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门,四周静悄悄的,心中似乎有点失落,脸上还残留着一丝错愕,不过,一切都只是在一瞬间。虽然早知道父母很忙,不可能会陪在我身边,但推开门的那刹那,心还是莫名的失落。寂静的房屋,空荡荡的寂寞。我的家以前是温暖的,可是,现在不能温暖我的左心房,让左心房凉凉的,冰冰的,如急速降温一样,突然的冷,冷的彻骨,冷的悲凉。
中秋节时,花好月圆,人团圆,这亲情很重,但却不属于我。别人家里,一团热闹,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月饼、赏月,其乐融融。可我的家,还是那么安静,静得只有自己悲伤的声音,静得只有彻骨的寒,一样是月饼,可自己却食之无味。静静的吃着月饼,呆呆的望着电视屏幕,望着电视里的和家团圆,在冰冷的电视机前,享受着这不属于自己的亲情。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很热闹。年夜饭,发红包,包饺子,放鞭炮我总是那么悲伤,过年了,还是自己一个人。没有像别家的小孩那样兴奋,没有那一种愉悦,只有寂寞,只能享受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寂寞。看着电视里不曾有过的幸福。电话响了,心里有了一些温度,爸妈隔着很远的距离,给了我祝福、关心、责备,左心房有些回温。但长长的电话线,总有着长长的距离,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挂了电话,房屋还是那么静,只有隔壁偶尔很吵的声音,一阵阵的传入我耳朵,却又一次次刺痛我的心。
家,多么温暖的字眼,却不属于我,真的很悲伤,但我却不会责怪爸妈,也许真的是自己的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