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球场上拼尽全力的篮球队员;她,班级里尽职尽责的好干部;她,天马行空妙笔生花的小画家。
前不久,学校举行篮球比赛,我们班男队首战以大比分惨败。重重阴影之下,女生唯有绝地反击!那场比赛,双方队员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在比赛正白热化之际,意外发生了,绝对主力的她摔倒了,伤口有血!老师要她下场休息,她死活都不肯,还笑着说其实不疼。其实,她不肯下,是因为她一下场,我们必输无疑。她咬牙坚持着,简单处理,甚至来不及贴创可贴,就继续比赛,任汗水挥洒球场,甚至渗出更多鲜血!在她的激励之下,队员就像疯了似的拼命奔跑,防守,拦截,抢球,带球,突破,投篮!比分一点点拉开,终了铃声响起,比赛结束,我们整整赢对手10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一下场,我们一拥而上,欢呼!纷纷问她疼不疼,她瘸着腿,笑嘻嘻地做了个鬼脸:不疼,可我却分明看到,她的眼角有丝丝泪光。是啊,都出血了,怎么可能不疼?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叫坚持。
平时,她是尽职尽责的好干部。每一次班里有什么活动,她总一马当先,策划、组织都少不了她;每一次出黑板报,设计筛选稿件是她,插图是她,文字书写也有她的份;每一次班里的同学发生矛盾,她总是第一时间出面做工作,既唱黑脸,又唱白脸,即便挨骂了,委屈得泪光闪闪,也倔强着要管闲事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叫无私奉献。
她很具绘画天赋,看过她作品的人都不禁赞叹,说她的画技已经炉火纯青。的确如此,她画什么像什么,最让我佩服的,她笔下的动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她曾给我画过一幅画:两个可爱的女孩漫步在林荫道上,手牵着手,暖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了斑驳的光影,一只小黄狗跟着她们撒着欢。那画面真美,每次一看到这幅画,我总会不由自主微笑起来。
她,是如此平凡,一副学生眼镜,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混在人群里找不到半点特别之处,可她,却又是如此的不凡,让人敬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