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作文
维护别人的尊严就是维护自己的尊严,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我认为一个人的尊严比一个人的生命还贵重。
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很多人愿意失去个人生命,去维护国家的尊严。
如刘胡兰,不管敌人,如何打她,辱骂她,她把国家的机密当作自己的使命,死都不会说出去,刘胡兰成为了抗战时的英雄,受人尊敬,她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张天师去韩国打工时,韩国老板大发淫威,让所有员工都跪下,只有张天帅一个高挺头颅,他宁可丢了工作,也不愿丢失了尊严。
还有人暂时丢失了尊严,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大义。
韩信忍辱负重保住性命,从欺负他的屠夫胯下钻过,最后成为人人崇拜的大将军,辅佐刘邦,打败了项羽,立下了汗马功劳。司马迁不惧怕汉武帝的淫威,在牢里写完了史记,赢得了后人的尊敬,流传千古。
有的人为了一点小利益就放下了自己的尊严,从此背上了千古骂名。
抗日战争时期的汉奸,他们都经不起日军的诱惑,出卖自己的国家,出卖自己的尊严,让后人恨之入骨。吴三桂为了陈圆圆,私放清军入关,出卖了国家,从此背上了千古骂名。
人就应该活得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