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胸怀宽广;海,汹涌澎湃;海,无私奉献;海,一望无际。
海的胸怀宽广,不正是父亲无言的关怀吗?海的无私奉献,不正是母亲默默无闻的辛劳吗?海的一望无际,不正是父母对子女浓浓的爱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往事过去,有再现的时候。
海的胸怀宽广似父亲无言的关怀。
父亲,一个瘦瘦的中年人。生活的磨砺使他变得像大山一样沉稳腿疼,腿疼,好疼呀!呜呜随着我一声声近乎凄厉的哀叫,父亲显得惊惶不安。以前,生病是我的家常便饭,但从不像这样的哭嚎,一定是场大病。父亲赶紧叫母亲过来,两人窃窃私语一小会儿后,立即送我到县医院。
医生大概问了一些情况后出去了,父亲也跟着出去。不多时,便进来带我和母亲离开了医院。
在路上,父亲眉头紧锁,看样子情况不妙。
医生怎么说?母亲问道。
很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医生让我们到市儿童医院再做检查治疗。
不可能吧,母亲显然很惊讶,这么小的年纪哪能
父亲还是带我去了,来回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带给家人的结果是深深的悲伤。
此后,父亲为我跑东跑西,不顾风雨,毅然四处求医,想趁我还小铲除病根,然而总找不到特效药。
父亲明显老了一截,脸上布满皱纹,头发里的银丝仿佛更多了,背也好像驼起来了。
我知道,那皱纹是为我而爬上去的,银丝是为我而生出来的,背脊是为我而弓下去的。
海的无私奉献似母亲的默默无闻。
一个寒冷的夜晚,我在橙黄的灯光下写着作业,母亲忙碌的身影闪动在厨房里,耳边传来哗哗的流水声、洗碗声。偶尔抬头,母亲慈祥的笑容映入眼帘。正想入非非,母亲柔和的话语飘来了:是不是困了?冷了吗?我猛然回头,冲母亲一笑,继续写。母亲走了过来,端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到书桌上,然后走开了。是啊!这咖啡里饱和了母亲对儿女的爱,它散发着一种特有的香味。咖啡,需要慢慢品,才能品出它的味道,不是吗?用口去品,用情去品,用心去品,品出这富有爱的咖啡味。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