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下棋作文
闲暇之余,我和爸爸喜欢下国际象棋来度过我们的亲子时光。这一次,我们摆好棋盘,摩拳擦掌,准备迎来新一轮的挑战。
在桌旁,我和爸爸对坐着。室内明黄色的灯光均匀的洒在身上,照亮了棋盘和彼此的思绪。
爸爸拿起了一只小卒,向前攻了一步,棋子撞击木质棋盘的清脆声响打破了灯光下的宁静,我们父女之间的对弈开始了。双方的小卒开始无规律的错开,这是为了保证每一个小卒的安全,都有另外一个棋子看守着。慢慢的,车、马、象都冲进了对方的包围圈内,时刻准备进攻。
开局,爸爸就占了上风,棋盘边,倒下的几乎都是我的棋子,零星才有爸爸的几个小卒。刚开始,因为我没有在家里留下防守的棋子,一不小心,就损失了最厉害的王后。两个车因为莽撞为王后打掩护也被吃掉了。刚开始就把最厉害的棋子全丢了,可谓是损失惨重。万幸,我的两只象和两只马没有被吃掉。
我比较善用象,我用一对象拖住了爸爸的棋子,然后乘机赶紧把小卒往前攻,国际象棋中有一个规则:小卒如果攻到棋盘的尽头,就可以从自己被吃掉的棋子中选一个,放在任意位置上。终于,我的一只小卒坚持不懈,经过艰辛的跋涉,跨越了整张棋盘,换来了王后的重返沙场。王后是一个集中车、象特点于一身的超级棋子,它可以直着走,还可以斜着走。
当我的王后上了棋盘时,局面就来了一个大逆转。这时,趁我的王后牵制着爸爸的全部兵力,两只灵活的象赶紧抽身去将军。就在这时我发现,爸爸的一匹马拦着我的一只象!我偷看了爸爸一眼,聚精会神的他还没注意到我的小心思,哈哈,我的机会来了!看来,爸爸正一门心思的想吃我的棋子呢!他满怀信心地走了一步车,吃掉我一个小卒。我强忍着得意问:老爸,你想好了?爸爸自信的说当然!我笑着吃了他的马,只见他有些惊讶,没想到我早已打好了埋伏,等爸爸反应过来,他几乎把所有的兵力都用上去抓我的棋子了。
我的另一只象趁乱将到了爸爸的军,我将一步,爸爸就逃一步,我再将,爸爸再逃就这样一将一逃,持续了很长时间。在这将和逃的过程中,爸爸似乎因为丢了马而乱了阵脚,一不注意,就露出了破绽。果然,爸爸的王走错了,我的小计划实现了一半,我飞快地抓起另一只象,好像是怕爸爸反悔了一样,再用另一只象同时也了将一军,爸爸的王插翅难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