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作文
春雨下得淅淅沥沥,雨滴打在窗前,颇有几分雨打芭蕉的味道,但却让我本就烦恼的心情,变得更乱了。我终究忍不住了,猛地放下笔,准备出门散散心。
打着小雨伞,漫无目地在学校周围转着。乌云把天空压得很低,心里一片茫然,不知不觉间竟来得那颗银杏树旁。
那银杏长得格外笔直,挺拔,树叶郁郁葱葱。一恍神,忽然看见枝头上的鸟巢。这巢应是刚搭上久,鸟巢占用的树枝还泛着绿意。顺着鸟巢望去,便看见绿色的枝丫,使其树干的线条显得柔和些许。而那枝丫的颜色则介于浅绿与深绿之间,色度刚好,少一分则失色,多一分则矫作。
停下脚步,欣赏着这银杏,却窥探到银杏最细的那根旁枝与主干间有一个伤痕,虽紧密粘合在一起,但总归是看得出那许久经历风霜的样子。
这才想起,前年秋天,这银杏经历过一场灾祸。犹记那天风刮得极猛,雨下得极大,各家都呆在屋里未出门,直至雨停。银杏就是在那时断了最粗的那根旁枝,树上的叶子也慢慢落光了,只余那光秃秃的主干立在那里,极其萧瑟。那时,我却不知怎的为银杏动容了,坚信它一定会重新发出一个新的枝丫。
如今,整棵树都散发着勃勃生机,它也真的又长出一个嫩绿的枝丫。于是,恍然中我才惊觉,时间已过去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里,银杏如我当初坚信的那样开始新的成长。而我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被学习打击得茫然无措,看着越来越低的分数,常常会忍不住地责问自己,找不到自我,成天陷入烦闷懊恼之中。
淅淅沥沥的春雨中,银杏惬意地舒展着那些新的枝叶,享受着春光之美。我如果还是一味地后悔过去,迷茫未来,那么,所有的今天也都将在后悔中变成新的过去。我是不是应该像这银杏一样,勇敢地面对曾经的苦难,开始新的成长?
我久久地凝望着银杏,感觉许久不曾拥有的信心,渐渐在心底滋长。于是,我挥手向银杏告别,大步向家中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