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文学作文
触摸是一种微妙和敏感的行为,我们触摸岩石体会它的厚实坚硬;我们触摸流水,感知它的清凉温柔;我们触摸亲人的脸庞,感受那一份亲切和温暖。伸出手指,我们也许还可以触摸到神秘的星空,美丽的心灵触摸文学,感受其中的乐趣,也是一件大有裨益的事情。
我选择了与文学家一同散步,在那里,我伴随朱自清先生一同触摸那七十年前清华园的旧迹,让余秋雨领我去探寻那敦煌的奥秘;让三毛带我一路穿过西班牙和德意志,迎着撒哈拉的热风去聆听骆驼那悲惨的哭泣,让张爱玲点燃一柱沉香,在香烟缭绕中把我带到旗袍摆动、人力车穿行的旧上海我的心灵在故园中得到启发,灵魂为之升华。
触摸泰戈尔的《飞鸟集》如同品一杯醇香浓厚的咖啡,只有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才能在心中感知它的价值。露珠、星星、花瓣、萤火虫,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事物,诗人却用简短的语言把它描绘成一幅斑斓的画卷。触摸着糖果般的《新月集》便会立刻插上两只翅膀,变成一朵金色花,在高高的树枝上看着妈妈微笑;想象着有人偷走孩子的睡眠,母亲在寻找;想象着白云是天上的纸船,在同我的纸船进行着激烈的比赛
如果你热爱大自然,向往自由,那不妨去读一读鲁迅先生的散文《朝花夕拾》。虽然三味书屋的园比不上百草园,但他们仍然放不下那颗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心。触摸《朝花夕拾》,我仿佛看到了儿时的鲁迅背着父母,在百草园拔何首乌,摘覆盆子,玩昆虫。在无拘无束中成长,身心愉悦的、精神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