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时间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吗?这是张爱玲所说过的,道出了平静,道出了心声。
被时光划破了的岁月,多少美好如约而至?多少诺言缓缓到来?多少相伴从头到尾?如果说我遇见你是一种缘分,那么你遇见我也会是一场偶遇。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邂逅于某个渡口,当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和月可以毫无瓜葛,却不知天和地的似火朝霞,春与冬的默然更替,落叶与蝴蝶的安然坦荡,我与你的心灵交织。
在未遇见你之前,大概从未想过会遇见你,但在遇见你之后,也从未想过会熟识你。
幸福的遇见就是在周而复始的学习后,出校门口就能坐上有空位的公交,坐在这幸福的路途上,数不清的红绿灯与行人,总是刚刚好。我疾步想要回到家中,你的四米每秒遇见了我的三步并作两步,我摁的电梯恰好是你想要的楼层。十四个人的空间中只装下了我和你,一切都过得很慢。而你突然开口:你是才放学吗?我理所应当的回答让你颇为好奇,大概是你的长直黑发遇见了我的小短发,你活泼好动的性格遇见了我不喜生人的心态,你用你灵动的眼神打量着我,还时不时冒出不可思议的感叹,感叹我竟和你一样大,感叹同病相怜,感叹你与我不在同一学校,感叹的太多,我好像认识了你,记住了你。你出电梯门口时还嘻皮了一句:拜拜,我们有缘再见!我也是笑出了声,你是那么活泼,那么真实。这一幕多像小说里的男女主角相遇,但我庆幸我和你都是女孩子。
同样的周六,我又在同一楼层遇见你,这是第二次。你第一眼认出了我,却不愿开口说话,原因是身旁的父亲吗?我不了解你,也不便打扰你,时间凝固住了一样,你在你父亲的身边收敛了许多,你的忸怩不安遇见了我的外圆内方。随着楼层的增高,似乎有什么牵绊于你,原来你只是悄悄与我别离,一句话也不说,微笑地跟父亲回家了。大概那就是你的父亲吧!否则你怎么这么腼腆,这一切只是我的猜测。在下一次遇见你之前,这都是未知的,也是我心中的一丝美好。
风和日暖,泉水叮当,那些美好的相遇,从来不慌张。绿杨影里,小红亭畔,不去寻你我就在那里,在你的眸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