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改革开放作文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的聚起座座金山熟悉的旋律唱出多少心潮荡漾,可亲可敬的老人,我想让您看到,今日中国已如您所愿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改革开放是一场春潮,和着节拍、伴着春风荡入我们家。
记得我两三岁的时候,为了生计,爸爸妈妈来到县城打工,我们租住在一间只有十来个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虽然家里充满了温馨和欢笑,但狭小的空间让人难免压抑。卫生间很远,做饭更不方便,妈妈在窗户下面支个小桌子凑合着做饭,炒菜时满屋子的油烟呛得我们直咳嗽。
爸爸妈妈的工资慢慢多了,我们又租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有了一间很小的厨房和一个特别小的卫生间,我也有了一张写作业的小桌子,日子慢慢有了我们想要的模样。
祖国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爸爸妈妈的工资也在不断增长,终于有一天我们计划买房,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一套一百二十平方米温馨的家。家的舒适温馨,让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爸爸现在还买了辆小汽车,每到节假日,爸爸就会带着我和妈妈去游玩或者吃好吃的东西。妈妈也会帮我买我喜欢的玩具和书,日子在平淡里发酵出幸福。
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今日中国如您所愿国泰民安,您放心,我们是祖国的小主人,祖国未来的诗篇将由我们书写,未来征途的风帆将由我们扬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将由我们完成。作为中华少年,我们为肩上的责任而荣耀,作为中华少年,我们有责任让自己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加油吧!中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