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都是那么的乖巧、听话。妈妈、老师对我说的话,我一直都小心谨慎地默默记下,不犯错误,维护自己的形象。
可谁又能知道,我并不喜欢这样。我最羡慕的人并不是年级第一,而是我们班那个学习很糟,最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因为我知道,年级第一每天都要上各种课外班,有写不完的卷子,无穷无尽的复习,这样他才能拥有好成绩,成为好孩子。玩耍对于他来说仿佛是天边悠闲自在,却可望不可及的云。
而学习不好的学生呢?他上课可以不认真听讲,作业不用一丝不苟地完成,放学可以尽情地玩耍,他可以打篮球、可以玩手机,考试和复习不属于他。
每当考试将至,我便想着这些,我多羡慕呀。我虽学习不及年级第一,但仍要像他那样认真学习。爱迪生小学考试还不及格呢?为什么我就要听话,认真学习呢?
直到那一天,我不再这样想了。我拿着作业本去找老师问一道题,在办公室门口,一阵说话声带着隐隐约约的哭声飞了出来。我扒在门边往里看,看见了班主任,旁边那个驼着背,低着头哭泣的女人是差生的母亲。
为什么你家孩子总考得那么差,他又不是智力有问题,你怎么管教他的?他学习不好就算了,还老闯祸,实在不行就开除。他的妈妈低声下气地求着,而那个差生,手插在兜里,看着窗外,有些不耐烦。
我缩回头,离开了办公室,我望着天边的云,不再羡慕他了。我不想让妈妈老师,一切信任我的亲人难过,更不想变成他那种样子,我也要为自己而听话,为自己而学习。虽然有时,我也不想那么听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