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再次拉起您的手作文
小时候,我曾在乡下爷爷家住过一段时间。记得每次晚饭后,爷爷常拉着我散步。迎面走来干完活的乡亲,都会停下来寒暄几句,他们都叫爷爷王老师,听说爷爷教了半辈子书,才换来这一称呼。说完便捏起我稚嫩的小手,继续往前走,道路两旁的杨柳一棵棵向后退去,路好像没有尽头,我们就一直走,从晚霞走到天黑。
爷爷十分疼爱我,其它的事都很放任我,唯在学习这一方面,他便十分严格,他总是绘声绘色地给我讲《水浒传》的故事,一字一句教我背《三字经》《唐诗三百首》。读书是改变一个人一生的最重要的方式,这是爷爷的座右铭,年幼的我不懂什么叫出人头地,也只能把刻苦读书四个字记在心里。
爷爷是位语文老师,不仅懂知识,也懂生活,他在院落里亲自种下一颗青松,总是说有一天定会长成参天大树,就像我一样。满腹经纶的爷爷以见多识广,出口成章而闻名于邻里,每遇红白喜事,爷爷总去帮忙致辞,大家都说爷爷就像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他也总说自己硬朗。在我看来,爷爷就像他的小松树一样,挺拔而苍劲。
去年秋天,秋风带来了丰收的喜讯,也带来了爷爷去世的消息,松树旁浇水的身影没了,只剩下秋风中孤独的青松。
爷爷,您的小松树长大了,您的孙子也长大了。我多想再次拉起您的手,与乡亲们寒暄问暖,听他们再叫您几声王老师,然后继续走,看着路旁的柳树慢慢后退,我拉着您,就像几年前您拉着我一样,从晚霞走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