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生活作文600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开始步入青春期,脾气也变得有些暴躁起来,动不动就会向家人、同学发脾气。
我是班里的班长,因此每天都要帮老师检查同学们的作业。有时,我在给同学检查作业的时候,一发现他们的一丁点错误(或作业没写或写欠)时,我会忍不住狠狠地训斥他们一顿。被我骂的同学当然会很不爽,他们便会跟我顶嘴。就这样,检查作业就会变成一场骂战,而到了最后结局往往都是我说不过他们,这个时候我的心就会如同吃了黄莲一般,苦得难受。
我向老师倾诉了我的烦恼与委屈,老师告诉我:你现在刚开始进入青春期,而青春期的孩子常常爱激动,乱发脾气。你检查作业时指出同学的错误,批评同学,出发点是好的。但你的方式不能让人接受,你要试着抑制自己,学会冷静。老师相信,你能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试着改变自己吧。
听了老师的话后,在接下来与同学相处的日子里,我也试着去控制好自己的脾气,每当我想向同学发脾气时,我会先大力地吸一口气,等上一两秒,再缓缓地把气吐出来,这样我的心就会平静下来了。渐渐地,我已能控制好自己,不再为自己怪异的脾气而苦恼,现在的我,又是以前那个老师喜欢、同学欢迎的阳光女孩啦!
我觉得,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味道。但无论它是酸甜,亦或苦辣,我们都要去好好品尝,这样我们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