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五岁时,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这件事犹如昨天发生一般,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突然十分口渴,舌头已经发红,我用哀求的目光乞求着母亲:妈妈,我好口渴,你能不能给我买瓶水?妈妈她只是给了我五块钱让我自己去买,我挑了一个三元钱的可乐,我应该找回二元钱的,可是那个老奶奶给了我三元钱,我心想:这个老婆婆真是老花眼,多找了我一元钱。这时我欢天喜地,为了自己占了小便宜而沾沾自喜。
我一拿钱就撒腿就跑,一直奔回妈妈身边,我得意洋洋,悄悄地和妈妈说:妈妈,我今天撞上了大便宜,那个老婆婆老花眼,多给了我一元钱。可是,妈妈并没有高兴,只见她眉头紧皱,神情严肃地对我说:你这样是不对的,这样是没道德没素养的表现。
我一听,感觉自己确实做错了,赶紧跑回原处,还给了老奶奶,奶奶说我乖,我却羞红了脸。
我回到妈妈旁边,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国鑫,诚信是做人之根本,没有诚信,不会有人和你玩。我羞愧地点点头。
妈妈的这句话,深深的扎在了我的脑海里,警醒着我,指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