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书比赛作文
大家都听说过拔河,拔萝卜,那拔书又是怎么回事儿呢?这还得从今天的作文课说起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一个特别的游戏张老师故意卖了个关子。大家一听要做游戏,马上欢呼雀跃起来,个个摩拳擦掌,更有心急的屁股早已离开板凳,奔上讲台
看着大家激情高涨,张老师举起两本紧紧交叉在一起的书,接着说:游戏的名字叫做‘拔书,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双手把我手中的两本书拔开便可获胜!说完露出狡黠的笑,向台下做出请的手势。
老师,我来!席铭晨已经冲到了讲台上,自信满满地说。张老师便把书交到他的手里,和大家一起倒计时。只见席铭晨两只手像钳子一样把书死死扣住,双臂张开,使劲儿往外扯。可即便是他脸已经涨得通红,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连眉毛都挤成了Y字,但两本书就像粘了强力胶一样,一动不动。席铭晨讪讪地走下讲台。
出师不利呀!张老师做出一副伤心的神情,可言语间分明有几分得意。
哼,这是欺我蜀中无将,我正愤愤不平,一抬头,正好与老师四目相对。宋金炫,你来试试。这也太邪门儿了,上还是不上呢,我犹豫了一秒,便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心想,是时候展现我女子实心球冠军的实力了!
话虽如此,可想到席铭晨的失利,我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毕竟我这个冠军是跨界比赛。我把书紧紧攥在手里,扎好马步,牙关紧咬,眉头紧皱,使出吃奶的劲儿拔起来,眼看书的封面都皱了,可两本书却丝毫没有要分开的意思。我无奈地停了下来,把书递给了老师。
正当同学们唧唧喳喳,百思不得其解时,张老师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是书与书之间的摩擦力在作怪!这时我们才明白了其中的玄机,纸与纸之间有摩擦力,书页夹得越紧,摩擦力便越大,纵使你天生神力也拔不开。哇,又涨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