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从房门外传来,随之而来的是妈妈慌忙地推开门,儿子,爸爸妈妈临时有事,具体情况写在纸上了,纸在外面桌子上,妈妈匆忙地说完便疾步离开了。
到了客厅却使我很惊讶,只有我的妹妹在婴儿床里独自歌唱,我急忙地找到那张带有信息的纸,上面写着因姥姥突发疾病,我们去医院了,署名为爸爸妈妈,这信息言外之意就是让我照顾妹妹一天么!
我顷刻间有了一种无奈感,这调皮又爱哭的小皮蛋让我如何可以降服呢?静坐几分钟后,又听了会儿妹妹这独一无二的歌声,最终向她屈服了,从婴儿床中抱起轻小的她,学着妈妈的样子哄着她,但并未见效,她仍然是歌声不断,紧接着从空气中闻到一种独特的气味儿,千万别是你个小皮蛋拉屎了吧,别是,别是,千万别是!嘴里一直反复重复着,但手上却在诚实地解着尿不湿,结局是她赢了。
拿着尿不湿,迅速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手拿着尿不湿,一手捏着鼻子,直奔向洗手间,快速解决。
从这独特尿不湿脱离后还有更大的麻烦向我袭来,在沙发上来回打滚的妹妹还没解决,况且她个人演唱会也未曾停止过,我又两眼一闭,眉头一紧,紧接着拿着纸巾一步一步的走向这位灵魂歌手,两手抓住她的两只胖乎乎摸起来跟棉花一样得小腿,微微抬起,拿起纸巾奔向这源头,刚擦完几下,妹妹仿佛故意跟我作对,音量调高,摆动程度增大,双腿使劲往回收,就连那粉嫩的小手也握成拳跟着使劲,见情况不妙,我加快了我的行动速度,一手拿尿不湿另一手继续控制着她,几分钟的努力挣扎后终于成功穿上了尿不湿,妹妹不甘服输继续负隅顽抗着,我又用最后的秘密武器,我轻轻地抱起她,在抱着她的同时把故事机打开给她听,像摇篮一样哄她入睡,望着她入睡的样子,心里又有一种莫名地幸福感。
圆圆的脑袋,粉嫩的小手,肉嘟嘟的小脸蛋,这是多么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