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作文
砰地一声,他狠狠地关上房门,快步奔出楼道。留在身后的巨大声响,发泄着他心头的不满,也回应着妈妈的呼唤。
跑出小区,他毫无目的地顺着马路一阵疾走。走向哪里,走了多远,他不知道,也不去想。刚才的争吵和激动,使他失去了理智。
他觉得自己全是理儿:不过是想要一台电脑嘛,而且软磨硬泡,招儿全都使尽了,可妈妈抓着怕影响他学习这一条,死活不答应。他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妈妈是知道的;他的自制力向来是很强的,妈妈也是非常清楚的。可是,妈妈为什么就不肯呢?他觉得妈妈太不理解他了,太不关心他了。此刻,他的心头全是怨恨。
离家是越来越远了。离得更远的,是他和妈妈之间的距离。妈妈从小到大对他的照顾,对他的支持,一时间全不存在了。
迎面走来两个大声说话的路人。双方错过的时候,他清楚地听到他们说,前边路口出车祸了,一个四十来岁的妇女被车撞伤,挺严重的
一种恐惧顿时袭上心头,随后还有猜测和祈祷。
他迅速地跑到十字路口,不顾一切地挤进人群。他看清楚了,被抬上救护车的是一个陌生的女人。
他长长出了一口气,转身走出人群。不料,刚迈了一步,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定睛一看,竟是妈妈。
眼前的妈妈满头大汗,嘴里喘着粗气。他和妈妈同时抱住对方,那个紧劲儿,就跟小时候一样。
自此以后,他再也没和妈妈吵过嘴。这归功于那天晚上他写下的一段感悟:人和人之间,即便是亲人之间,总会由于种种原因闹些别扭。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时候,从自身利益出发的赌气、猜忌等不良情绪,会使双方产生距离感,并且越来越大。因此,克制自己才是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