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伙伴小白灯作文
世上的灯千千万万、各种各样,有美丽的吊灯,有复古的吸顶灯,还有小巧可爱的夜灯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质朴无华的小白灯,因为它,陪伴了我无数个夜晚。
由于我卧室的灯光比较暗,所以看书的时候光线不好。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书,突然外公走了进来,对我说:妞妞,看我给你买了什么回来?你看!哇,这盏小台灯好可爱呀!我说道。于是我连忙接过这盏小台灯。从此它就成了我最常用的灯。
它小巧玲珑,造型独特,它不像一般的台灯有长长的脖颈,鲜艳明亮的色彩,它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白色灯座和一个灯罩。它也没有电线,不用插电。论大小,它只有我的一个巴掌大小,携带方便。到了晚上,一打开它,远远看去,只有一个白色的小亮点,温暖着我的房间。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旅游,宾馆的灯忽然一下子全部熄灭了,一阵惊慌后,我们得知原来是停电了。我们急忙跑去总台找蜡烛,回到房间点上蜡烛后,房间立刻被烛光照亮了,可是这光亮远远不够,烛火在空气中忽闪忽闪的,黄色的光斑映在墙上,忽明忽暗我想要看书,这可怎么办。正在这时,我听见妈妈对爸爸说:把妞妞的小白灯拿出来吧,在行李箱里。打开一定会很亮的。没想到,妈妈居然带上了我的小白灯,我真是太惊喜了。小白灯一出马,整个房间顿时变得明亮起来,于是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
小白灯,谢谢你陪伴我学习,度过无数个美好的夜晚,陪我一起写作业,一起看书,一起经历快乐和难过!你真是我可信赖的小伙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