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角色作文600字
只有秋天的时候,才知道生命的季节已经悄悄远遁,记忆的落叶乘着时间的风慢慢地将生命的帷幕拉上,我站在偌大的舞台上,不知自己扮演了什么角色,于是只有叹息苍白。
人的一生很短又很长,我这样认为,每个人都是矛盾地存在于世,就像一部反复变化的戏剧,作为主角的我既不能重拍,又不能预演,只有在变化的磨难中学会生存、发展,而现在的一切,让我感到麻木苍白,我问自己为何要做这样一个角色。
于是我总会羡慕别人,看着他们在人生舞台上游刃有余的演出,诠释着完美的自我,他们的人生画布上浓墨重彩了一片锦绣山河,而我似乎永远做不到。我承认失败,我接受苍白。
我想我是寂寞的,我的寂寞就像附在鹅黄色窗棂上的灰尘,安静而精致;我的寂寞就像泡开的菊花茶,纯粹而晦空;我的寂寞就像风中飞舞的长发,张扬而柔软;我的寂寞就像另类的牛仔裤,嚣狂而深刻,我的寂寞是我心情的最佳诠释,我是个苍白的角色。
是吗?
为什么我要羡慕别人,在自己的舞台上没有方向,而只会呼唤苍白,现实是等着我去改的,面对眼前的一切,我应该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剧场中扮演自己,而我却未能尽心尽力地去演。雨总会有的,而太阳却永不会消失,抬起头,现在还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人生的演出很多,演一场,心中便有一点收获,便有一抹凝重的色彩。那么我还会寂寞,还会苍白吗?
答案在风中转递,叩响我心的窗棂;在雨中轻舞,洗净我梦的无奈;在阳光中绚烂,温暖我闪烁的希冀。于是我便不再苍白,寻着人生的彩色盘,我重新开始将一抹抹缤纷的色彩涂上。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自己有多精彩生命的色彩就有多缤纷,人生的剧本就把握在我自己手中,趁着秋天还未来,生命的帷幕还未落,我会去发现美丽,感受生活,不再扮演一个苍白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