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草被欣赏的时候作文500字
你欣赏过草吗?它有花儿美吗?你可能会说:不,它没有五彩斑斓的花朵美。它永远只是一株草。永远也不可能成为花。因此,草永远只是被忽略的小人物。
花,有姿态万千的花瓣,有甜甜的花蜜,还有怡人的花香。古人常赞美花的芳香。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闻到花香,蝴蝶舍不得离去,鸟儿也被芳香吸引。它们不停地鸣唱,不停地赞美。
花,固然美丽、芳香。但时间不长。我要说:草才更值得观赏!
虽然草没有花枝招展的容貌,但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不管烈火怎么焚烧,只要春风一吹,大地又是遍地青草。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人的心魄!
草,一株默默把头低下的草。似乎也感觉到自己地位。只能在花下躲藏着。如果不经意地发现躲藏在花下的草,恐怕这草就不会入眼。我们不要认为这是草在与花争养分。让我们怀着一颗慈爱的心接纳它吧!要知道享受阳光不是花的专利。当花被所谓的爱花者摘走时,草才能用眼睛看这广袤的土地,青青的草原。它似乎被解放了!
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衬人们只观赏红花,却不关注绿叶。当草被欣赏时,不要感觉奇怪。草有它的坚毅、顽强的精神;当草被欣赏时,我们也应该去思考:它何以能从石缝中生长;当草被欣赏时,我们才懂得它有自己的生命哲学:坚持不懈,向往自由,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