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许个愿作文
叽叽,窗外的小鸟在欢快地叫着,屋外的一切都那么美好,而屋子里的我却像是个犯人被禁困在大牢里一般,到了预定的时期,才能获取自由。
同学们都喜欢叫我去她们家玩,可是,每当我向妈妈提起有关玩的话题时,她总是一口否决,漫不经心地说:我布置给你的练习还没做吧?赶快做!还有练钢琴一个小时,我不叮嘱你,看你都忘了。
看,这不,同学们又邀请我到她家玩了:
心然,周六下午有时间吗?到我家玩吗?
应该有空的,不过,我必须问一下我妈。
她们原本激动的眼神,一下子暗淡下来了。因为要让我妈同意,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
回到家中,我编好一大堆软硬的理由,才和妈妈说,她真的比狐狸还精,一看我不寻常,就冰冷地说:不可能!不可以出去玩!我连忙向妈妈解释:不是的,就一次,就一次。
不可能!
这句话像一把刀,直插我的心。
我心灰意冷地走出妈妈的房间,皎洁的月光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心跟着月亮被挡住了。如果能让我许个愿,一定是让妈妈给我和同学们多一点相处的时间。
如果能让我许个愿,一定是让妈妈对我不要那么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