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作文
是你走的比我快,我才能看到你的背影。
题记
已经是秋天了,天气渐凉,这天是开学。开学前几天你就开始念叨了:记得带长袖,天气要凉了啊!洗漱用的杯子带了吧,看!我就知道你会忘,等着我去拿。说着,你转身出了我的房间,嘴里好像还在念叨着什么。
终于要出发去新学校报到了,我满脑子都是对新生活的憧憬,无心听你的唠叨,低头看着手机,而你却好像看不出我的不耐烦:到了学校要好好听话,不能再像初中那样了。哎对了,到宿舍以后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啊,把你的情绪收着点,别跟在家似的,哎我跟你说话你听见没?妈你烦不烦啊,没看出我不想听了吗?开你的车!坐在后排的我并没有看出你的失落。
下车以后,你抢着要帮我拿行李,我拗不过你,只好让你帮我拿了一件大袋的衣物。你走在我的前方,脚步急促,但是踩着高跟鞋的你走的并不快,在我抬眼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你的背影,在萧瑟的秋风里,显得更加单薄,一只手拎着东西使你整个人有一点左斜,时不时要向上拉一拉滑落的皮包带。
你一步一步坚定地朝前走着,任凭微风吹乱你披散的头发,你的声音把我从沉思中拉回来,不跟上来吗?站着干嘛?我并不愿意让你看见我已经湿润的眼眶,低着头跟上你的步伐。你不顾手上的东西有多重,向我快步走来:怎么了,眼睛怎么红了?是不是又过敏了?没事,只是被风吹的有点干了,走吧。你又一次转身,只是这次,我快步走向前去,生怕看到你的背影。
临走前,你还不忘叮嘱我:要按时吃饭,少吃零食。胃痛了就自己吃药,一定要吃啊!这次,我没有像之前那样不耐烦,而是细声应答:好了,我都知道了,回去吧,早点休息,我不在家好好照顾我爸,你自己也是,不能因为工作忙就不吃饭。你突然轻笑着打断我:好了,快进去吧,我还有事呢。熟悉的场景,你转身,我站在原地,又一次看见你的背影,让我想起作家龙应台的话: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就注定了你和他之间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消失在小路转角的地方,他会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父母在一次次目送中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同时,我们也在一次次目送父母离去的背影中看到了他们鬓角的白发、眼角的皱纹以及微微的驼背龙应台女士说渐渐离去的背影在告诉我们不必追,但我对这段话是有另外的理解的,为什么不必追?一定要追!我知道,我们终会长大,父母终将老去,但这一天请你慢一点,再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