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前养过几只宠物,至今想起都记忆犹新,恋恋不舍。
记得我第一次养了一只手掌大的小乌龟,那时还是我四、五岁时。它很是可爱,它长着椭圆形的脑袋,两只圆溜溜的眼睛,四处张望。我和弟弟时常会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它爬上爬下,一旦有空余时间,我们都会来照顾它,那段时间,它简直成了我们的掌上明珠,我们十分疼爱它。
但好景不长,有一天晚上,小乌龟不知什么时候从它的小房子爬了出来,我爸爸迷迷糊糊地起床喝水,脚下一不留神,一脚实实地踩到了小乌龟,我心爱的小乌龟就被一脚踩死了。我和弟弟痛哭了一场。
好长时间之后,我们又养了两条小金鱼,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红色的,它们总是在水中徘徊,我们两个特别喜欢小鱼吃食物时的动作,于是,一有时间我们就喂它们食物,虽然爸爸告诉我们不能多喂,当时并不懂鱼记忆是短的什么的,一次一股脑把一袋鱼食全都倒进去了。第二天,就发现红鱼撑死了。
红鱼死后,我们伤心了一阵,后来又发现黑鱼没了伴后,变得很忧郁,整日闷闷不乐,也不爱游动,没过多久,它也死了。
这次我们更加伤心了,因为之前的小乌龟的死是我爸爸一手造成的,然而两条小鱼的死是因为我们喂食喂太多了而撑死的。这回我们对小鱼可是深深的愧疚了。
好多年以后,我们弄了一只最有个性,最奇葩的动物招财蛙,学名:光滑爪蟾,也是两只,它们是肉色的,黑的发亮一双小眼睛定在头顶,有一个大得出奇的嘴巴。我们把他们同一条泥鳅、三条小鱼放在了一个鱼缸里。
第一天早上,我们俩睁开眼睛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它们,鱼缸里就只剩两只招财蛙了,原来泥鳅和两条小鱼都被它们吃了,一条小鱼跳出了鱼缸,死了。不难想象昨晚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恶战。
我对这两只招财蛙很是喜爱,但我妈妈和弟弟对它们却很是厌恶。
有一天,招财蛙生病了,不知道什么病,妈妈怕是传染病,于是就趁此机会把两只招财蛙顺着坐便冲走了。
从那以后,再也不敢养小宠物了,在一起时是快乐的,可一旦失去,特别怀念和伤感。我至今想起它们,心里充满了感激,我感谢它们给我童年带来了快乐,感谢它们让我有了爱心,有了责任感,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