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懂作文800字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想去做一些事情,对或错,都由自己决定。可我真的不懂,如果可以,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更好的方式去做事,即使不完美,也力求问心无愧。
有一天起了大早和爸妈出去。我有一个习惯,坐在车里时总要看看外面,即使没有优美的风景,我也想看。脑海中什么也不想,仿佛一个旁观者,以一个绝对安全、客观的角度观察世界。可那天我有点后悔了。
虽然车很快地驶过,虽然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挡住我的视线。可我看得很清楚。一直棕黄色的大狗,也就是马路上经常可以见到的那种流浪狗。一只前爪蜷缩在胸前,用其余三只脚前行,像表演杂技般有点滑稽地向前蹦着。我下意识地叫了一声,它在我眼前只是一闪而过,留下一个不甚清晰的影像。它是丑陋的,肮脏的,残疾的。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对它伸出救助之手,也许它的残生就在厌恶、辱骂中度过。可我,一个自认为超脱的旁观者,在眼见了它的痛苦之后,轻轻易易地离开。
爸爸一边开车一边平静地告诉我,那只狗可能被人打的,或是被车压的。然后我就想,如果也有一只狗在爸爸的车前,爸爸看见了它,但汽车的速度很快,如果刹车的话,车里的人会受到剧烈的惊吓但不会受伤,爸爸会不会选择刹车呢?问题在我脑中盘旋了一秒钟就得出了答案:他会。因为我知道我身边的人都清楚地知道,生命是值得尊敬的,只要它被创造了出来,它就是一个奇迹,所有的一切,甚至自称高贵的人类都没有权利剥夺它,伤害它。
我真的不懂,当一个人在伤害一个可怜、没有反抗能力的生命时,他的心里是怎么想的。我想他肯定不知道一个生命被上天所赋予的美丽和伟大。我真的真的不懂,当一个人折磨一个本来朝气蓬勃的生命,让它的活力在一瞬间枯萎,而原因只是这个人为了宣泄心中的不满或只是好奇,只是出于一种恶作剧般寻求胜利的快感的目的时,他的内心深处到底会不会涌起波涛骇浪。
我只知道,当我回想那只残疾的流浪狗,心中是一片冰冷的遍地凄凉,对它,也是对他。
有没有听见呢,萧瑟的秋风在收尾处结束成一声短促的啼哭,像极了动物模糊嘶哑的哀鸣。可仅是一瞬,它又消失在无限的遥远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