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赞歌作文
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挫折,人们大多都会选择逃避:不会做的作业就空在那里,你有想过为什么做不出来吗?不,你没有,因为,你从来不在意这些,总想着,反正老师明天会讲的,顶多被罚一下;要么就是上课没有认真听,堂而皇之的说,不会做但是,坚强的人更多,他们一个个都有一段非比寻常的经历。
他们是梅花,当人们正冷的瑟瑟发抖时,他们却展现出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他们是庞大的恐龙,虽然,早已不复存在,但却始终没有忘记昔日的辉煌,并时时让我们萦绕于心,历历在目。他们正是受尽歧视的残疾人!
或许,大家都认为,残疾人是一辈子依附别人才得以生存的,是一辈子离不开别人的照拂的;那么,我告诉你,不是的!是,我们天生都不一样,但是站在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是一样的,同样是人生父母养的,为什么我们要另眼相看残疾人呢?也许有些人会觉得,在当今社会,残疾人理应被淘汰。可是,你们错了,残疾人已经是社会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们为什么只看见了别人不足的地方,却看不见他们美好的一面呢?是因为人类的自私,生怕别人超越自己,于是,就要从任何角度去发现他们的死角。自始至终只有自己是完美无瑕,只有自己是最真实的,却从来没有发现,真正不完美的是自己。在某种角度上,残疾人才是最美、最真实的,残疾人比我们更努力,付出的时间和汗水也更多,我们拥有的一切,残疾人也理应获得。
力克·胡哲是一位著名的演说家。但他人生的路途却充满了荆棘与坎坷。刚出生,就成为人们口中的畸形儿童,他比别人少一双手和腿,臀部下方有一只畸形的爪子,都叫它小鸡腿。他的父亲第一次见到他时,竟然恶心想吐。就这样,刚来到这个世界他就比别人少了很多东西。但,正是这样一个残疾人,在他的懂事之际,并没有陷入自卑的漩涡,而是积极勇敢的面对上帝给他的考验。他在一天天的刻苦与努力的学习,终于,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演说家,去世界各地分享自己的故事,用自己的经历去鼓励那些陷入困难的人。因为他相信,只要走过荆棘的丛林,终有一天会走向鲜花铺成的康庄大道。
诸葛亮说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成功不分谁比谁好,谁比谁差,或许这些别人并不在乎,真正介意的是你自己,只要付出了足够的汗水和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不尽力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生活的压力,学习的困难都在骚扰着我们,但只要勇敢面对,就会获得成功。生命好似洪水,不遇到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希望大家今后,可以多多帮助一下残疾人,因为他们,早已成为社会不可缺少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