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我敬仰你作文800字
我有很多喜欢的伟人。像海伦·凯勒,我喜欢她的毅力和坚韧,像被称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我喜欢他的聪明和进取心。但我最敬仰的还是著名物理学家钱学森,我敬仰他的坚毅和力量。
钱学森,您经过五年不屈的抗争和中国政府的严正交涉,终于在1955年11月12日冲破美国当局的重重阻挠,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我知道当心中国成立之时,您就已经很想回到祖国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而在当时美国内部却掀起一阵反华恶浪,您被关在一间黑暗的单人牢房里。每天晚上,看守每隔一小时就喊醒您一次,于是您得不到休息。最后,通过理工学院朋友们的帮助,两周后他们以重金将您保释出狱,而出狱后的您并没有得到自由,在工作和生活上处处受到限制。
你回国后担任国防部第五研究院院士,在您的领导和参与下,我国成功发射第一枚防制火箭。您建议制定人造卫星的研究计划被列入国家重点项目,最终使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入太空。您也因此被誉为中国航空之星和火箭之王。您为我国作出了重大贡献,使我敬仰您的无私奉献。
我们都知道您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厚的感情。1962年您的《物理力学讲》和《星际航行概论》先后出版,稿酬费有好几千元,这在当时是个天文数字。但是,当您拿到这两笔稿费时,连包都没打开就作为党费,交给了党小组组长。当时文革刚结束,开始落实各方面的政策,您父亲所在单位给他补发了3000多元的工资。因为您父亲已去世,这笔钱就补发给了您,而您却认为,既然父亲已去世多年,这笔钱就不能要,转手就把这3000多元也交了党费。您不贪图钱财,只卖力为祖国工作,我敬仰您的廉洁的品质。钱学森,我为祖国拥有你这个伟人而感到骄傲。
现在,我还是一名七年级的学生,不能向您那样做大事,但我会把您的这种坚强不屈和始终不动摇的心用在我的学习上,好好学习。将来也献出力量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钱学森,您永远都是我最敬仰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