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年味作文
这边,这边,用抹布擦一下,快点快点还有那边耳边不停传来妈妈的指挥声。但我并没有一丝不耐烦,反而乐此不疲。在这干净的家中,我贪婪的嗅着这味道,快了快了,新年就要到了。
除去了一年的旧事,就到了我们最开心的时候了办置年货。随着家人来到街上,人真多阿,真是比肩接踵,向前行走都是个问题,正因如此,母亲怕把我弄丢了,一手握住我,一手拽住父亲的衣袖,起初我还有些反感,想要挣脱出来,母亲扭过头笑着对我说:你看,这样我们就不会走丢了呀。我没有说话,低头看向紧握着我的手,我不禁又握重了几分。
老板,这个橘子怎么卖阿?不酸吧?妈妈蹲在一个摊子边,挑起一个橘子,放在手中端详,一丝问题也不放过,唉!真是老毛病又犯了,妈妈是医生,所以对待任何事都严查,丝毫不放过。买橘子的老板连忙说道:您可真是好眼光,我的橘子一点都不酸,而且很甜,不信你尝尝。她边说边递向我们,妈妈接了过来,放在嘴里,嚼了几下,嗯,不错,多少钱一斤?她拿起称不贵不贵,2。5一斤,你要多少?母亲看了看我爸爸,父亲不紧不慢的说10斤吧。这么多,吃的完嘛?我便陷入了无限沉思尽管再多疑惑也没有说出来。母亲拉着我的手:走啦,买别的去。我这才醒过来,这么快。而后,也都是这样过来的。到家后,我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买这多干嘛,又吃不完。问完这个问题,她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父亲拍着我的头说你是学糊涂了嘛?过年阿,不买多点?好像也是,我傻笑着点了点头。
清早,被一阵说话声音吵醒。便再没有了睡觉的念头,从床上一骨碌爬了起来,三下五除二的穿好衣服,想要看看外面来了谁。探头一看,原来是二姨三姨她们来了。这下就真的是一家团圆了。太好啦!弟弟看到我起来了,赶忙跑到我身边,要我抱他,我就只好一把把他撸起来,坐在桌前,听大人们唠嗑。哥哥则在里面打游戏,我把弟弟抱到电脑房里,让他坐在床上。我说:哥,你还打lol呐?你们玩几天阿?哥哥手在键盘上不停敲击着,嗯,不知道,看他们咯我撇了撇嘴:行吧行吧,下午我们出去爬紫薇山呗,天气这么好。哥哥没有回话,而是继续着他的游戏。我便和弟弟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
到了中午,家中便忙碌了起来。奶奶母亲她们在厨房里做饭,爷爷父亲他们老早就坐在桌子旁喝酒谈笑起来。我们三个只好坐在桌前边看电视边吃饭。不过我们也挺享受的。一家人的欢笑声唤起了太阳,让整个大地更加明亮。
我心中的年味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却又充满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