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竹林的声音作文
我独自一人走在这寂静的小路上,天气很好,可是心情却无论如何也好不起来。仿佛心头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让我久久不能释怀,考试成绩的糟糕让我顿时跌向谷底。仿佛所有的期待都是为了迎接失望,所有的兴奋都是为了欢迎失落。我,泪流满面。所有的期待与兴奋都灰飞烟灭,成为憧憬。就像美丽而又脆弱的琉璃,碎落一地,清脆的声音如同一把小锤子敲击着我的内心。
远方的红日跳出地平线,我低着头,它挺直腰,辉煌照射着树林。我想:如果把回忆折叠起来;如果把时间倒转开去;如果把童年拉扯回原来的模样;如果把岁月点燃成黑夜中的一团火。那么,我希望重新来过。因为这种负面的情绪它比永久还要永久,比漫长更加漫长。我坐在石块上,低着头不想说话。
突然,我的眼前猛地一亮,一缕阳光从林中活泼地穿过,照在我面前凹凸不平的石板上,它为黑暗中的我找到一束光,让我平复心情。我站起来,环顾四周,感受这片竹林的美丽,阳光在树叶上跳舞,鸟儿在林中歌唱,我镶嵌在温暖柔和的阳光中,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清爽。微风拂面,竹叶也随风飘落,打着旋转着圈,如蝴蝶,如舞女,缓缓地飘落在地。它看上去那样绿,笔直笔直,却因为一丝微风而放弃了生的希望,选择了死的遗憾。
我继续前行,双脚踩在蓬松的落叶上,软绵绵的,倾听竹林的声音,看红日升天,呼吸清香洁净的空气,犹如身处在梦境当中。竹,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像翡翠;竹,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晃得沙沙作响;竹,在虫鸣鸟叫中欢快地生长。它长得笔直挺拔,如战士,昂首挺胸;它长的粗壮高大,如巨人,威武雄壮;它长得中空外直,如烈士,有一颗宽容的心和方正的态度。望着这笔直粗大的竹子,我渐渐忘记了伤心,取而代之的是欢快,忘记了悲痛,扔掉了烦恼。
人生也是跟竹一样。只有你不断努力,吸取地底的精华,向着更高处生长,才能成为一根粗大笔直、中空外直的竹子。人生皆是如此,笑对人生,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挫折与困难勇敢地向前,打败挫折和困难,迎接自己最美的明天,这只是黎明前的那一刻,道路终会明亮,你将从黑暗中走出,放射光彩。
搏过亦无悔。
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升上了高空,照向大地,为人们指明道路。我踏着轻松愉快的步伐,行走在回家的途中,呼吸清香洁净的空气,倾听竹林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