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的都市也有幽清的地方,我们要常常做的是深呼吸,汲取那里的温暖与自在,以涤荡我们的心灵。但现在,一堵堵无形的墙让我们带上了面具去生活。它改变了我们的心灵本质结构,现在我们应该破墙而出,摘掉面具,推开一扇窗,开始新的生活。
一位以赌博为生的母亲,天天吸着烟,她女儿厌恶她这种行为,就不停地读书,读书。直到一天,她考上了名牌大学,就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她的家,远赴外地。当她的学业蒸蒸日上时,她的母亲的钱几乎被骗光,她更恨她的母亲了。就这样过了几年,待她成家生子之后,她的母亲已年迈,硬要给她带孩子,但洗个尿片都不会,洗碗就打破,母亲像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头不语。有一天,母亲被查出了肺癌,晚期。她并没有告诉女儿,待女儿发现之后,母亲已没有多久的生命。她颤颤地拿出一个存折,里面有20万,是母亲一生的积蓄。过了不久,母亲去世了。女儿才发现她的恨意原来都是爱,她叫了一句妈,可惜母亲已听不到了,母女俩之间的心墙已一线崩塌。蓦地回首,才发现没了母亲这道风景线的衬托,自己的一生会一直平淡无奇下去。值得庆幸的是,她在母亲去世后,便看到了自己的内心,还好这堵墙,已坍塌,就该重新开始,独自面对以后的生活。
墙将人与人,物与物隔开,人们也许是因为内心的不安、空虚,宁可将自己变成一个冷漠麻木的人,也不愿打破这堵无形的墙。他们可能认为这是一种自卫,一种自我保护。却没想到这样反反复复勾勒出的不仅仅是道墙,更是一种无形的枷锁和牢笼,困住我们的心灵,折断我们的双翼,捆住我们的双腿,让我们不得不变的麻木、冷酷,邻里之间互为陌生人,现代人的生活充斥着为了生计和未来的奔波,充斥着嘈杂的汽笛声与喧闹声,充斥着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戒备。我们需要在清风的吹拂下,在阳光的怀抱里,找回心灵的那片净土。
或许这堵无形的墙太过厚重,太过笨拙,我们拼尽全力也打不破。但我们可以开一小窗,让阳光和温暖包裹着我们。要试着交流,交流让世界变的没有距离。而距离的接近就能享受彼此的语言,呼吸和动作产生的温暖。当面对一个陌生和冷淡的世界,热情也许打不开局面,但总有一个突破口让整体气通顺畅。或许你会发现温暖的光源其实就藏在那黑暗的拐角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