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自卑作文
犹记那一抹绿,第一次映入我的眼界中的情景。搬入新家,推开窗户,一身嫩绿的轻纱,朦胧的绿色便在我的眼中扩散,在我的心中流淌。我望着它的身影出神,好像自己也成了一棵小柳树,在这迷人的春色里张望。
幼小的我围着它嬉戏打闹,摘柳叶,折柳枝。它总是那么静静地看着我,柔软的柳枝轻抚我的额头,任由我顽皮胡闹。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渐渐懂事。柳从我的眼中走进我的书本里,走进我的笔下。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在我耳边萦绕,一幅幅杨柳春色图在我画本上摇曳。心灵手巧的春姑娘带着风婆婆裁剪出一片片嫩绿多姿的细叶,那是我心中最朴素的春色。我不再撕扯它的枝叶,而是坐在它脚边,轻倚着它的身躯,任由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密密绿绿叶间,倾泻而下。在柳的荫护下我看书、乘凉、聊天
有时,我会坐在这片安详、温和的绿荫下,深呼吸,让这抹绿慢慢流入我的眼睛,流入我的心间。闭上眼睛,时间的滴答声仿佛静止,只听到万物生长的声音。这时,心灵深处的湖水不再波涛汹涌,而是在清风的抚摸下安静地如一面明镜,映照出最自然、最真实的自己。
那一抹绿色,让我学会倾听自然的声音。当我愁闷时,聆听铮铮发芽的声音,顿时欣喜若狂;当我孤独时,聆听片片叶落的声音,顿时心灵回归;当我烦恼时,聆听风抚柳叶的声音,顿时豁然开朗。在成长过程中,这抹绿平和心情,吹散愁云,留下一串欢快的步伐。
整整十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日日夜夜,在柳的陪伴下,我慢慢地长大,它是我眼中的报春使者,笔下的诗词韵律,心中的魂牵梦绕。
春意盎然,草木新绿,仍是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柳,却在刺耳的电锯声中轰然倒下,带着新生的嫩芽,带着那一抹新绿离开了。离开了这片土地,带着满心的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只留下一个画满一圈圈年轮的粗壮树根,孤零零的伫立在这片黄土地上,几根泛着新绿的柳枝,横七竖八的散落在地,那么刺眼,刺在我心头。
风儿不再那么馨香,阳光不再那么明媚。我的心在颤抖,鼻子陡然一酸,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