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里的回忆作文
一张早已褪色的照片,带给我一点点怀念,您那张张模糊不清的脸在脑海中会忽隐忽现。那脆弱到风一吹就能将它泯灭的日记本,那上面的字迹早已经模糊不清,但却能将这怀念推向顶峰。它静静地在那里放着,但我的心却早已将它吞噬在脑海中,立刻涌现出您那挺拔好雄姿以及您那越发清晰的脸庞。
前几日搬家,将所有东西都整理出来,本想着什么东西都不留下,忽然想到了什么,盯着那废墟,马上陷入寻找中,终于,找到那本本爷爷的日记,这是我唯一留下来的东西,后来它被我放在书架上,那泛黄破旧的外壳,仿佛与这这一切格格不入,但那是我唯一珍惜的物件。
闲来无事,翻看爷爷的日记本。才发现那如同新华词典那样厚的本子早已历经沧桑,经不到什么大的动作,轻轻的打开,那泛黄的纸页好像脆的要裂开一样,听这它吱吱呀的响,好像在说:你别动我,你再动我,我就要死去了。爷爷那秀气的笔迹在我心中留下最美的印象,和他一样。
看着看着,发现有一页纸上面有些许写血迹,才知道,那一天有一户有钱人家的儿子总是欺负他的同学,爷爷看不下去了将那人打了一顿,没想到事后那户人家带上带人找上门来,不出意外爷爷被打了一顿。但字里行间带着爷爷的不服气和位同学报仇的快感,在我印象中也总是那样温柔,从不发火,但后来我才知道,也有剽悍的一面。
然后看才发现,自我出生那天到爷爷去世那天,日记中都有我的身影,我只是听奶奶说过,我小时候爷爷很喜欢我。但不曾知道爷爷会这么喜欢我。而我只记得小时候爷爷总是陪我出来玩,每次出去都不忘给我带好吃的回来。后来爷爷生病了,你奶奶说,爷爷那时候身体很弱,但还是背着我出去玩。想到这里,不禁眼泪盈眶,您对我的好,我知道他的竟这样少。
回到老家,来到这个爷爷曾经生活一辈子的地方,那雕刻着图案的门帘,窄窄的长长的过道两边,老房子依然升起了炊烟这都带有爷爷的气息,那日记本也是在这里出现的。
合上日记本,想您那苍老的面容,历历在目,我无语凝咽,唯有一份怀念的心里里弥漫。在那日记本中,唯有回忆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