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桂花糕作文
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一圈桂花树,那金黄的花朵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桂花开的季节也是最幸福的时候,这时奶奶便会做起美味的桂花糕,那滋味,此生难忘。
花开时,奶奶总会拿着很多小瓶子把桂花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这时我便整天缠着她用甜甜地声音说:奶奶,我想让你给我做桂花糕好不好?这个时候,奶奶总是笑呵呵地说:好好好,奶奶给你做。每次我便乖乖地坐在一旁,看着奶奶打粉、拌糖、揉捏把糯米粉、桂花还有白糖混合在一起,加入温水,便搓揉起来,最后加入桂花蜜,再次搓揉,使面团与桂花蜜完全融合,变成一粒粒粉嫩的糯米团子。我在奶奶身边钻来钻去的问:奶奶,这是什么粉呀?奶奶,怎样捏呀?奶奶一边继续做,一边笑给我一个一个的回答是糯米粉,还有粳米粉。即使我听了回答还是懂,可听着奶奶那慈善的声音,心里便暖暖的。糯米团子做好了,要静待半个小时,再用蒸笼蒸半小时,但这段时间的等待对我来说却十分漫长,总是着急地催促奶奶,奶奶笑着对我说:急不了呀!左等右等,奶奶的桂花糕出炉了,一股桂花的香气扑面而来,出蒸笼的桂花糕晶莹剔透,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塞进嘴里,咬上一口,糯糯的、软软的,满嘴都是桂花的清香。这时奶奶脸上笑开了,看着我说:贪吃鬼,手还没洗呢。
自从我到寄宿学校学习,和爸爸妈妈搬到东莞住之后,便很少能吃到奶奶给我做的桂花糕了。每次看到桂花树或闻到桂花飘香的时候,我就时常想起奶奶那糯糯的、饱含着无数慈爱的桂花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