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路作文
快点,要到了,别发呆了。我弟弟把我叫住,这时我才清醒过来。
终于到了,我长舒一口气,这三个少时的路程吧我等得好幸苦,下了车我们几个便一同想到我爸的工地还远着呢,我们东看西看才发现启东和我们那儿的城市也没有多大的区别。
才走了几步,我们就开始抱怨了,这路也太长了吧要不我们打的吧。爸爸看着我又说:你知道吗,凡事没有什么途径,更没有什么不劳而获的东西。我便沉默了,又开始走了。
到了后,看着那栋高高的楼,工地在17楼,可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都欢呼雀跃。而我却不只有到达目的地的喜悦。
从这次经历,我懂得了,世界上没有什么途径,爸爸借着这个话题来教了我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天掉下来的馅饼。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赶在学习的路上,一往直前,永不回头,一直在拼搏,赶在时间的路上,一个个都在和时间赛跑,抓着时间的尾巴,紧紧地抓住它,绝对不能松手,不能等时间,要知道,你只要等了时间一步,时间永远不会等你,对呀,世界上没有什么途径,赶在任何路上,永远没有什么途径。我们不能抱怨吃苦,就像赶路到工地,只有不屑努力,才能成功。赶在生活的路上,有的永远在最前面,有的人永远在最后,赶也赶不上生活,只有拼尽全力跑,不松懈的跑,才能有希望。
赶路,只有用力地赶路,赶在别人前面,把别人甩得远远的才算成功。我们一辈子只有一条路,路的尽头是梦想的实现,千万不要等到年老后才后悔自己没有把那一条路走完,走好,把那条路上种上树,长了花,那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