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文
都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在无聊的时候,去知识的海洋遨游一番,是何等快乐之事!但是书要选好,读一本好书,就犹如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让人受益匪浅!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叫《细节决定成败》。
这本书的内容丰富,含有正能量,全书共分成七章,每个章节中有几个主题,每个主题有一两个精彩的小故事。故事虽短,但其中蕴含的道理却很深,耐人寻味。全书向我们讲诉了细节的重要性。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拒细流,故能成其深。由此可见,再大的事物都是从一些小细节组成。
以前,我是一个小马虎,特别在一些小事上,总是错误百出,对于这个缺点,我总是不以为然,还自我安慰说:做大事者不拘小节嘛!直到读了这本书,我才幡然醒悟:小事都做不好,何谈成大事呢?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呀!
对于我马虎的事情,那可真是如天上的星星,数都数不过来。我自认为自己是个挺聪明的人,每次考完试都自以为是,一做完小沾沾自喜,最多检查一下分数多的题目,那些分数少的题目我可从来不光顾,心想:反正就是一分两分的,错就错了,影响不了什么?
结果可想而知,每次考完,我的成绩都没有上九十分。丢分的都是因为这些我不屑一顾的小题。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这些小题就属于细节,能把这一个个小题做好,才能取得好成绩呀!
从此,我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这都是这本书赐予给我的重礼,它让我明白了:细节可以是‘魔鬼,让高楼瞬间倒塌,让财富与幸福都化为泡影,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但细节也可以是‘天使,为善于发现它的人频频送去惊喜。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百读不厌,我要把这本书分享成所有人,让他们知道:事无世细,成就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