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在路上作文
十七年的光阴,两千五百多个日夜,少年的时光仿佛总是在幻想,总是在寻找,在陌生的充满荆棘的路上,追寻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
小时候总是幼稚的令人发笑,但在那被流水轻轻掠过的角落,有着我最初最干净纯粹的梦想:我总是跟一群同龄的孩子在街头边疯跑,然后梦想着我们是小镇上的侠客,惩恶扬善,杀富济贫,啸傲江湖,为这个并不大的小镇带来百年的辉煌与荣耀。
这是我年少时最冒险的梦,一个模糊了年龄与性别的梦想。
就是因为这个梦想,每次打针我都不会哭,因为我相信英雄是没有眼泪的。就这样,我把这个梦想蜜封在糖果罐里,怕它在夏日的阳光下融化,不跟任何人提及。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水,岁月的变迁,我反倒不如当初的坚强,不知是岁月地改变无情的击败了我的信仰,还是随着朋友的离去,那些当初曾说好一起完成的梦想,只能由我一个人去完成,我只记得自己也会躲在烛火旁无声地哭泣,因为太多的现实,我再也不是那个没有眼泪的英雄。
而现在,用一摞厚厚的书本在不大的书桌上圈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下课时趴在桌子上,埋头做一道道数学题,上下学时的枯燥的单行道。我的梦想再也没有了当初那种浓厚的冒险色彩,却温暖平淡的接近真实。
我只是想用自己的双手去缔造属于自己的天地,证明自己的存在,去守护我所珍视的人。比如让妈妈不再为几个零花钱而大伤脑筋,让爸爸远离工地上危险的工作,让小妹妹有一个漂亮的跟她一般大小的布娃娃我的梦想很远,又很近。就像市场上那个破旧不起眼的小药铺,孤立于闹市之间,很少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或去拜访。它桌上的药瓶凌乱而分散的摆放着,放置中药的抽屉陈旧而泛着斑驳的光芒。妈妈若生病,是宁愿到这里拿药也不愿去医院的。
空气中弥漫的令人作呕的药味儿,还有医生古怪的眼神,每当妈妈开6块钱的感冒药还嘴里抱怨着贵时,我就突然想起了妈妈给我教补习班费用时,脸上的爽快利落,全无现在的扭捏抱怨。我在怀疑,自己的梦想是否总是这样唯唯诺诺的前进,在不知不觉的同时便需要别人的奉献。
抬眼,却撞进妈妈鼓励欣慰的眼神,妈妈说:你是我的骄傲,莘,取力呀,考个好大学妈妈梦想着我的梦想,执著于我的执著。于是,每次考试完,每一次进步,我都感觉,离那个梦近了一点点。
忘了是谁说过:你的人生其实很难简单,既然有了梦想,便确定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现在做的,就是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就好了。而我想,我的梦想在路上,就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