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成为一名老师。
从小就知道老师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令人敬仰的。
每天清晨都能看见老师早早地起床,准备一天的课程。在学生们的起床铃声中,在学生们跑早操的呐喊声中,老师们总是坐在办公室的桌子前,低着头。在堆积如山的资料中寻寻觅觅,找不到想要的就愁眉不展,找到了就像孩子一样开心,然后迫不及待得记下来。在上课前,总能看见老师的课本上密密麻麻得写满了芝麻一样的字,字里行间勾勾划划,夹杂着批注。老师书桌上的字典已经被翻得残破不全,却仍然是老师得力的备课帮手。
在上课时老师也总是诲人不倦。课堂上同学们有什么问题老师总是能详尽得回答,以确保学生能充分理解。有什么不懂的,老师也会记下来,课下查阅资料,然后告诉我们。
课后老师也是毫不含糊的给我们批改作业。在我的作业本上,总能看见老师写了大半页的评语。其中有好处,也有我的不足,有鼓励,也有批评。看着这些,就总觉得有一股热流涌向心田。
晚上,天黑乎乎的,只有月亮孤零零的挂在天空中。学校寂静下来了,只听见树叶被风吹动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只有老师的房间还透露着隐隐灯光,似乎还能听见老师的笔在作业本上沙沙的声音。老师桌子上的灯,照在我们的作业本上,也照在我们的心上。
所以我决定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栋梁。都说老师像一只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像园丁,辛勤的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像支架,让我们这些幼苗得以攀着它长成参天大树。
老师更像一盏灯,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