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青春走向自立作文8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摇身一变,我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从前眉目清秀的我不复存在。走过一排排高大的杨柳,穿过一条条古老的山路,拾起一片树叶,寻找着轻松快乐的青春时光,回忆着枝繁叶茂的青春柳树。可到了后来,再也找不到什么了,只留下了一堆厚厚的书本。
在我的印象中,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事是那一次。那也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如此沉重,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时,由于学业繁重,加上自身不够努力,导致我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情绪十分低落,进入叛逆期的我开始厌学。那段时间,我像折了翅的鹰跌入深谷。父亲并没有与我谈心,而是让我一个人独自冷静一段时间。后来,逐渐明白了失败的原因,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反思了。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要一看到数学题,就头疼得像炸开了的锅似的。父亲看到我这般模样,也是直摇头。所以对于我的成绩,父亲至今还是愁眉不展。
虽然成绩不理想,但父亲并没有放弃。他总是讲起他求学时的经历并鼓励我取长补短,戒骄戒躁。提醒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在他的影响下,我逐渐改正了许多小毛病,成绩也有所提高。这时,他似乎觉得现在有必要将一些话告诉我了。
某日下午,父亲将我带到房间里,想要聊一聊与我学习有关的事情。我不知父亲究竟要说些什么。连对待我的态度都变了,那眼神是真实地将我看做一个大人,平下心来与我交谈。
他表情严肃,也使我不得不严肃起来,然后便跟我聊起了我在校的表现及成绩的取得是否成功。我否认了。谈话间,我发现父亲的头上居然有了白发,皱纹像衣褶一般多,那原本宽大的手掌也有了一层厚厚的老茧,就连声音都变得沙哑了许多。说话间,还不时地咳嗽着。说完话,我觉得突然长大了好多,许多事情也该自己去面对了。
白驹过隙,青春也在我不经意间,从眼皮底下悄悄溜走。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逐渐懂得了一切都要靠自己。长时间依靠别人的人就会忘记依靠自己。于是我挥一挥手告别青春,走向自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