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以来我的数学便不好,思维也总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随着年龄慢慢增长,而数学也越来越重要,甚至每次考试都要因数学落下许多排名。看着前路黯淡无光、一片黑暗,我简直快要陷入绝望。我该怎么办?
妈妈似乎也察觉到我的低沉,便想让我心情好些。于是,拉着我长途跋涉,到了一个有山有水,宛如人间仙境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美得超乎我的想象。山脉蜿蜒曲折,将那一片翠绿的、葱郁的,仿佛散发着青绿色光芒的森林包裹住,好似是她也被迷住,甘愿当那森林的摇篮。
山中还有一潭清泉,泉水哗啦啦地奏着一支曲儿。走到潭边,那里尽是一些奇形怪状而且还有好多个小洞的岩石。正当我觉得疑惑不已之际,妈妈走过来,指了指岩石的上空。咦?那是什么?原来这小潭是从山下一直流向此处的小溪汇聚而成,山上到处都有小溪的踪迹,好似有根银线将山的处处牵连起来。而小溪中的水在流进小潭后,也有极少部分的水遗留,化作一颗又一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一次又一次的投身到岩石上。日积月累,慢慢的一整块大石头也就被砸成了奇异的姿态。
看到了吗?水珠坚持不懈地撞击着岩石,就和铁杵磨成针一样你学习数学也不能急躁,需要慢慢磨练、积累,坚持下去,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回过头去,迎上的是妈妈坚定的目光,再看向远方
眼前的景色瑰丽至极,一条白色绸缎垂直而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泛着银光,那响声震耳欲聋,动人心魄。水流激烈的砸击着水下石块,迸溅一阵水珠,好似断了线的珍珠,被阳光照射得五彩斑斓。而那石块光滑无比,有的几乎被磨平,有的甚至四分五裂,碎成一个个小石块。这事告诉你若是你的梦想,你便要囤积所有力量去奋斗,不但要坚持,更拼尽全力,不用害怕是否会失败,因为你有最强大的自信。
这次路程给了我许多,也释放了我很多。追逐梦想最重要的是拼尽全力,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愿我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