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眼神不知从哪一刻开始成了我最看中的。哪怕是一丝的失望也难从我心头抹去。
父亲在家不爱说话,使得我怕他。每次听到他在别人面前谈论起姐姐,每次想到他对我不冷不热的态度我心里竟泛出些苦涩的味道,也许是嫉妒吧。从听到父亲在别人面前说姐姐优秀时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比姐姐强。
我在学校努力学习取得一次又一次不错的成绩,但换来的依然是那不咸不淡的眼神。只记得有一次,父亲叫我洗衣服,我想先等姐姐回来,再过了一会儿,姐姐回来了,一进门看到这么多的脏衣服堆在院子里,就说:等我回来洗衣服啊。我点点说嗯。正想说些什么就被姐姐打断了。姐姐把衣服一丢,说:我不洗,为什么叫我洗?我当时就火了,说:"谁叫你洗了,你不洗算了。我只想等你回来,把你的脏衣服也洗了。我把剩下的脏衣服洗了,本以为父亲回来会夸我,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顿大骂。我同时从父亲的眼里看到了生气和一丝的失望。失望是我第一次看到。没想到是为了没洗姐姐的衣服。是她自己说她不洗的,我不服气地嚷道:不是我不给她洗。父亲一听脸都变了说:″我养你这么大就是让你给我顶嘴的?父亲说完还失望的看着我。
从此以后,父亲失望的眼神便定格在我心中,当我高兴的忘乎所己时,想起它总会让我重新脚踏实地。我会努力让父亲的眼神不再失望,但这失望的眼神我会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