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蛋炒饭作文
每次看到妈妈做饭的模样,我心里总不是个滋味。妈妈每天踏着朝阳的苗儿走向工作岗位,乘着晚霞的余辉回到厨房,开始新一轮的忙碌。这个假期,我脑海中蹦出一个念想:为妈妈做一次蛋炒饭。
抱着对做蛋炒饭的一点自信,我满怀激情地进入厨房。首先,打开煤气灶,点上小火。呲的一声,吓得我心脏砰砰直跳,像乱撞的小鹿一样找不到方向。决不放弃,我给自己加油着。我小心翼翼地将油倒入锅中,把蛋在碗边磕了一下,蛋黄和蛋清争先恐后地冲进碗里。接着又火速将碗里的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它们像亲密无间的小兄弟紧紧相连着。过了一会儿,油在锅里开始涌动。我连忙把蛋液倒入锅中,又是吱的一声,我吓得退了几步,手中的碗还险些掉进锅中只一个蛋就耗了我这么多的精力,想起妈妈真是不容易啊!
蛋炒好了,接下来该饭出场了。我又慢慢把油壶往锅里倾了几度,金黄的油在锅边开了花似的,匆匆流进锅中,汇聚一起。火力加大,油翻滚得更加凶猛。我铲起几块米饭,小心送入锅内。顿时,在米饭和油接触的那一瞬间,就像石灰遇见水那一刻,发生了剧烈的反应。油在锅中溅跃着,犹如晶莹的火花在闪动,我顾不得惊险,紧握着锅铲,把米饭翻了翻身,加上雪白色的盐粒、墨色的酱汁、绿油油的葱花等等。最后再把炒好的金灿灿的蛋放入锅中,左一翻,右一翻。酱汁点染了饭粒,蛋炒饭的颜色愈发深了。又配上绿色的葱花,看起来真是人间美味!
望着这碗蛋炒饭,心里美滋滋的。妈妈回家的门铃响了。我迫不及待地献上精心制作的成果,妈妈开心地吃上一口:很不错!这是妈妈吃过最好吃的蛋炒饭了。看见她开心的笑容和那感动的泪水,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