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缤纷多彩,对于我们未来的打算也逐渐清晰了起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与长处,也正是因为不同的性格与长处,让很多人都走向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对于我来说,未来已经清晰了一半。将来学文学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我自我感觉,我的文科和理科挺均衡的,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也没有特别差的,而且,我对于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而放弃另一个也不是很抗拒。因为学习什么对于我来说都差不多,因为无论我选择了什么,我都会认真对待,哪怕是对一个自己不太感兴趣的学科。
我在想,如果将来我学了文,那么,将来的我应该会学一门语言比如法语,然后成为一名法语翻译,虽然法语现在对我来说还是很陌生,但是,到了大学之后,有四年甚至研究生还会有几年的时间,我会把自己磨砺成一位优秀的翻译员,然后跟随自己的团队去到世界各地,顺便环游世界,毕竟自己想要看到这个世界更多的一面。然后拼命攒钱,然后,去法国度过自己的余生,很浪漫,也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味道。但是呢,如果真的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翻译员,还是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因为好的大学有更多的资源,自己进步的也就越快,成为一个优秀的翻译员也指日可待。
如果将来我学习理科的话,我将来会选择物理这条路,因为物理到目前为止还是挺好的,虽然不知道将来的我会学成什么样,但是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的。如果学习物理的话,将来可以成为一个科学家,然后每天泡在实验室,其实每天泡在实验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用考虑任何其他的事情,没有太多的喜怒哀乐,将来为祖国的研究成果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样的一生也是很有意义的,人生下来就有他的使命,只有完成这个使命,才能够安然的结束自己的一生。
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是,我这个人却是真真实实存在的,未来的一切美好都是建立在现在的痛苦之上,所以,为了将来的岁月静好,现在就是要鸡毛飞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