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客山公园作文800字
星期天早上,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太阳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我和妈妈怀着好心情去游玩客山公园。
路上,妈妈告诉我,客山公园是新建的,座落在县政府大楼的西部,占地面积共52公顷,是仙游人民登山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我们沿着蜿蜒的板条石阶拾级而上,一路欣赏。阳光从天空碎碎地洒了进来,飘荡在空气中,织成一片金黄,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味道。石条铺成的石阶上还嵌着大小不一的鹅卵石,为单调的小路增添了一份情趣。石阶旁的绿化带里,星星点点地散落着小花,红的、白的、紫的、蓝的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路边凉棚似的大树葱茏繁茂,密密层层的树叶像打了白蜡似的,朦胧地发出润泽的光。偶尔有几束阳光从缝隙中偷偷溜出。而小草呢?它们随着风儿跳起了迪斯科,仿佛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不禁赞叹道:好一个绿元素大本营呀!
走了一小会儿,就能看到一条别致幽雅而古色古香的长廊。那十来根红柱子便映入眼帘,蓝色的石条长椅,蓝色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置身于长廊中央,有一种穿越古代的感觉呢!
穿过长廊,来到广场。广场上最引注目的要数妈祖石像了。我抬头仰望,石像高十五米左右,仿佛顶天而立。只见妈祖慈眉善目,头戴凤钗珠帘,手执玉如意,身穿一件美丽的衣服上面点缀着许多珍珠串,衣服的中间,还有一个威武的狮子头像!她双目注视前方,肃穆庄严。妈祖仿佛在为我们仙游人民祈福,保佑仙游人民平安幸福。
在神像的右侧,有一座妈祖宫殿,是仿照北京故宫的风格建造的,设计精巧,金碧辉煌,美轮美奂。宫殿高约十五米左右,占地面积约为七百平方米,分主殿、偏殿。来宫殿祈福的人络绎不绝,都在祈求妈祖保佑家人健康平安,事事顺意。
快拉线,快拉线!几个孩子一边喊,一边跑过我的眼前。放眼望去,广场的上空早已成了风筝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风筝盘旋在妈祖头像的周围,好像在向妈祖娘娘深情问候着。其中,有威风凛凛的老鹰风筝,有憨态可掬的熊大风筝,还有我最喜欢的KT猫风筝我早已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拿出准备好的风筝。我的风筝高高飞起,围绕在妈祖石像的四周,如盛开的花儿,在空中给人一种飘逸洒脱的美,我的心情也随着风筝放飞,倍感幸福!
黄昏时分,夕阳看着我快乐洋溢的脸,风儿拉着我不想离开的脚下山回首,让人不禁感叹:客山公园真是仙游的一道独特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