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助人是最美作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发现助人是天底下最快乐的事情,助人就像一座桥,连接着人与人的心。
期中考的一个早上,数学考试正紧张地进行着。教室里异常安静,连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同学们都管自己认真地答题。我写着写着,忽然看到一道题,竟然要让我们用圆规作轴对称图形。我快速地从抽屉里拿出圆规,熟练地画好图形,跳到下一题去了。我答好试卷,接着把试卷上那些危害分数的虫虫消灭掉。
考试结束就剩20分钟了,我抬起头,向四周看了一下,发现我的邻桌十分着急,我又看了一下他的桌子,桌子上凌乱地散着笔和直尺,就是看不到圆规。邻桌就像是一只在热锅上的小蚂蚁,团团转。他的脸涨得通红,像是谁用红色的颜料画上去的一样。他坐立不安,一直在跺脚。教室里很凉快,但是他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就像刚从水里捞起来的一样。额头上的汗水黄豆般地一颗颗滚落下来,落在试卷上。眼睛直直地盯着别人桌上的圆规,仿佛想一把抓过来,在试卷上画图。
看到他那着急的通红的脸时,我毫不犹豫,拿起自己的圆规,放在他的试卷上。他看到圆规就像看到一根救命稻草那样欣喜若狂。不到一分钟,他便画好了图形。这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金色的阳光洒满了他一身一脸。顿时,我感到一种很甜蜜的感觉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我帮他得到了那6分,也让他感受到了同学之间温暖的情谊。在那一刻,好像有一阵轻风拂过我的脸颊,很舒服的感觉。我也在那一刻明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正涵义。
助人是最美,它不仅让被帮助的人感到温暖,也让帮助别人的人感到无比快乐。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
细雨绵绵,思绪翻飞。晶莹的露珠透过了缝隙散落在地上。听着屋檐下滴滴答答的声音,我望着窗外,心中难以平静。
九岁那年,爷爷得了老年痴呆。不懂事的我依旧肆无忌惮的冷漠爷爷,直到那次
写完作业的我,连忙拿出纸和笔,照着电脑临摹起来。许久,门外响起一阵阵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那声音由远到近,由小到大。房门悄悄地被推开,一个年迈的老人慢慢走了进来。来到书桌旁,双手颤颤巍巍地递到我面前,手里是几个被汗水浸湿了的山楂卷。爷爷一脸慈爱却又含糊不清地说到:这这个给你吃。我不理不睬,只是淡淡地说:嗯,放那吧。爷爷久久凝视着我,并没有离开。许久,应该是腿酸了吧,这才缓缓地转身离开。而我,只是用余光撇了一眼,便不再理会。
不一会,我放下了笔准备出去放松一下心情,在经过爷爷房门的时候,听到了一阵呜咽声。我停下脚步,微微推开了一道小缝,悄悄地从缝隙中观察里面的情况。
只见爷爷趴在床上,失声痛哭。哭的是那么痛苦,那么伤心!
我心中一颤,爷爷这是怎么了?从小到大都没见过爷爷哭,该不会是出什么事情了吧?
我急忙推开门,跑到了爷爷身旁,轻声问到:爷爷,你这是怎么了?爷爷看到我,不顾满脸的泪水,痴痴的问到:那那个你吃了吗?我愣住了,用手轻轻地抹掉了爷爷脸上的泪水,良久才说:爷爷给的最好吃了,谢谢爷爷。我笑了,爷爷也天真地笑了。望着爷爷的笑容,我眼里泛起了雾气。爷爷佝偻了脊背,白了双鬓,额头上也添了几许皱纹,人也变得健忘了。为了不让爷爷担心,我草草地和爷爷聊了几句,便跑回了自己的房间。趴在床沿,一颗、两颗,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沾湿了衣襟
我以为爷爷得了病,便忘了我。可是我错了,即使爷爷忘记了很多,但他仍如同天下所有的老人一样,疼爱着自己的子孙。
小时候,你常常陪伴我、与我一起玩耍。我摔倒了你会把我扶起,然后轻抚着我的头,擦去我脸上的泪水,俯下身子说到:怎么样,没摔坏吧?你总是告诉我,女孩子要坚强一点。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牵起你的手,像是一只出了笼的小鸟,飞快地向院内跑去,将你说的话抛去九霄云外。看着我笑靥如花,你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