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阳
站着没有坐着高,一年四季穿皮袄,看见生人它就叫,看见主人把尾摇你猜这是什么小动物呢?哈哈,它就是我最喜欢的小狗。
它有一身灰色的毛,像一个灰色的毛绒球,头上有一双小小小的尖耳朵,好像两座小山一样,耳朵下面是两颗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黑宝石。鼻子总是湿漉漉的,尾巴长长的,见到熟人就会不由自主的摇晃起尾巴来,它就是我们家的小灰。
小灰特别的贪吃,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一个肉骨头,小灰闻着香气来到了我的身边,它看见我的手中正拿着那根肉骨头,它就用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把你那根肉骨头给我吃了吧。看着它那副可爱的样子让我动了怜悯之心,我把骨头拿在它的头上,它正要抓时,我闪电般的又将肉骨头收了回来,小灰有些生气地汪汪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别那么小气嘛。看着它那副可怜的样子,只好把肉骨头给了它,它把骨头抓住后,用前爪狠狠地按住骨头,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然后先把骨头上的肉吃完,再津津有味的吃起骨头来。小灰吃完后就去睡觉了,只见它将耳朵贴着地面,身子贴着地,我一走出门,小灰立马站了起来,原来它的耳朵贴着地是用来探测危险的。
小灰特别的淘气,有一次我买了一根雪糕,我正在吃的时候,突然感到肚子痛,我先把雪糕放在了碗里,为了防止小灰偷吃,我又将一个碗盖在那个装雪糕的碗上,等我上完厕所出来时,发现雪糕不见了,我想一定是小灰偷吃了。我怒气冲冲的走到小灰身边,装作要打它的样子,小灰立刻小声汪汪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我看着他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忍不住上了起来。
小灰虽然只是一只小狗,但是它的活泼可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