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暮雪,矮矮年轮铭刻峥嵘史记,沉睡了千年,历历晴川亦是纵观古今,华夏文明一横千里,它穿过尘埃,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时代的沼泽,有时行经岁月的丛林,然后从血脉中开出花来,任凭万年沧桑却从容不迫,涤荡着人心,譬如北辰,众星拱之。
红装翠袖,巾帼流芳
临危受命,未曾向洋已经砺就锋锷,寝不安席只为一句承诺。犹如当年吴钩,申城淬火,球场扬沙,刀光剑影,大将归来不过是淡泊名誉。初心不渝,管什么一世英名,理他个来势汹汹;十日出塞,你率领中国女排重回巅峰,大气初成,你一声呵下,惊诧了世界;铁鎯头三个字长刻在了排球界的坐标轴上,最美也不过郎平你一记记扣杀和跃起,一次次倒下和站立。一生笃志,永矢勿谖,你素指轻点,便点燃了几代青春,唤醒了大国梦想。
艺苑宗师,响遏行云
如果你没有离开,依然会风箫声动,唱万里关山;依然会,梦里弄弦,奏白头韶华。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还将付出几多心血,阎老先生披肝沥胆六十载,频年苦修,铸写艺术篇章。用尽深情腹化成乐,一词一句都是毕生所笃;如果你没有离开,也当如屈子赋离骚,乐符破天,一声尽破这人心尘垢,世事浮沉。比生命还要久远的乐符用更恒长的姿态为他活着,曾震撼过前辈们的乐章也将感动下一代,感染每个灵魂。
山若有痕,花落留香
晨光朔,回首沙场如昨,铁马秋风,风雪凄凄,只为一次生死相托,你为此如是颠簸,一个馒头,陈俊贵咽下的不只是活下去的机会,更是士兵最真的情谊。修路九载,上百名战士被困成冰,因此殉职,这条跨越天山的路,并不是一条平凡的路,对于陈俊贵来说,他的一生都和这条路这段情义血浓于水;春秋几匝,往事已是往事,但深情却不曾倾负,用余生守护陵园,千里孤坟将不再无处话凄凉!
秋兰为佩,杯瑾握瑜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耄耊之年仍坚守岗位,风雨无阻,以一个医者的姿态诠释高尚的定义。胡佩兰医生终生悬壶济世,宛如扁鹊再生华佗在世,从不矢医者本性;于她而言,纵是两鬓生华,又有何妨;誓为毕生为医,便必定是毕生,一分钟不多不分钟不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年月,她不曾忘记每个患者的病情。为年少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词贯穿了一生,为恪守医德,忠于人民的夙愿,沥血呕心不懈追求。你是济世良药,是一支聘婷于人世间的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