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作文
自从上次依尔特戈尔可汗没有捉到神鸟后,这件事就传到了邻国的国王那里,国王嘲笑他说:连只鸟都抓不住,真无能。可汗咽不下这口气,就让女儿可依去捉神鸟。
可依美丽动人、心地善良,是个好姑娘。她来到万年古松下对神鸟说:鸟儿,我并不想捉你,可我的父亲可汗要我捉你,对不起。说完就把神鸟捉了下来。神鸟说:美丽的姑娘,您捉住我可以说没费什么事,不过,您带我走的时候,既不许唉声叹气,也不许闷头不语。否则,一眨眼我就会飞走。路途那么遥远,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可依答应了。
神鸟说:我听说有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妇女,她养了一只白鸟。一天,有一个不速之客到她家讨杯水喝,妇女去倒水给客人,那位不速之客竟然拿出刀想杀了妇女,那只白鸟看到了,就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妇女嫌它太吵了就杀了它,不速之客也趁机杀死了妇女。原来,前段时间,这位妇女不小心得罪了黑社会,这位不速之客就是他们派来杀死妇女的。
可依伤心地说:唉,白鸟真可怜!为了救主人,反而牺牲了自己,最后主人还是被杀死了。
神鸟笑着说:得,你叹气了。说完,扑棱一声就飞走了。
可依无可奈何地说:难怪父亲捉不到它,这鸟实在是太聪明了。说完,就失望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