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四季变化景色都是不同的,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风景,雨中四季的风景也是各有千秋,各有不同。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春天的雨就是吹响万物复苏的号角,春天的脚步,它就像一把钥匙,带着暖暖的春意,打开了春天的大门。春天的雨总是静悄悄的到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就是它的真实写照,它叫醒了大地妈妈,叫醒了小草、山川、河流,也叫醒了小青蛙,小草发出嫩芽迎接它,大树也抽出新枝迎接它,小溪更是唱着欢快的乐曲欢迎她。我最喜欢漫步在丝丝春雨中,欣赏着春雨带来的美好画面。
夏天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季节,给我们带来了炎热酷暑、绿树成荫,更给我们带来了措手不及的大雨,夏天的雨是没有任何先兆的,说下就下,像是一个随时会变脸的孩子,总是让人始料不及。前两天郑州下的一场暴雨就是这样,中午时分,外面骄阳似火,晒得地都冒了烟,人们也尽量躲到屋里,可到了傍晚,乌云密布,倾盆大雨扑面而来,路上的行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成了落汤鸡,不一会,城市的街道就变成了一条条河流,很多汽车都淹没在已变成河流的街道。夏天的雨它给我们带来了清凉,也给我们带来了措手不及和损失。
秋天的雨,它没有夏天的雨来的那么猛烈。送走了炎热,带来了凉爽,它给我们带来的是秋雨绵绵的感觉,有的时候一场雨就会下好几天,秋天的雨就像是一位挥舞着神奇魔法棒的魔法师,它把雨下在田间,稻谷就喝足了水分,变得金灿灿像一串串珍珠闪闪发光。雨下在果园里,果子就结的又大又红,你挤着我,我碰着你,像是要把树枝压断一样,雨下在树林里,打落了发黄的树叶,纷纷扰扰的飘向大地。秋天的雨,它是那么的神奇,那么的美丽,它带给我们的是一首甜蜜的歌,一首丰收的歌。
冬天的雨,大多都是小雨,有时还会夹杂着雪花飘向大地,它带给我们的是丝丝寒意,它没有春雨的美好、没有夏雨的凉爽,没有秋雨带来的希望,但是,冬天的雨就像一个信使,每次它的到来,就是告诉我们要多穿些衣服,小心感冒,用它无声的爱,温暖着我们的心。
我喜欢这大自然的万千变化与景象,喜欢这一年四季中雨的变化,它把一年四季点缀的多姿多彩,给我们带来了清凉、喜悦和收获,我爱这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