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在家作文
放暑假了,一天妈妈对我说:宝宝,妈妈要出去几天,爸爸要上班,外婆来陪你几天。我想:妈妈不在家,外婆来陪我,少不了好吃好喝,还可以尽情看电视呢,真是太好了!于是,满口答应。
妈妈不在家,我和原来一样上午学英语,下午画画。以前都是妈妈开车送我,下车后,我只要走十几步路就到了。现在,外婆照顾我,她不会开车,我就提议:外婆,我们走去吧!外婆说:好呀!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照着我们,虽然我们撑了伞,但还是大汗淋漓,原来觉得很近的距离一下子变远了。怎么还没有到?我嘀咕着。外婆笑眯眯地说:快了快了,不远了,马上就到了。幸好,回家有爸爸来接我,不然我肯定要满头大汗,筋疲力尽。
妈妈不在家,我都会帮外婆做饭前的准备工作,例如洗菜、切菜、打蛋等等。一次,我们要烧番茄炒鸡蛋,我一不小心把鸡蛋打在了碗的外面,我急忙擦干净,并向外婆认错。但外婆没有骂我,还示范给我看。我明白了刚才是我太用力了,才导致蛋黄和蛋清都溅到了外面。另外,我还学会了番茄炒鸡蛋呢!
妈妈不在家,我真的过了一把电视瘾,但也少做了一些作业,少读了一些书,因为我把原本用来写作业、读书的时间都换成看电视了。等妈妈回来。少不了一顿批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