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只有经历数载的黑暗才能破土而出;蝶,只有经历茧的厚积隐忍才能破茧化蝶;人,也只有历经挫折才能成就大业。每当我再次被阴影笼罩,你的话便像一道破晓之光,引领我走出困境,迎难而上。
小学时候,成绩总倒数的我总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有一次期末测试,老师当着全班的面发试卷,当报到我那不堪入耳的成绩时,我整个人都震悚起来,脸刷地红到了耳根,我怯怯地站起来,在全班的哄笑声中。一步一挪地挪到了讲台,老师把试卷递给我时,那无法掩饰的失望,和深深地叹息像一把刀子,狠狠的扎在我的心窝上,深深刺痛了我。
回到家中,我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独自品尝着这种令人窒息的痛苦。周围的黑暗,仿佛一只狞笑着的野兽,将我裹住,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
一束光,从门缝里钻进来,划破这死寂的黑暗,门开了,突如其来的光迫使我将头埋到臂弯里。你走了进来,坐在我身旁,轻轻一笑,摸着我的头,我不自觉的便向你说:同学们都嘲笑我!那如果你能证明自己,他们不就不会笑话你了吗?别说笑了,我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不可能!你也可以是第一!别人比你多只脑袋还是多只手啊?我无言以对,把头从手中抬起来,拭去了眼泪,你笑了笑,说:加油!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做到!
自那以后,我开始尝试着去问,去学,去接纳自己的不足,我逐渐发现,其实,我也没我想象中那么糟。
现如今,我上了初中,高手如云,竞争跟加激烈,残酷,我常常会输的遍体鳞伤,初一期中考,前五,倒数的,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彷徨:今后的路该往哪走?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但是,我却在每一次倒下之后,都会再次站起来,因为我一直铭记你的话语:你也可以是第一!每当我看不见前方的路,有时坠入深渊,成绩一落千丈,可我从未气馁,因为,我知道,我还没有使出全力!
每次经历挫折,身处幽暗的低谷,我总会想起你对我说的话,激励着我,举起手中的利剑,划破黑暗,破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