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大海作文
我忽然走进了大海,只见沙滩被冲过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个贝壳,闪亮闪亮的,再往旁边一看,就看到了一只只螃蟹横着快速地走回家。
我看着看着,突然听见一阵阵妈妈唱给宝宝的摇篮曲。原来,大海是平静的,就如哗哗的声音,她们舔着硬硬的石头,而石头渐渐的变软了,软的像橡皮糖。我又听见一位诗人正在安静的作诗,呼呼我也听到了朦朦胧胧,像风声,雨声,又像鼾声,梦呓声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的是远处的海潮的声音滚滚而来,像万面战鼓,像万辆战车,像万匹骏马,咚咚咚,隆隆隆,轰轰轰,从远处扑将而来。接着,大海狂怒起来,翻滚起来,像一面面雪白的堵墙,永远都跨不过去,波涛翻滚着,我便滑着滑板而去,玩得可开心了。
一声巨响从我耳边掠过,我才清醒到原来自己是在做梦啊!
我爱这梦中的大海,爱他的平静,爱他的狂怒,更爱它的海纳百川!
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古筝,掐指一算已有七个年头了。在四年级时便考完了10级。可如今,我还在坚持学习,因为弹古筝是我的乐趣呀。
小时候放学刚回到家,楼下的好朋友就喊道:嘿,珮淇,下来玩吧!要知道,那时放学了几乎天天都玩到5点。我正想跑下去,可看见了那架刚买不久的新古筝,又想到马上便要参加古筝表演了,我压着想玩的念头,朝下喊道:不了,我还要练琴呢!就这样,我和玩告别了,坐到琴椅上开始练琴。
我静下心来,想象着前面坐满了观众,开始弹起《渔舟唱晚》。弹呀,弹呀,手指如灵活轻快的小燕子在琴弦上跳跃。音符全活了过来,在我脑海中若隐若现。我完全投入进去,仿佛来到了夕阳西下的湖边。那渔翁坐在船头,任凭风吹着他饱经风霜的脸,旋律十分舒缓。听,渔翁唱起了故乡的歌谣,在这夕阳映照、碧波荡漾的美景下,一切如此悠然自得,如此和谐美丽啊!渐渐地,旋律快了起来,刚劲有力,原来是湖面起风了,船只在湖上跌宕起伏不知不觉夜色已降临,船只纷纷归去,慢慢安静下来,我却还在优美的旋律中徘徊,如痴如醉。
刚弹完,爸爸便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生气道:珮淇,跟你说话怎么不听呢?我让你把门关一下,耳朵长哪去了?哦,原来我太投入了,爸爸的话我都没有听见。正是因为这样,我越来越喜欢弹古筝。不论哪首曲子,或柔美或刚劲,都一样动人心弦,弹琴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