的绣娘们在绿色地毯上精心绣出的一朵朵美丽的大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