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我回到老家湖南长沙,这里风景优美,山清水秀,柳绿桃红,绿草如茵,远看一座座山,郁郁葱葱,近看一块块田,翠色欲流,好美啊!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让我难忘的事,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把山鸡放回大自然。
一天,我们全家都出去玩了,傍晚时回到家里,刚进家门,就发现有什么东西在头顶的墙上扑腾,我赶紧关好门窗,开了灯,爸爸身手敏捷,一下就抓住了它,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山鸡,只见山鸡全身长着褐色的毛,一张黄色的尖尖的嘴巴,一双黑眼睛,显示格外惹人喜爱。
我赶紧找来一根绳子系在山鸡腿上,又准备一些米和水,心想:我这样照顾山鸡,山鸡就会过得很幸福吧?但是,我很快就发现山鸡又惊又怕,不吃不喝。它想走,又走不远;它想飞,又飞不了。不久,山鸡趁我不注意,开始咬腿上的绳子,可又咬不断。我想:先驯化"山鸡一下,它就该老实了。
第二天早上,我把山鸡放门外,山鸡不断地哀叫,对面山坡上也有山鸡不断地回应着,我心里一惊:此时山鸡和山鸡的家人多痛苦啊?我被山鸡的求生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轻轻地解开绑在山鸡腿上的绳子,我捧着山鸡,恋恋不舍却又很坚定地松开双手,看到山鸡走进灌木丛中,从灌木丛中传来山鸡的欢叫声,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万物都有灵性,生命来之不易,山鸡本来属于大自然的,就让它享受自由,享受大自然吧!这件事情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久久难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