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梦想齐飞扬作文
老师常说: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青春,是春天里的第一抹新绿,她突破严冬的萧瑟和荒凉,给人送来温暖的问候;青春,是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她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给人们带来欢乐和活力;青春,是老人在公园所练的太极拳,人老心不老的信念使每个人对青春都不陌生。
同学们,大家还记得刚升初中时,王校长在开学典礼上那慷慨激昂的讲话吗,还记得班主任给我们规划未来的情景吗?同学们,时代已经将我们推向了前沿,我们只有努力,只有敢于攀登,才会使我们的青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每天从我们身边悄然流逝的,不只是那些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的青春。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散播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开花结果,人如果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大漠里的一棵小草,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使人前进。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一定会遇到无数的坎坷。但是,没关系,跌倒了爬起来!为梦想而前进,前途是属于自己的!
为了我们的青春辉煌,为了我们的梦想开花,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的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我们的习惯!
树立梦想,要以学习为基础,只有基础打好了,以后的生活才会轻松一些。
同学们,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让青春与梦想齐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