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重要作文
善良,是一个多么伟大美妙的字眼。我们一直受到的教育告诉我们:它很重要。但生活中,我们一直是善良的吗?
有一天晚上回家,天黑了,路灯亮了起来。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我,来到了小区门口。那里围着许多人,把门堵得很牢。在人群中有一辆黑色的车,打着双跳。旁边倒着一辆电动车。妈妈急匆匆地越过人群,但短短几秒钟,我还是看到在车下倒着一个人。他的头在车底下,脸朝外,头发已是银白色,人一动不动。路灯幽幽的,光射在他的脸上。我没看清,但觉得他满脸苍白,可怕极了。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却没有一个人上前扶那位老人。我把事情告诉妈妈,她尴尬地笑了两声,说她根本不敢看,就往家中走去。
为什么?一个老人倒在地上,为什么没有人去帮忙?他们的善心呢?难道他们都在想谁都能帮,为什么要我去扶吧?
十几分钟后,爸爸回来了。我着急地问他:门口的事故怎么样了?那老爷爷没事吧?爸爸顿了一下,然后毫不在意地靠在沙发上说:那老人活蹦乱跳的,一点事儿也没有。我看他是装的。妈妈也附和。我又想起了那张苍白的脸,银白的发,倒在车底下虚弱的身躯。
我不信!我不想把他想的那么坏。为什么人们之间有那么多不信任?为什么总是觉得别人会骗自己的钱?爸爸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有许多这样行骗的人,我们要保护自己的权益。你也要知道社会并不那么美好,但到你们这一代会慢慢变好的。
我讨厌爸爸说的话。现在,不过只有小部分的人做一些这样的事,为什么要把别人都想得无恶不作?那么多人看着,去扶一下老人又会怎样?说到我们这一代会变好,却让我们面对那么多冷漠的人。当我们长大不一样会变得麻木?我害怕我不善良,我不愿把别人想的那么坏。因为这样我也会变坏,我要相信善良这很重要,一个善良的社会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