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作文
你是我的一片天空,宽广蕴含着理解,蔚蓝承载着力量,在广阔大地上,你我共勉着前进。
我趴在桌上,用手无聊地翻弄着书本。
老师上课布置了一道题,因为快要下课的缘故,并未仔细讲解。
在课间,我对于那道题还有地方不懂,用手托着头,低垂着眼皮,晕乎乎地盯着书上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字母与图形,又无奈地瞟了那记录的简略步骤,心中一阵厌烦,仿佛一个个字符从书上下来,围成了一个圆在跳踢踏舞。
心中不由涌上一阵乏力感,刚想把书拍合,你便过来了。
你好像听见了我的心声一般,一手轻按着书,一手越过书撑着桌子,指着我不明白的地方试探的问道:呃,我刚才就听明白了这里,你可不可以帮我讲讲后面的?
我顿时有了力气,感觉刚才厌烦的心像是被抚平了,一束光照了进来,我急忙寻找这束光源,两只眼睛不容质疑的盯着,一把将书和笔塞给了你。像对落水者的稻草一般抓着她,用力摇晃到:哎,我正这里不懂,快帮我讲讲帮我讲讲!
你也许有些无奈吧?拿起了铅笔在书上轻轻地圈圈点点,用肯定却温和的语气讲解着这道题,随着你嘴巴的一张一合,你的言语就像一把扫帚一扫之前烦闷的感觉,使我好像走进了这道题,打开了它的门,轻松地取得了门后的秘藏
于是,我在你的讲解下,明白了这道题,可你却还不明白后面的过程,于是我们又将师徒的关系颠倒了一下,继续了传道授业的工程
你是我的一片天空,我也是你的一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互相扶持,终于走到了理想的目标。
你是我的一片天空。有你,就有清风抚面;有你,就有明月皎皎;有你,就有我一路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