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滋味作文
当初读书,并不知道读书的重要,只是平来无事,自己想找点事做,才拿起书,以解自己心中的忧愁,寻求一种心理上的满足。这一切都是心中的自尊支撑着。但在默默成长中,在痛苦与烦恼的冲击下,逐渐厌倦了心理上的浅薄的满足,是书这无声的挚友使我明白,读书时为了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在探险中,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
我最喜欢夜深人静,没有喧杂的声音,自己独自遨游书的海洋,到书中做孤独的跋涉者。细细地品味书中的乐趣。读三毛的洒脱、豁达的人生;读朱自清那充满深刻道理的散文;读高尔基的人生体验;读吴承恩的神话世界还可以再书中旅行,跟着鲁迅去看社戏,跟着鲁滨逊去航海,跟着海伦尽情地享受三天的光明。
从卡通画到童话,又到神话,接着是传说,而又真正的读到了名著,一点点在改变着,津津有味嚼文化大餐,感受散发的书香,使我耳目一新,颇有成就感。
一本好书拿在手中,你会不觉地被它吸引,难以割舍,于是全神贯注,一门心思的阅读。随着一页一页地翻过,书的妙味同它的悲欢离合相照应,别是一般滋味。虽难为人理解,却能自得其乐,古时候所谓书痴也该是如此吧!
读书是要专心致志!心烦意乱读不进书。古人读书不受干扰,可现如今安静已逝去。可是,我们要在时间中寻找读书的影子,不能让阅读与古人一起远去。只要我们有心,完全可以忙中偷闲,而不必非等到有许多时间才去领略读书滋味。只要用心,一样可以品味书中的深蕴,当你进一步了解书,那心境,同样令你无所止从,与书沉浮,此间滋味,也只有读书者才能领会。
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我选择读书。眼前诗人一起吟诵。可以和李白说几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和李煜说几句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在书中可以感受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意境,在书中,有失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
读书时,抛掉烦恼,使我拥有了一片宁静的心境,随书中主人公的快乐而快乐,痛苦而痛苦,使自己了解世间的情缘。
读书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寻找那属于自己的一本书。唯有书,才是寄放自己灵魂的乐园。
还记得几个月前刚开学时,我满怀着希望与兴奋踏进了初中校园,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面临着怎样的挑战。
初中生活与小学生活存在太大差异。以前放学回家半个小时就能写完所有的作业,然而现在不知是我太笨还是做事效率不高,写个作业竟能写到月落乌啼霜满天。
就说上个星期天的悲惨经历吧,那堆成山的作业快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每当想到如此多的作业时,我心里都暗暗地说道:真想回到小学呀!明知这是不可能的,却非要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作业在沙发上悠闲地躺着,而我却对它怒目圆睁,想要把它们全部赶走。可是最后我还是败了,我只能愿赌服输乖乖地拿起笔,坐在书桌前认真地写着。
时间无情的逝去了,窗外渐渐暗下来,夜空下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而我那堆城山的作业也已经快扫荡干净了。我一鼓作气,终于只剩下一篇作文了。可是麻烦又来了,我该写什么呢?我拼命地回忆这周发生的事情,可却还是没有找到灵感。我该怎么办?我与胜利仅仅一步之遥,我的眉头皱成了一团。这时,在一旁观察很久的爸爸终于走了过来说道:怎么?写不出来吗?我惭愧地点了点头,而爸爸却笑了笑说道:你先把心静下来,否则你什么都想不出来。我尝试着像爸爸说的那样,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对了,这个周末怎么过的,不就是鲜活的写作素材么?我提笔飞速地写起来,一气呵成。看着自己千辛万苦才写出来的作文,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我伸个懒腰望向窗外,街上已是车少人稀了,可怜的双休就这样过去了。我在心中呐喊:多想有个星期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