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感激的人作文
漫漫人生路,有许多匆匆的过客,一个接着一个地来,再一个又一个地去。但总有个人能陪伴你,化作你路上的明灯,无悔的,默默伴你前行,就算感激一生也不够。
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三岁时,妈妈为了生计,忍着与我离别之痛,去异地工作挣钱,从那时起便由外婆宠着,每次到超市,便毫无顾忌地买吃的,买玩具。
五岁那年,妈妈因为太想我回来了。当我和妈妈、外婆去超市时,仍是那般任性的买买买,妈妈看我如此不知珍惜,立马把我拎了回家。她一脸愠色地问我:你知不知道,买这么多东西,会花掉外婆多少天的工资,你怎么可以这么任性,一点教养都没有!我一脸满不在乎地说:哼,我就是想要。妈妈一看我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便再也忍耐不住,狠狠地把我教训了一顿。
那时的我,或许对妈妈有着一丝的怨恨,但当我慢慢长大时,我才明白那是妈妈对我的爱!
还记得四年级时,一日日懒惰贪玩,对于学习,日渐的疏远。一日,我仍是那般欢乐地回到家,书包里是一张刚及格的卷子,一到家,卷子交给妈妈,娴熟地打开电视,随着里面的人物欢笑。
一直到天黑,我肚子饿了,才发现妈妈还没煮饭,她坐在床上,两眼空洞地望着窗外寒冷的月色,我悄悄地走到她身后,才发现她那眼角尚未干涸的泪迹。
一阵微风吹来,扬起了妈妈的一根头发,我呆住了,竟是根如同飞雪般的白发,比那月色都浓重了好几分。我静静地坐下,望着那头发,它如同一面失败的旗帜,在风中无力地飘荡,似乎在倾诉着自己的痛苦与无奈。
突然,妈妈回过神来,发觉我的存在,苦笑着对我说:饿了吧,我去做饭。那笑让我发现了她眼角疲倦的皱纹,那鱼纹很深,如条条沟壑,它是被我一日日打磨的吗?或许是吧!望着妈妈的背影,多么沉重,衰弱!我仿佛在一瞬间醒悟,妈妈的银发和皱纹,唤起了我心中沉睡的努力。
妈妈,你是明灯,照亮了我,唤醒了我,鞭策着我。谢谢你一次又一次指引我回到明路,我永远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