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思外婆作文
秋风萧瑟,黄叶飘落,明月当空。有一种叫思念的情怀深深地钻入我心底。
今年的中秋和去年不一样,今年多了份哀伤。看着妈妈的愁容,看着外公的哀伤,我知道妈妈和外公是在想念外婆了。我只能偷偷地流泪。去年的我们还是开开心心地一起过中秋的,而今年我们却是天各一方。
晚风吹过来觉得很冷了。让我不禁想外婆的衣服够不够呢,会不会着凉呢,万一着凉了有没有医生给她看呢?
凄凄惨惨的月光照在身上,我就特别的想您,我的外婆。为什么今年的中秋唯独少了您呢?您也想念我们吧?外婆你在天上不会孤单吧?回想起去年的中秋节,外婆还给我准备了很多的美味佳肴,有糖醋排骨、红烧茄子、水煮海鲜、汤面等等,还有我最喜欢的桥墩月饼。看着眼前的美食我和妹妹就迫不及待地上桌抢着吃了,外婆看着我们这俩个吃货吃的这么急,又是拿牛奶又是拿纸巾的。看着我们兄妹吃得开心,外婆更开心了。
看今晚的月亮是那么的圆,我就在家门前陪您一起赏月吧,那样您就可以看见我了,就不会觉得孤单了。我看着圆圆的月亮,就好像是看见您了一样。
晚风轻轻地吹过树梢,发出的声音好像是您和我说话,我在心中轻声的问:外婆,是您吗?是您在和我说话吗?回想起跟您一起去地里摘菜再一起去卖菜的时候,是多么快乐。您总喜欢多给些客人菜,说这都是自己种的,没有打农药,吃得放心,客人也都喜欢找您买。卖完后,您总会给我买些吃的带回家。想着您对我的疼爱,我总是那么的开心,快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愿天上的繁星是您的眼睛,一起守护着我们的这份快乐,让我们在这皎白的月色中过个不一样的中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