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仰望那寂寥天空,思绪如悠悠白云,飘向远方。不禁想起你,想起那次别离,泪水湿润了眼眶,流到心里。
那是一个秋天,离开学的日子近了,近了。父亲本已说好要送我去学校。然而,却因临时有事未能成行。我与母亲,只好改乘大巴。
秋风萧瑟,吹走了人间烟火,带来的却是离愁。我们三人来到车站,父亲买票,我与母亲便坐于候车室的凳子上,望向窗外,看那一只只大雁离开故乡,飞往衡阳。
汽车进站了,我再三劝说父亲,让他回去吧。他不肯,他提着行李,跟我们一同走向汽车。
父亲把我们的行李放好后,又再三叮嘱我们,下车后别忘了取出,还让我们记住放行李的位置。一切都已安排妥当,我与母亲一同走上汽车,我挥了挥手,示意父亲回去。父亲只是笑笑,说:不急,不急。说着,便同我们一起上了车。
父亲在我身旁坐下,他瞪大眼睛,一直看着我,看着我,仿佛要把我的样子刻入脑海。突然间,他伸出了大手,握住了我的小手,一股力量传来,我的手被刺得生疼。低头,看向父亲的手,顿时,我惊呆了,一条条血痕密布了父亲的手掌,好似一个个深渊,永远看不到底。手指的关节处,血肉模糊,好似一条条毒蛇,吞噬着父亲的青春。这,还是手吗?再看我的手掌,光滑、洁白,犹如一块美玉,完美无瑕。白色与黑色的反差,如同两个不同的世界。
汽车启动了,父亲颤抖着松开了手,亲吻了我的脸颊,他向我摆了摆手,蹒跚地走下了车。望着父亲那越来越矮的背影,我的泪顺着脸颊,缓缓地流了下来,落在了我的心里。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幕幕景象:父亲用他那灵巧的双手为我做了一只老鹰风筝,牵着我的手,追着风筝跑啊跑;在家乡的小道上,父亲拉着我的手,走累了,父亲便蹲下身,我欢喜地爬到了父亲宽大的背上泪水,汇成一股溪流,在我心中淌啊淌
眼泪流淌,落在嘴中,咸的,亦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