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乐乐你别走我歇斯底里的呐喊着。乐乐离别时的伤感如同梦魇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乡,安静的家失去了往日的活力,空留眼窝中滚烫的泪水。
2016年冬,我们在皑皑大雪之中发现了乐乐,奄奄一息的卧在路边,生机全无,可怜极了。爸爸二话不说把它抱回家。放在被窝之中,以供取暖。那时的乐乐更像是温室中的婴儿恐慌却又肆意地打探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乐乐很快融入了这个新环境。我们家也从单调的三口之家变成了欢乐的四口之家
乐乐,快来帮我,我抬不动啦!我拖着重似千斤的货物向家挪去。它似乎听了我的呐喊,飞奔而出,刚把东西放在地下,它便一把咬下,用它的小嘴叼着那袋子抬起头与我一步一步走向家去。执着的眼神中满是温暖。
有一次去乡下的爷爷家,由于连赶了7个小时的路程,我饿到胃疼,到了爷爷家我一头栽在炕头上捂着胃一动不动。把乐乐急的在地下团团转,在爷爷身边一遍遍嚎叫着。爷爷做的香喷喷的炖鱼,是乐乐最喜欢吃的食物,我以为它也饿了,在爷爷脚边求食儿呢。不一会,鱼做好了,香气逼人,爷爷先给了乐乐一块,只见乐乐叼着鱼向我跑来,把鱼放在炕边,大眼睛水灵灵地望着我。我此时真的被它天真无私的心所感动,摸了摸它的头,眼眶不由地湿润了。
乐乐的爱好是叼拖鞋,通常睡一宿觉起来,家里的拖鞋就铁定不翼而飞,把妈妈气的团团转。清早叫醒我的不是闹铃而是妈妈无奈地吼声,每次乐乐被妈妈骂完之后仿佛格外开心,呲着大牙傻笑着,摇头晃脑的在妈妈面前求饶,妈妈坐在沙发上脸色瞬间变换,乐乐就这是这样一个小活宝,谁看了都会忍俊不禁的笑出声来。
本以为这样充实的生活会持续很久
2017年夏7月的某一天,爸爸拿回来了一张寻狗启示,眼神之中满是空洞。我夺过来一看,眼泪顺着鼻梁缓缓流下,似乎不能接受这无情的事实:照片上的狗跟乐乐一模一样,下面写着;小狗名叫饭团,爱吃鱼,爱叼拖鞋,屁股左边有疤我飞快的跑去乐乐身边,扒开屁股后的毛一看,真的是有一个大约两厘米长的疤。我一下无力的瘫倒在地埋头痛哭。
第二天离别时,我歇斯底里的痛哭道乐乐,你别走!求你了它的主人道谢之后冰冷的关上了门,嗙的一响彻底隔绝了我与乐乐。
日子恢复了往常,仿佛不曾来过。
家无宠物,宠物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