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毽子如同不听使唤的小孩朝着天上冲,几对紧张的目光同时聚集在那忽上忽下的毽子上。当毽子成为那个同学能够随意操控的宠物时,他的脸上便会浮起那得意的笑容。
当我拿到毽子时,信心满满,哼,那些浑身是‘老骨头的大人们都踢得顺畅如流。我跃跃欲试,我如此灵活矫健,才不会输给他们呢!我扔下毽子,可是毽子在我的脚上弹了一下,飞出了好几米远
比赛开始了,我刚才骄傲的心顿时像变色龙瞬间变得紧张。其它组一位胖乎乎的同学上场了,他紧握毽子,显然是踢得不好。他将毽子举高,眼睛紧盯着那关乎他自己和团队的毽子,果然,那毽子从他手中滑落,转了个完美的360度,他连忙用脚去踢,却没沾到一丁点儿就砰地掉到了地上。
我们幸灾乐祸,那个胖得像个肉包的同学却紧蹙眉头,好像找到了什么窍门。重新从地上拾起毽子,手在发抖,冷风飕飕吹过,整个操场安静下来。只见他的手一松,毽子落在他脚下,如同装了弹簧从他脚上有力地弹起,我们都目瞪口呆,他的嘴角微微扬起,但是那颗毽子在他脚尖一碰,飞了出去。
我们盯着那个毽子迎风而去,如同一个小孩脱离了大人的手掌。我瞄了一眼那远走高飞的毽,心想:面对这种情况,他肯定无计可施了吧?但他却一个箭步赶上,用鞋面一勾,挽回了这一次劫难。
轮到我了,我面对着大家,拳头捏得紧紧的。虽然这是在寒冷的冬天,但我不断地出汗。我把毽子一抛,毽子迅速飞落在我的脚上,我猛地一踢,那毽子在空中旋转,然后又坠到我的鞋子侧面,如同一只欢乐的小兔一蹦一跳,随后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摔到地上的声音十分浑浊,我的心也被重重摔了一下。
踢毽子也是一门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