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作文
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让你尊敬,有的人让你佩服,有的人让你感动,有的人让你叹息,或好或坏,或平凡或伟大总有总有一些人,虽然只是社会上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却给身边的人带来了许多好处。
在我家小区,有一名管理小区的保安大叔。他一头银发和银白色的眉毛,看起来让人啼笑皆非,再配上那宽宽的鼻翼和大大的香肠嘴,让人有种莫名的喜感。后来才知道他为人善良,他对人很热情,只要周围人有困难,他就一定会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对方。
有一次,我家的抽油烟机坏了,父母不在家,又没有手机,我只能去外面找人帮忙,当时刚好是大叔值班,他便跟着我到我家。我一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大叔看看,但没想到他真会修。他叫我找了一些修理的工具给他,然后便撸起袖子开始翻弄起来。厚厚的一层油在上面,他也不嫌脏,依然埋头翻弄着。我给他倒了一杯水,他一点没喝,一个小时多的时间里他一口水都没喝,一直埋头修着油烟机,我现在想想,真后悔没有劝他喝一点,因为他可能是怕弄脏水杯没有喝的。修好后,他也没显得累,反而还帮我清扫灶台,还跑出去买了一瓶擦油烟机的油帮我清扫油烟机。
过来几天,我看到他,想把买东西的钱还他,他硬是不要,说这是小事情,当时还觉得他有点憨气,还钱给他也不要。但是现在想想,他是那么的无私,而我是那么的自私和无知。他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的社会所缺少的精神风貌,当今社会能为他人奉献,默默付出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我认为我们很多人都应该学习保安大叔这种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的精神品质,做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风气就会越来越好。
其实在我看来一个值得敬佩的人,不是明星名人,不一定是流芳百世的民族英雄也不一定是边疆战士,也许他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但是他在日常生活中却常常帮助身边的人,为他人着想,你说这样的人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