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藏的财富作文
一汀烟雨桂花寒。
十月的天,冷兮兮的,不时飘下些雨来。细细密密的雨下着,打湿了我的衣襟,淋透了心。遥遥地望着那刚开花不久的桂树,香气四溢,星星点点的桂花在雨中蜷缩着。呵,真像我,在学习的重压下抬不起头来。踩着满脚的泥泞,我没来由地甩下鞋,冲母亲发了通脾气,一夜未言语。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醒了,时钟直直地指向七点,周末开始了。我心中弥漫着昨晚与母亲无理取闹的歉意,起身寻找母亲。轻呼了几声无人应答,不免着急起来。我踱步到阳台旁,瞥见了母亲的身影。她坐在一张小板凳上,略弯着腰。
她脚边放着一盆肥皂水,几乎要溢满出来。旁边依偎着两双板鞋,沾着些许泥泞,看来白鞋要成黑鞋了。母亲将褐色的头发盘束在耳后,鬓角几缕头发随意耷拉着。她左右拿起一只鞋,右手握着一个毛刷,小心地蘸上肥皂水开始洗鞋。从厚实的橡塑胶底到表面的帆布,母亲的手随意地上下穿梭移动。刷子亲吻过帆布的声音略显刺耳,却令其褪去污渍,焕然一新。母亲反转过鞋子仔细瞧了又瞧,时不时点点头露出笑容,抬起手小心地擦擦头上沁出的汗珠。我连忙拿来毛巾,悄悄走到母亲身边,让她擦脸。母亲有一瞬间的呆愣,旋即又笑开了。妈妈,对不起!哎呀我没怪你!母亲摆摆手让我去吃早餐,我却摇摇头搬来凳子做到母亲身旁。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棂,暖洋洋地洒在母亲身上亮的很。阳光柔柔地笼罩着母亲,她细腻的眉眼愈发温和,长长的睫毛翕动着,被风拂落的发丝垂在脸旁。我突然觉得母亲格外得美。她站起身来,微微吃力。一阵风吹过,空气中氤氲着香气,是桂花香。
脑海中浮过冰心的文: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我似是懂得了母爱的伟大。生命中最无价的财富便是母亲的爱,它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味、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