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门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吃过年夜饭,四周早已光芒万丈。那是灯火,那是烟火,那是香火!
春晚,烟火,红包,这是每个孩子的最爱也是我的最爱。看!屋外火树银花,烟火璀璨。孩子们欢呼雀跃,围在点燃的烟花旁爆发出朗朗的笑声,
春晚进入倒计时,还有最后5分钟。可别急!看,爷爷奶奶坐在平板电视的正对面,你牵着我的手,我牵着你的手,敞亮的眼睛里都射出了光芒,褶皱的脸庞上都溢出了满满的幸福。可看上去神态祥和,他们在静静地等待春晚的到来。
当当当春晚的钟声敲响了,序幕徐徐拉开了。场上如火如荼,热火朝天,铺天盖地的红,一曲曲歌舞,唱出了老百姓心中的喜悦,跳出了中国人的风采。满满的祝福,这是中国年的味道。贺新年,过新年,吉祥如意中国年,好运相伴中国年大红对联贴墙上,家家户户放鞭炮,年糕、汤圆、饺子和红包。
踏着春晚的节奏,信步来到了北国冰城哈尔滨,让我感受了北国风光的奇美壮美;那玲珑剔透的冰灯,那金碧辉煌的建筑,更有那冰天雪地的大美年味。我也领略了那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的秀美。那水花迸溅的漓江,绿水环绕着青山,竹船在绿水上欢歌,这是水乡百姓的年味。我又款步走进了大凉山,感受着和为大同一家的欢乐。少数民族火辣辣的情,惊人的歌舞记忆,舞蹈和歌声一起织成了锦绣。
春晚有歌有舞,还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小品。人们大多觉得小品能带给人们欢乐,可今年的小品却别有洞天。亲情友情爱情,诚实坚持向上,友好和睦团结。有时让人忍俊不禁,有时让人流连不已,有时又让人的鼻子酸酸的
今宵难忘,难忘今宵。我多想永驻今宵,可我更加向渴望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