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外婆作文
我很幸福,我有一个疼我的爸爸,爱我的妈妈。但是,在我小时候,一直是爱我的外公外婆伴我长大。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父母因为打工很少和我在一起。我一直和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我的外婆和蔼可亲,乐于助人。但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脑出血在治疗的时候落下了后遗症,走路一瘸一拐的,还要照顾淘气的我。
记得有一次下雨,外公有事没在家,外婆拿着伞一瘸一拐的去学校接我。我在学校等了好久,外婆终于来了,看着外婆笨拙的身影,还有身上那泥渍我哭了。连忙跑到外婆身边,扶着她问外婆怎么回事。外婆笑着说:没事,这是路滑不小心摔了一下把衣服弄脏了。我很心疼,外婆为了接我回家,不顾自己的身体。谢谢您了外婆!记得还有一次,舅舅家的孩子我的表弟和我都住在外公外婆家,我们因为吃小熊饼干打架,家庭不富裕的外婆,都会把她存起来的零钱拿出来再给我偷偷的去买,这些零钱都是外婆平时都舍不得拿出来给自己买东西,却都给我买了零食。谢谢您,我亲爱的外婆。
后来因为重重原因,我跟父母去了外地上学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个晚上。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妈妈带我回到老家的医院。看见门外焦急的舅舅和捂脸痛哭的外公。我跑进外婆的病房,看见外婆躺在病床上。我跑到病床边打算唤醒外婆,可是看外婆睡得那么安详!怎么都叫不醒。我第一次体验到那种无助的感觉。第二天一早,妈妈告诉我:外婆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了。
细数,外婆已经离开我们七年了,外婆去世时才53岁。小时侯,我总是跟着她,缠着外婆给我买这个买那个。外婆总是带我去村里的每个好玩的地方,我喜欢您给我买的我最爱吃的零食。可是现在不知道哪里有卖的了。
我喜欢和您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每当我想起外婆,都会想到您对我说的那句话: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你,你自己开心就好。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您想让我每天开开心心的。
有些东西失去了比拥有更让我们刻骨铭心。这就是――爱!我记忆中的外婆您给了我您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