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又花落,忘了过了多久。记忆中的那张脸已经渐渐模糊了起来,唯一记得清晰的是他那张很好看的脸,被病魔染成了惨白的样子。他很爱笑,即使在他住院与病魔顽抗期间,也总会挤出一张让人看了很难受的笑脸。
他是从小和我一起玩到大的伙伴,我们从小时候一起玩闹着长大。
去年夏天,他得了肺癌。父母带他去外地的大医院治疗。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见到过他。
有一天,他回来了,但他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有一次我去他家看他,他说他想看看正在盛开的玫瑰,我便把坐在轮椅上的他推到小区的院子里,院子里开满了玫瑰花。
我最喜爱玫瑰花了。他依旧挤出一张痛苦的笑脸,有气无力地说。好看又怎样?再好看的玫瑰也有惹人讨厌的刺,这些刺总让人无法接近玫瑰。我瞅了一眼傲立在院子里的玫瑰说道。正是这一身刺,在别人想去摘玫瑰的时候还能把他保护起来。如若我也有一身如此坚硬的刺,又怎会看着病魔一点一点侵蚀我的生命。玫瑰有刺,但终是用来抵御外来的侵害的。我听的呆了。
那一年,经过与病魔的顽强拼搏,他痊愈了。后来他随着父母去别地了。临走时,他送给我一束他最喜爱的玫瑰,说我要像玫瑰一样,长出能保护自己的刺。
玫瑰花开了又落。他的脸已经渐渐记不起来。但他告诉我的那些话,至今记忆犹新。
那一年,玫瑰与他,教会了我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