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十分柔和,照在我回家的小路上,脸上时不时地挤出一种不自然的表情,手里捏着一张皱皱巴巴的英语卷子,那鲜红的八十三分仿佛是用鲜血写的,在洁白无瑕的月光下显得格外鲜艳、醒目,而我却不敢再看它一眼。
我慢慢地挪移到小区门口,停下了脚步,掏出那张惨不忍睹的英语试卷,我再次鼓起勇气看了看分数,又抬头看了看我家,思绪万千,不知该如何交代。家里亮着灯,妈妈在等我。每当想起妈妈对我会像唐僧给孙悟空念紧箍咒时,不禁打了个冷战,说就说去吧,反正又念不死!于是,我鼓起勇气,冒着风险回到了家。
回来啦!赶紧洗手吃饭。妈妈边说边帮我卸下书包,我径直走向了饭桌,低头不语,只是往嘴里扒饭。妈妈也坐下了,笑着问我:听说英语考试了,这次考了多少分?八八八十三。我从牙缝里吱吱唔唔地挤出来这几个字。心想,要杀要剐,随它去吧。我本以为妈妈要念咒语时,没想到她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事,孩子,这次考砸妈妈不怪你,把错题重新做一下,学会就可以了,下次努力就行了。说完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娴熟地往我碗里夹了一些菜。我使劲儿捏着手中的筷子,更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