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曙光作文
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里,人情逐渐冷漠。俗话说:人心难测。笑里藏刀,趋炎附势成了一种恶疾,在社会中蔓延。有时心存感善的人却被蚕食的体无完肤。但心中有光明的人仍是社会的主流,这种心灵的曙光会让人感到温暖。
一天,我放学回家时,看到路边的一些人在围观什么。好奇心驱使我走近一瞧,原来是位拉二胡的卖艺人,仔细一看是个盲人。他可能感到人渐渐多了起来,便喊了一句:各位,我来给你们表演几个节目!原来对他不屑一顾的人,眼中闪过几分惊讶。只见他摆好架势,拉了几首耳熟能详的曲子。一位年轻妈妈掏了钱,让她的孩子送去。
只见那孩子害羞地冲过去,把钱轻轻的放进了小碗,又低着头跑了回去。卖艺人放下手中的二胡,眉头微皱,便向那个孩子来的方向鞠躬,有好多人都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旁边的一个老人问他:那个孩子的脚步很轻,你是怎么分辨出来的?因为我感受到了那个方向的震动。卖艺人答道。老人微微一笑问他:你就不怕那个孩子没有把钱放进去吗?卖艺人抿了抿嘴,答道:孩子的本性是纯良的,我觉得他没有必要去欺骗一个盲人。周围一片哗然,老人似乎对他又多了几分欣赏,又问道:你对你卖艺的行为怎么看?有没有感到过自卑?或是一些其他的念头?卖艺人不假思索地说了一段话,却震惊了我们所有人,当然,我之前是有过这种感觉,认为自己低人一等,但后来我想通了,因为我知道这些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有什么好自卑的?只是人的生存方式不同而已。我是一个盲人,虽然我看不到这个世界,可是我心中是有光明的!听了这些话之后,我们都沉默了,不知是谁带的头,在场的所有人都响起了掌声。
是啊,这位眼盲心亮的卖艺人着实让我自叹不如,同时又很感叹,这世上不乏一些有志之人,他们心中都有目标,没有因为现实的打击就此堕落,并向那些曾经歧视、背叛、甚至陷害他们的人投去勇敢的目光。因为,心灵的曙光在给他们指引方向!
我突然领悟了,笔尖迅速在纸上移动:有信念,就会有曙光;有曙光,就会有方向!朋友们,狂风时做卷起的浪,激发你心中的斗志;平静时做闪亮的波,闪耀出美丽的光芒,给身边的人带去心灵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