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瞬间作文
一瞬间很短,但往往一眨眼间就过去了,但一瞬间也可以发生许多的事,我们可以在一瞬间做些什么、看到什么、听见什么、说些什么那么,一瞬间究竟能做什么呢?谁也说不清。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无数个一瞬间,很多都已模糊不清了,但只有一个瞬间,让我如今都还记忆犹新、恍如昨日。
那是一个满天飘雪的日子,我穿着厚厚的棉袄,慢吞吞地漫步在午后的街道上,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盲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抓着一根绳子的一端另一端是一只导盲犬高大的身躯,他们正在过马路,那是一条大马路,两边约跨15米,他们刚好走到马路中央,就在这个宁静的午后,突然,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喇叭却破坏了这片安宁,一辆大货车突然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它正笔直地朝那个盲人撞去,虽然大卡车的速度有所减缓,但因为惯性和下雪天湿滑的地面,车速并不能快速减慢,眼看就要撞上了盲人,那只导盲犬动了它突然向前扑去,盲人好似没有反应过来似的,一个踉跄,就这么向前摔去,只剩下腿还有可能会被货车碾过,那只导盲犬好似察觉到了,扑到主人的脚边,对着主人十分为难地咬了一口,主人的腿也缩到了安全范围,它救了主人,自己却无法逃离了,大货车就这么直挺挺地撞了过去,它被撞倒在地,胸口在剧烈地起伏,它忍痛爬到主人身边,像是想起了要带主人回家,它舔了舔主人的手,盲人轻柔地抚了它几下,它就这么安详地躺在那,慢慢地没了呼吸、没了温度,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动了,整个世界好像都定格在那一瞬间了。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一辈子只会认一个主人并且永远忠诚,它们可以牺牲自己来保护主人的安全,让人感慨不已。所以,我们应该善待它们,它们既可以陪伴老人、孩子,也可以帮助我们做事,比如说拿报纸、拖鞋等,它们是一种聪明的动物。
因为它,我才懂得了原来狗也可以做出那么多感人的事,它们永远是我们的好朋友、好伙伴,只有我们一起保护它们,才能知道它们有多么地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