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爱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对小朋友特别温柔,也很有耐心,你一定以为她对自己的孩子,也总是温柔而且有耐心,甜蜜极了吧!那你就错了。我感觉妈妈对我的爱有两种味道:一种是甜甜的爱,一种是酸酸的爱。
妈妈温柔细心的时候,我感到妈妈的爱是甜甜的。有一次,妈妈好不容易来接我放学,我在校门口等了好久,其他孩子走得差不多了,妈妈才急匆匆赶来,我心里有一些不高兴。妈妈看到我说:宝贝,过来吧!我们回家!于是我默不作声地走过去牵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是冰冷的,我的手像被触电一样,一下子被惊了一下。因为大冬天骑车接送孩子非常冷,所以骑上电动车的时候,妈妈让我戴上帽子,还让我把手藏到她的衣袋里,把脸藏在她的身后,生怕我吹风冻出病来。我坐在妈妈的后面,两侧的风吹过,还是有一点冷,但是妈妈甜甜的爱让我倍感温暖,仿佛三月的阳光正照耀着我。
妈妈对我严格要求的时候,我感到妈妈的爱是酸酸的。有一次,我做了一张卷子,错得一塌糊涂,妈妈给我讲了之后进行改正,可粗心大意的我还错了很多,妈妈生气急了,她立刻变得像头狮子,把我的卷子、书本统统扔到了地上,并对我说:屡教不改!别学了,去当放牛娃!我诧异地看着妈妈,不敢和她说一个字,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第二天,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轻轻地抚摸着我说:宝贝,昨天的事情妈妈做得不对,不该冲动扔书!请你对自己负责,做作业认真一点,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发酸,含着泪点了点头,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无论妈妈是温柔细心,还是严格要求,不管妈妈的爱是甜甜的,还是酸酸的,我相信,妈妈是永远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