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作文
刚从学校回家的我,一身的疲惫。到了家门口,却见铁将军把门。无奈,我只好一边等待爸妈回来,一边漫不经心地在门口徘徊。此时,西边的落日映入了我的眼帘。
天空碧蓝,湿润如玉,光滑如镜。时而有几缕白云轻纱似的飘着,给人以宁静、自由、轻松之感。西边的落日,是另一番景象。一向耀眼的太阳收敛了它的光辉,像小姑娘羞红的脸,又像一张硕大的、金灿灿的大油饼。看,似乎还氤氲着热气儿,是刚出炉的吧!
夕阳开始缓缓下沉。它的下面是几座连绵的小丘,小丘前是齐刷刷的杨树林。夕阳变得越发迷人,并不刺眼的一团红色被一层淡淡的光圈包围着,霞光把西边的天空都染红了。怪不得一代伟人毛主席曾发出马蹄声碎,夕阳如血的感叹!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多么热烈的鲜红啊!
渐渐地,夕阳沉在了树梢,那一片银灰色的稀稀疏疏的枝条纵横交错,映着橘红的天边,让人既有竹中窥落日之美感,同时,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也油然而生。但我不会觉得忧愁,今日夕阳西下,明日又是一个美丽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