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作文
可汗离开山林后,虽然下令不许任何人再去捉神鸟,但仍有许多坏人为了一己私欲,打神鸟的主意
一个大臣的管家因为不甘心只是个手下,便独自去北边的山林捉神鸟。临走前,他的一位好友告诉他可汗捉鸟的故事,并叮嘱他无论神鸟说什么,都不能沉默和叹息,否则无法捕获神鸟。那个手下点了点头便上路了。他和可汗一样轻而易举地捉到了神鸟。聪明的神鸟心里知道,这个大臣管家因为有了前车之鉴,一定不会就这样上它的当,于是心生一计。
英勇的男子,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大臣管家一听神鸟如此称呼他,骄傲极了,说:我叫阿里勇!神鸟听了却故作轻蔑地说:噢,就是那个大臣口里无用的阿里勇啊!阿里勇一听,顿时火冒三丈你!谁说我无用?大臣府里大大小小的事哪样不是我操持的?神鸟也不再做其他辩解,话题一转亲爱的阿里勇,我们约定一下,在回去的路上你我既不许唉声叹气也不许闷头不语,做到了我就跟你回家。阿里勇连忙压住怒火,沉住气,答应了神鸟的约定,并击掌立誓。
亲爱的阿里勇,我很想知道您妻儿的幸福生活。神鸟冷不丁的说道。阿里勇低下了头说:哪有什么幸福生活,其实,我来捉你就是为了他们能好好生活,×大臣为了让我对他忠心耿耿,把我们一家子的性命攥在手心。命令我做一些违背良心的事,我稍有不从,大臣就拿家人性命威胁我。我的妻儿不但没有好日子过,还整日提心吊胆,呜呜我没用!唉。神鸟听了十分同情,而因此自己也违背了约定,便安心地待在阿里勇的肩膀上,准备跟着阿里勇回去帮助他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