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500字】
周嘨龙
自从伊尔特戈尔可汗捉神鸟失败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捉神鸟了,可都是空手而归。有一个叫阿格斯的商人,因在卖货路上遭人抢劫,现在身无分文,刚想寻死,有人劝阻他说:别寻死,你何必寻思呢?为何不去碰碰运气,去北边的森林里,碰上了神鸟,说不定,他还会帮你实现愿望呢!阿格斯想了想,说:对呀!我还不如去寻找神鸟,它帮我实现愿望还说不定呢!于是,他连忙跑回家,带好水和食物,就开始上路了。
他不休不眠地走了三天三夜后,阿格斯一直没看见神鸟,他刚想放弃,可是转念一想:神鸟可能就在不远处吧,我可不能放弃呀!于是又不休不眠地走了一天,可还是没看见神鸟,他真的决定放弃了,想在森林里结束自己的生命,他突然听见一个声音说:别寻死,你既然连这勇气都有,为什么连这点困难都战胜不了呢?阿格斯很吃惊,抬头一望,只见一只鸟站在树上,只见它全身披着五颜六色的羽毛,
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阿格斯惊奇地问:你就是神鸟吗?神鸟回答道:没错,我就是,你是谁?为何来找我?我叫阿格斯,是一个商人,因在卖货路上被抢劫,现在身无分文,请神鸟大人为我主持公道。神鸟只是很简单地回应了声:你听。阿格斯疑惑不解:听什么?突然他听见有两只蜗牛在那里说话:
小蜗牛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生下来要背着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有这个壳来保护我们呀!
小蜗牛:毛毛虫姐姐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为什么它就不用背着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毛毛虫姐姐会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它。
小蜗牛:那蚯蚓弟弟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也不会变成蝴蝶,为什么它也不用背着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它。
小蜗牛:呜呜呜妈妈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我们大地也不保护我们!
妈妈:所以我们有壳呀!宝贝儿,我们不靠天,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阿格斯听了很震惊,对呀!连一个小小的蜗牛都知道要靠自己,我这个有头有手有脚有思维的人为什么就不能呢?于是他重新振作起来,刚要对神鸟说声谢谢,却发现神鸟已经不见了,只看见三个很醒目的大字:靠自己!于是他不禁地说了声:真是只神奇的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