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以前,陪伴了我两年的小仓鼠突然莫名其妙地死去了。我的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就好像失去了一位老朋友。每当看着那空荡荡的鼠笼,心里总是酸酸的。
妈妈似乎看懂了我的悲伤。
一只安哥拉兔意外地来到了我家。
刚到我家时,它趴在地板上四处张望,似乎不太适应这新的环境和新主人。而我对于它却是一见如故,仔细端祥它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它的毛是奶白色的,眼睛是那种深邃的蓝,像是沉浸在无尽静谧中的湖水,两只小耳朵无精打采耷拉着。它似乎有些饿了,我拿来一些白菜叶给它吃。它先是闻一闻,再绕一绕,又舔一舔,似乎有些腼腆,最后还是细细地吃了下去。渐渐地,它便不再拘谨,在屋子里跑得越来越快,吃起东西也越来越野蛮,跟我们也越来越熟识了。
最近这几天,因为家人都比较忙,几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它。有一天妈妈在打扫卫生间时,里边的电线突然冒起了火花,惊惶之余,仔细一看,原来是电线被咬断了!肯定是这只淘气的兔子干的,好在这一次是有惊无险,看来以后我们要对它多加防备了。
妈妈也喜欢小动物,于是经常和我一起驯兔。她把一大片菜叶放在小板凳上,然后撒开兔子,用手使劲地敲击,边敲边喊:宝贝,过来!开始时,兔子似乎什么也没听见,依然四处闲逛,我行我素。后来,它好像有了点好奇心,一点点地凑了过来,最后终于忍不住跳上板凳。当它发现凳子上的美味时,便用小爪子紧紧压在凳子上,仿佛得到了全世界般心满意足地吃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渐渐从失去仓鼠的悲伤中走了出来,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忘恩负义,但安哥拉兔却真实地给我带来了快乐,我也愈发离不开这只可爱的小兔子了。
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惟愿这份童心、童趣与我长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