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念回家作文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游子在外,也会思念家乡,思念亲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让思念回家,让这一份爱一起回家。
每每回到老奶奶家中,都会到荷塘里抓一些鱼来做饭,有些剩下的,就会给趴在门口酣睡的猫,每每离去时,都忘不了她的眼睛里流露出不舍,令人心疼,又无奈。
一个夏日,我们驾车回来乘凉,山路险峻,多是土路,车一走,便扬起许多沙尘,但,却没因此而感到闷热,老家的暑天,没有北京那么热,绿树环绕着,早已挡住热浪,在山上的车路大多没有护栏,河套上的小桥,将将够容下一辆车宽,稍微一个不小心,就快要掉到河里,伴这紧张的心情,看着沿路的青山也放松不少,忆起村子旁,山脚下碧绿的草地,蚂蚱在草丛中响个不停,用手一扫,便会有许多在叶子上唱歌的小精灵跳了起来,白蝶与之而舞,像是穿上羽衣糜裳,裙摆随风飘动。
玩累了,就坐在台子上,望向远处青山,近处河流,吹起清风,甚是惬意,每到这时,老奶奶都会讲起她年轻时候的故事,听多了会不耐烦,却也知她的不易,便静心静倾耳聆听,听她娓娓道来那红色历史。
走到坑坑洼洼的石头路,看见一片柏树林,才知道,回家了。
一下车,我就飞奔上台阶,跑到老宅里,让那份思念回家。一切,一点都没有变,用草和土盖得房子,屋檐上一片片青瓦,还有路旁晒的玉米粒,墙上小时候刻下的字,只是,木柜上,多了几瓶药,我的心像是漏了一拍,立马抱住了坐在炕上的她,她温顺的像只猫,听见了我的动静,看向了我,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漂泊在外的思念回了家,那爱,也回了家。
让思念回家,常陪伴他们,侧耳倾听,便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