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作文
忆童年,快乐无比;思如今,悲痛万分。
童年。幼儿园。
还记得每每幼儿园放学,姥爷总会早早的在门口等待,见我连蹦带跳的走出校门,姥爷那有丝丝皱纹的脸总会绽放出朵朵花,尽管这花有些苍白、无力。
长大些。小学。
家很近,五分钟就到学校,不用姥爷接送,但每每走在路上,回头抬头,姥爷那有更深皱纹的面容仍显现在阳台,绽放出朵朵花,尽管这花即将凋零。
如今,初中。
姥爷已不在我家住,搬到姨家。那童年时最熟悉的身影也在我记忆中模糊,远去。沉重的学业已压得我喘不气来,自然忘记了他我的儿时伙伴。
那是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一次。一天的深夜,大约有两三点,我的心突然像是被一块巨石所压,顿感难以忍受。胸口如千万只蚂蚁侵蚀我的身体,让我心悸又心痛。疼痛惊醒了父母,他们赶忙送我去医院。
第二天,电话铃惊醒了午休的我,电话那头隐约可以听见有些骚乱。母亲顿感不安,一些惊慌掠过她的面颊。挂掉电话,母亲才道出事情。
上午,姥爷在外面转悠回来。上楼,后脊背突然疼痛难忍,腿一下都抬不上来,扶着把手。姥姥隐约听见,便开门,见姥爷一手吃力的扶着把手,一手掐着腰,满脸疼痛刻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姥姥扶着姥爷到家躺在床上,姥爷已近乎昏厥,姥姥赶忙调些盐水喂着。过不多久,姥爷已恢复。
我顿时不禁泪流满面,悲痛万分。我们爷俩间竟有心灵感应?我的心胸疼痛竟,竟这无比的悲痛此时早已逆流成河,流淌在我的心底。姥爷,姥爷
现在,时不时总会想起,我与姥爷的那次。
姥爷,我会时常看您,不让您对我的等待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