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台华为品牌笔记本电脑,因为我可以在这上面编程,满足我的兴趣爱好,我感觉它给我的帮助可是真不小。
说起这台电脑的由来,还有一个故事。那次,我大考得了100分,为了奖励我,妈妈决定满足我一个愿望,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脱口而出,那就送我一台电脑吧!妈妈很爽快,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想到不久就有自己的电脑了,我搂着妈妈开心地跳了起来。
电脑很快呈现在了我的面前:这是一台金色的16寸的Macbook,华为品牌,精致小巧方便携带,自带鼠标,黑色的按键,外带USB接口,看起来相当时尚,从那天开始,我就爱上了这台电脑。
电脑真是一个奇怪的玩意,以前玩别人的,直接打开就用,现在妈妈把它作为礼物送个了我,我就得打上自己的标签,先给自己的电脑注册吧,注册电脑账号真复杂!要填写好多资料,注册用户名,填写邮箱,我还用我的生日作为我的用户密码呢。妈妈说,这个不能随便告诉别人,要有信息安全意识。有很多我不懂的地方,妈妈帮助我,几分钟就搞定了。
接下来,电脑就是我的了,我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它,可是我却不知道在电脑上做什么,妈妈让我自己先琢磨一下以后怎么用好它。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电脑是可以编程的。这可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太好了,就是它了,先拿它试试我的新电脑。我找了一些编程的教材,按照教材的教学步骤,开始做起编程来。编程比之前输入资料更难,但是,我没有叫妈妈过来帮忙,希望自己能够挑战一下。
我按照上面的步骤一点一点的做起来,上面有图解。在第一次编程进行到中间的时候,我卡住了。有一个符号不会打,我用眼睛紧紧地盯着键盘,仔细的找了每一个键,都没有。我上网查了一下,该如何打这符号。原来,这是要两个键一起打的。我试了一下,成功了!电脑真是个万事通啊,有啥不明白的都可以百度,简直太棒了!最后整个步骤都做完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代码,可是也是一个新尝试啊!
我这次编程成功了,虽然设计难度不大,但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电脑上编程啊,我太开心了,赶紧叫妈妈一起来看。妈妈看到我的成果,很为我高兴并对我说,儿子你真不错啊,很会自己学习嘛!如果真喜欢编程,以后可以上编程课。我开心的想,真不错,以后我要做一个酷酷的电脑工程师。
从此之后,我写作文,听歌,做PPT,打游戏都用电脑,在有疑问的时候可以问它,在娱乐的时候可以用它,这台电脑可是帮了我大忙,成了我不可缺少的物品,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