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无私的,我妈妈的爱却是与众不同的,有时像一把棒棒糖,一直甜到我的心窝;有时又像一片柠檬,酸得让我回味无穷。
小乖乖,快起床了!每天清晨,妈妈轻柔的声音开始在我耳边飘荡,就像是个闹钟,滴滴答答响个不停。我懒洋洋地睁开朦胧的睡眼,无精打采地翻了个身子:好困呀,再让我睡一会儿吗!这时妈妈的表情一刹那变得严厉起来:再给你三分钟,起不来就要迟到,后果自己承担。我立刻吓得差点把小便拉出来,只好不情愿地起床了。我心想:妈妈真像蜜蜂一样烦人呀!
来到饭桌前,我看见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和五彩缤纷的水果时,立即开心地眉开眼笑了。这可是妈妈早早起床,辛辛苦苦为我特做的爱心饭菜呢!有焦脆诱人的炒年糕、色泽丰富的夏威夷炒饭、热气腾腾的包子、温度适宜的牛奶正当我狼吞虎咽地享受着美食,妈妈的唠叨声传来了:要多喝水,不能空腹喝牛奶,慢点吃,快了对肠胃不好!这些话我早已熟记于心,不耐烦地回答:好了,好了,我吃饱了,上学去!正当我精神抖擞地跨出家门时,妈妈又把一片苹果塞到我的嘴巴里:多吃水果皮肤好,认真听课,不要开小差!在妈妈恋恋不舍地目送下,我欢快地奔向学校。
晚上回家写作业时,妈妈又像和尚念经似的:背挺直,头抬高,两肩齐平,做作业要专心,不能吃东西!我心里早已火冒三丈,小声地嘀咕:又在说,真像只布谷鸟,影响我做作业。又怕妈妈发火,只好乖乖地写作业了。
你们看,妈妈对我的唠叨,真是没完没了呀。我就是这样在妈妈酸中有甜的爱的陪伴下,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着。感谢妈妈九年来对我的辛苦养育,妈妈辛苦了。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大声地对她说:谢谢您,我亲爱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