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最值得珍惜的东西是什么?有人会说是钱,有人会说是名誉,而我认为是母爱。
母爱很伟大,在我失败时,母亲会用她那慈祥的眼神鼓励我;当我获得成功时,母亲恭喜我后会告诉我不能骄傲;当我身体不适时,母亲会每日打电话问候,这就是母爱。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出了有史以来的最低分数。母亲打电话问我,我以为她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她却说没事,你尽力就好,我不在意这些分数。你也别想多,下次努力其实,她以往都是最在乎的。
母爱是无声无息的。那年暑假,我和姐姐和往年一样去父母那玩。也许是人生地不熟的缘故,没过几天便觉得特别无聊,我就天天闹着要回去。母亲说好不容易在一起待一阵,再玩几天吧?母亲这样是舍不得,其实我懂。我顺从了她几次之后,我就坚决要回家。
第二天,我就跟着姐姐回家,上了车后,透过反光镜,我依稀看到母亲的眼睛红了。就在车子发动的那一刻,我多么想跟司机说下车,才发觉我的喉咙那么干,已经说不出话了。那种感觉,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就在车子转弯的那瞬间,我看见母亲用衣袖擦了擦眼睛,又望了望车子,才同我父亲上楼了。那一刻,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我不敢再想那一刻,拼命闭上眼睛想睡一觉就好。可一路上,那一幕,总是不由自主地浮上心头。
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它的温暖。不论你身陷何境,都能感受到她的关心。你快乐,她幸福,你哭泣,她悲伤,这就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