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是由小长到大,这是无法改变的自然规律。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很多无法意料的事情,这是我们成长中难以回避的。
记得开学的时候没过几个星期,学校就组织军训。刚开始我听到军训二字,不由得又回想起小学六年级的魔鬼军训,有些头皮发麻了。会不会也是一样啊?
到了军训的第一天,我战战兢兢的跟着我们班的队伍,来到了我们班指定的篮球场,等着我们的教官驾到。从远处走来了一位老师,一位体育老师!太棒了!这位体育老师人高马大,身体强壮,手里拿着个大喇叭。他一来就说:赶紧排好队,20秒之内排不好的做俯卧撑。现在开始计时说完的他按响了秒表,吓得我们赶紧站好,不敢随意乱动。唉!开头就给你个下马威!不是军人胜过军人!
接着,他说:我们今天训练的是基本功及正步走原地单出左脚或右脚,每单出一次,坚持十分钟,不行的,出来做50个俯卧撑,20个仰卧起坐。我的嘴都张到脖子那了。
先是训练左脚,我右脚站稳了,举起左脚,脚跟斜朝上,脚尖斜朝下,脚尖要与膝盖平行,保持左脚不动。这漫长的十分钟开始了我感觉我一开始就坚持不住了,我周围也有几个人放弃了。不能放弃!坚持!我暗暗的鼓励自己。
可又没过了多久,我逐渐感到左脚肌肉酸痛,脚尖好像一块铅似的,来回抖动,背上已经湿透了。可是,老师才说:过了五分钟,挺住!什么!才过了五分钟?!别的班都已经中途解放了!他们玩得多自在呀!我们班也渐渐有人倒下了。我的脑海中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加油吧!不要放弃!放弃吧?坚持不住了!始终没有一个答案。
我的脚离地面的高度越来越短,不行了!忽然间,我想起了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对啊!这不是要告诉我,要坚持吗?我把腿抬高了,用尽力气好不松懈。时间到!老师说。我松了一口气。我没想到,我竟然是我们班唯有两个坚持下来的其中之一!
这次军训令我很难忘,它告诉我:困难必然存在,我们不能因畏惧而退缩,要坚持,做个坚强的人,打败困难!这次军训在我成长的长河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