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给了我无限力量鼓励与爱的人,是母亲。
从前,我总以为自己写不好作文,当干瘪枯燥的文字逐渐浮于纸面,当多次重复的事件从笔尖艰难地流出,我知道,这又将失败,欲伸手捏住薄纸撕碎,母亲制止了我的举动,从我手中拿过纸张细细端详,不时提红笔勾画几下。我接过,瞧见那上面是红笔修改过的词句。母亲站在我身旁,手掌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开口道:任何事都要慢慢来。平淡而普通的一句话,却激起我内心深处的力量,充满信心与决心的力量。我抬眸注视着母亲,她那双含笑的眼里透露出点点期许。从那以后,我便慢慢地,从一次次训练中获取经验,使文章有所提升。
也有一次,是被要求在学校演讲。那时,心中瞬间便欣喜与慌张交织,母亲则是感到无比自豪,用心地给我修改稿子。她亲自示范,拉着我,开口吐露出字正腔圆的语言,昂首挺胸正视前方,双手自然垂放两侧,脸上始终挂着浅浅的笑容。她不顾工作的繁忙,把我的事当成自己的,每日悉心指导,不断修正稿子。在她的引导下我自然充满了力量,努力记住她给我的每一个提醒。演讲前的那一夜,我心里总有些紧张。光芒暗淡的月坠于漆黑天幕,阵阵凉风吹动枝叶,我的心也被吹得瑟瑟发抖。妈妈搂过我,她眉间的疲倦已清晰可见,我听见她说道:有些事,硬着头皮去闯,就过去了。是啊,咬牙去做,去拼,一定能闯过去的。这句话化为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持着我渡过一次次难关。
生活中那些平凡而不值一提的小事中,是她通过爱来传达力量。晚间,明月星光,清风拂面,株株花草随风摆动,静好的样子。母亲会端着一盘水果,步履平缓来到我的房门前,唤我过去,轻按我的太阳穴关切地询问我累不累。她也会坐在我的对面,同我谈笑风生,关切与爱一直围绕在我的周围。
在一次次困难前,母亲能给予我无限的力量,还有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