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浦之秋作文
秋,在南方,总是来得无声无息,本来还在嫌夏天太长的我,一翻日历,才发现秋分都已经过去了许久。温润的雨滴落在草尖上,用指尖触碰,凉如冰霜,薄纱般的雾笼罩着这座沉静安然的小城,我们仿佛漫步在云间。
晨间,风还带着昨夜雨水的气息,凉意从空气中透出来,操场上的草依旧绿着,却不如夏日茂盛,不是春天的嫩绿,也不是冬天的灰色,是饱经苍沧的黄绿,泛着些许灰白,一些草已经干枯,整个操场不再充满活力,反而是多了苍老与成熟,不过,却又不像寒冬,像古代的书生,含蓄而充满书卷气。
榕树,不停地落叶,一天落得比一天多,树上,仍旧是墨绿的叶片,树下,却是枯黄的、褐色的干叶,地上落着稀稀疏疏的榕树叶,一片,两片阳光不在刺眼,变得温和,像穿着鹅黄色长裙的女孩,温暖、优雅、柔和。银杏树并没有像标准那样变得金黄,而是浅绿,泛着微黄,阳光从叶间穿过,地上并无斑驳的投影,只是柔柔的暖,洒在树下的我们身上。
道路两旁的桂花树,并不惹眼,味道却十分浓郁,在教学楼,便能闻到浓浓的桂花香,桂树在草坪上,初秋,便开满了小小的、金色的小花,几朵几朵地开在一起,像小星星,一颗一颗的闪耀。不用凑近,那股蜂蜜加桂皮再加上丁香和紫罗兰的奇妙香气,香甜的味道充满了校园。
北浦之秋,有云雾、有秋草,还有香甜的金桂,别具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