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去哪了作文800字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华灯初上,节上市熙熙攘攘的行人,霓虹灯交相辉映,谱写着小城的夜生活。
但你却没有注意到,原来纯净的黑夜,正在被霓虹灯不断地蚕食着,缩小着。
逆着时间的长河而上,回到十年前。现代的事物还没有普及到这个地方。夕阳带着余晖依依不舍地走进了西山,天空铺上了一层湛蓝,夜,悄悄地来了。每至此时,人们在茶余饭后,总会选择出来走走。大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着这家那家的事情。而夜晚则是孩子们尽情游戏的时间,追逐、打闹、嘻哈声不绝于耳。夜则是这份闲情的最好见证者。
对于十年前的我来说,最美好的还是那夏夜。孩子们被夏天的燥热从屋子里赶了出来,却撞见了夏夜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深湛的黑给世界天上了几分神秘,一轮明月浅浅地将光洒向大地,那一个个一闪一闪的光点舞在草地上,花丛中。对于小孩子来说,点点萤火就是指引他们找到快乐的灯。扑腾、跳跃、拍打孩子们的纸篓里很快就装进了一只、两只、三只、四只回到家里,关上灯,神秘兮兮地靠着纸篓内的那一团萤光观察着家里熟悉又陌生的一切。抑或是一个不小心,纸篓被弄破了,那群拘束在纸篓内的精灵就赶忙飞出,在屋子里闪着梦幻的光夏夜,萤火,构成了所有孩子美妙的童年。
斗转星移,此般故事在每一个夏夜都会上演。直到那么一天
霓虹灯带着浓厚的现代气息席卷了这里。渐渐地,大人们不再在晚上三三两两地闲聊,窝在家里看连轴转的电视剧。萤火虫,这个曾经的天使,也远远地退到了别处,孩子们不再拥有这般美妙的体会。而那黑得没有一丝杂质的夜空中,也渐渐被宁红灯染上了红色
时至今日,即使是在小镇,也很难再体会到那么纯净的黑夜。昼与夜的界限也不再那么分明。古诗中夜深一点萤的景致早已不复存在。
独揽月下萤火,照亮一纸寂寞。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还能再体会到呢?曾经的夜啊,你到底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