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在家的日子作文
妈妈又去出差,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第二天大早起来,明知道有许多作业摞在那儿,我还是无所事事地在客厅里徘徊着。突然,我停住了脚步,似乎有事情可做。下一秒,我便趴在鱼缸旁,呆呆地望向鱼缸。
我呆呆地望着游鱼,目光却无法聚焦,顷刻间,时间仿佛凝固,只能听见闹钟滴滴嗒嗒的声响,只有鱼儿在时间的逆流中游畅,眼前模糊一片,心中也空荡得如苍穹一般,孤独萦绕在心头。我起身,径直走向眼前的那扇门,机械地拨开了那扇门,然后关上。
模糊而又混乱的生活就这样延续着,一直到晚上。我终于要下楼吃饭了,抛开那间房子的禁锢,我跑下楼,手里攥着妈妈走之前给我留下的零花钱,跑到那家我最喜欢的小吃店,眼前的美食仿佛让我清醒过来。
妈妈也很喜欢来这家店吃饭,而我们总会坐在第一列窗户旁边的位子,那是一个双人位,然而这次却只有我一个人。我很有规律地起身,走到前台旁边的消毒柜里,抓了一把筷子(其实也就是两双),然后返回到位上,一双放在自己的盘子里,一双放在对面位置。我很想给妈妈打一个电话,告诉她我正在这儿吃饭,但又害怕她正在开会,所以就放下已经拿起的手机。
吃完饭,我回到家里,自己思量着。
妈妈出差两天,我独自一人守着这间大房子。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这两天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完了,并且还有一堆作业积在那儿,不知不觉眼睛蓄满了泪光,孤独、惆怅、寂寞还有委屈,都在这泪水中,顺势而下。
我本以为自己很坚强,却在妈妈不在的夜晚,眼泪默默流淌。
我本以为自己很独立,却在妈妈不在时生活不能自理。
我擦干眼泪,慢慢让情绪平复,我要用自己的坚强与独立度过
这冰冷、令人发抖的夜晚,只为迎接明天的阳光。
第三天,我也是很早醒了,但不再是无所事事地游荡。我端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灿烂明媚的阳光:生活不应该是这样,于是我埋头思考,钻研着作业,这一天,每分每秒都是充实的。
我想,这才是妈妈在辛苦工作后,最看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