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时代梦想新航程作文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题记
中国梦是我们新时代发展的动力,它开启了我们富强中华梦想的新征程,我们的国家正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而正值青春、朝气蓬勃的我们是未来我们中华民族复兴梦实现的主力,所以,做为青少年的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梦想,紧跟我们的中国梦,开启我们的青春新时代!
在中国梦大环境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唯有如此,才会有前行的动力。
想我们的祖辈那一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他们将鲜红的热血洒满了这块祖祖辈辈都生存过的土地。为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他们牺牲了太多太多,正是有他们的舍身取义,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试想,如果没有他们为了新中国这一梦想激励,他们不去拼搏争取,也许,我们此时还生活在旧中国的水深火热之中呢。所以,我们不能忘了祖辈们的付出,也要牢记我们此时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更大的理想与抱负,开启新的征程。
再想我们的父辈们,他们为了建设四化努力奋斗,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大好的青春年华就在祖国日益强盛中渡过了,他们没有怎么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为了新四化建设的梦想,他们无怨无悔,在苦难的岁月里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本事。我们的国家有如今的发展与他们这一代人的奉献是离不开的。他们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了巨大贡献。做为继承他们志向的我们也要用我们自己的青春去谱写新的时代,未来的梦想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开启新航程,就在此时。
中国梦,我们的梦。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不仅仅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这日益蓬勃的新时代我们不能无所事事,我们要自觉承担责任,奋发图强。向中国梦进发!
那么,我们该如何用自己的梦助力新中国的梦呢?
要想实现伟大中国梦,首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宝剑锋从砥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锤炼高尚品格,准备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梦想从学习开始。古人说:学习如弓弩,才如剑镞,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多读书,多了解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汲取新鲜的养料。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纸上谈兵终无用,要学会学以致用,深入实践。
让我们在这青春新时代张开理想的翅膀,带着我们的青春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翱翔在碧海蓝天!
梦之蓝,中国蓝。让我们携手共同开启青春新时代,梦想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