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生命的过客,从辽远的天空飞过,留不下一丝痕迹,留给我的仅是些微的记忆。那个叫做记忆的木匣里,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被自己感动。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人之所以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真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庸碌蒙住自己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为自己感动一种唯美
秋初,太阳还是那么辣,阳光射在红色的跑道上,汗水一滴滴地从我额角冒出来向下流,经过胀红的脸庞,滴到了地上。我吸了吸鼻子,手不禁有些颤抖,心中一直忐忑不安:这几日正好赶上风寒,又要参加女子200米,肩上可担负着全班的希望,这可不能出岔子。
啪一声枪响划过天际。我奋力地冲了出去,起初状态很好,节奏适当,便快马加鞭,可渐渐地体力开始不支,看着一名选手冲上前去,我心里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时班上的同学为我叫喊得更猛烈了,加油声此起彼伏。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振奋起精神,进行最后50米冲刺!虽然最终我没有拿到第一,但我得到另一个更重要的胜利我成功地超越了自己!
为他人感动一份温馨
某市场上,吆喝声此起彼伏,我耐着性子钻过人群来到一家小菜铺前。
老太,青菜怎么买!
三块钱。老太太憨憨地笑着,抓起一把嫩嫩的青菜给我看。
来两斤说罢便给了她十元,她伸出手接过去,来回翻了几回,又仔细打量了一番,才放在自己兜里。我不屑地暗忖着,十元钱还能有假么。提着袋子便匆匆走人了。
等等,小姑娘。我还没走几步,便听见这喊声,转身便看见那个黑皮肤老太追过来手里来攥着四个硬币追来,小丫头你走得太急,找零四块钱。我缓缓接过,心里禁不住起了涟漪,呆滞望着她远去的背影。
为动物感动-一份执着
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玻璃射在白光光的瓷砖上。我慵懒着躺在睡椅上,冷不丁瞄到墙角的蜘蛛在织网。一个主意从我的脑袋里闪过,我踮起脚尖,用力向蜘蛛网吹了一口气。蜘蛛网被吹出了一个洞。我很好奇,蜘蛛会有什么反应。只见它重回中心点,又开始织。玩心大起的我又一次吹破了网。它又一次重来织起,又一次,又一次多么强大的意志力!我呆望着那张又完整的八卦图,不由想起汉武帝的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感动,源于那微不足道,但却意义非常的一瞬间。它是葡萄酒散发出的醉人浓香,它是紫水晶闪耀的夺人光芒,它是郁金香所拥有的雍容华贵带着感动上路,一路不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