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都喜欢养宠物,喜欢它们的活泼可爱,喜欢它们的乖巧机灵,喜欢它们的威猛霸气我家就养了一只宠物猫,我们叫它花花。
花花有一身黄白相间的毛,像锦缎一样柔软有光泽;它黄色的眼睛,像宝石般忽闪忽闪的,特别有神;它天生警觉,两只尖尖的小耳朵总是竖着,就算睡觉时,也一直保持着警惕,一有风吹草动,眼睛立马瞪圆了,耳朵也竖得更直了。
每天放学回家,花花就会缠着我,喵喵地叫着,特别温柔,因为它知道,我放下书包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喂猫粮。
可有一次我回到家,花花竟然不见了,找了一圈,都没看到它的影子。它到外面去玩了?可这时候应该回家了啊。我跑出家门,终于在小区的角落里找到了它。花花蜷缩在一棵树下,看到我,立刻走上前来。花花,你这是怎么了?我发现它身上脏兮兮的,后腿一瘸一拐的。哎呀!我的花花受伤了!我飞快地跑过去,顾不得它身上的肮脏,把它抱了起来:花花,你这是打架了,还是被欺负了?它用小脸蛋在我身上轻轻地蹭了几下,似乎想诉说什么,眼神特别无辜,特别可怜。我抚着它的脑袋,说:你以后可不能乱跑,不能让我担心。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喵喵地叫了几声。
这就是我家的花花,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也让我学会了关怀和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