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母亲作文
说起母亲,就让我想起了陆游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母亲的爱,可能会鼓起天涯海角一位失意者的风帆,可能使灰心丧气的人重新点燃希望的火苗。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初中生了,寄宿在学校,因而对母亲的牵挂从未停止,时常会想起与母亲经历的点滴。
记得10岁那一年,我被确诊为哮喘。医生说我这个年龄有点晚。治愈机会较微,如果控制不了,晚年会有危险。这对于一个十岁的少年来说显然太突然了。走出诊室。我感到内心恐惧。回过头问母亲:我有救吗?什么妈妈惊叫起来,着实在把我吓了一跳,没事的,那医生只是危言耸听!然后,她便对那医生咒骂一顿。虽然声音不响,但这气势实在吓人。着让我完全放下心来。没错,我当时对自己说,世界上仍存在庸医!
一个晚上,睡觉前,爸妈和我道了声晚安便回房睡觉了。毕章睡得太早,我刚躺了一会儿发现睡不着便起了床。不一会儿,爸妈的房间响起了轻微争论声。明明没事还担心啥。父亲吼道。刻上次,那个医生别说了,睡觉!可是睡觉!夜,又恢复了平静。
刻我心中却充满了疑问。
自从我得了哮喘后,母亲天天陪我散步,我也奇怪,为什么她总能精神抖擞地陪我呢?有时,晚上散步下起了雨,我就觉得眼前的道路越来越黑,母亲的脸庞渐渐淡化了,只剩下模糊但精神的身形。注视着黑暗中唯一的依靠,我心中贱起了阵阵温暖的涟漪。在我所认识的人中,大概只有母亲能如此充沛的精力吧!可我从未发现她脸上一丝的倦容,我真佩服她。
跟母亲生活的点滴,数之不尽,现在回想起,真的感慨万千,虽然渐渐长大了,可我一天比一天牵挂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