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的故事作文
自从上次依尔特戈尔可汗没有捉到神鸟后,神鸟便开始有些飘飘然了。它认为:连许多国家的人我都可以搞定,我这么聪明还怕谁呢?于是神鸟便飞到了一个叫草莓镇的村庄定居下来。
神鸟的定居使村庄一阵骚动,村庄的村民们便起了歹心,想抓住神鸟。
于是,大家就每天都轮流给神鸟讲故事,喂神鸟吃好的,喝好的,神鸟便对人们没了警惕性,但它没想到,人们已经酝酿好了要捕捉它的计划。
当有一天,谁都没有来给它讲故事、喂食,于是神鸟便非常生气,一个一个挨家挨户去敲门,但是都没人在家。当神鸟敲到第57户人家时,终于,它发现了所有人正在聚餐,它暴跳如雷,正想破口大骂时,一张网把它网了起来,因为早就对人们失去了警惕性了,这时的神鸟什么好办法都没想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人们把自己关进笼子里。
被关进笼里的神鸟,光彩明亮的羽毛没了之前的光彩,最终,神鸟便因忧郁而死了。
这个故事要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因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一定不要像故事中的神鸟那样,要时刻警惕,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