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纯洁无暇、无忧无虑,不知我从哪儿来,又为何而来,也不知道我到哪里去。我抬头仰望蓝天,看太阳多耀眼;我低头俯视大地,看大地多辽阔。我整天自由地飘来飘去,不知飘到哪里去。
风轻轻一吹,把我吹到了草原,我眼前一片青翠一片青翠:那翠绿的颜色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向远方。
我看到了羊群,它们在草地上悠闲的散步,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我看到了牛群,它们在用餐,我能看清它们津津有味咀嚼的样子,也仿佛听到了它们在交谈:你的草好吃吗?我看到了马群,它们在赛跑,我看到了跑步冠军那匹粗壮的黑马,能隐隐约约地听到马蹄声。草原真是个欢乐的地方啊!
正当我看得正高兴时,淘气的风呼地一吹,把我吹到了森林里。树木、瀑布、溪流、小鸟组成了鸟语花香的森林。我热切地跟森林里的小伙伴打招呼:你好,翱翔的小鸟,我看你叽叽喳喳的,是在边唱歌边跳舞吗?你好,蹦蹦跳跳的松鼠,我看你手忙脚乱的,是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吗?你好,茂盛的大树,你长得那么粗壮,是为了保护森林吗森林的故事,就是那么有趣。
不知什么时候,我又被风吹到了城市。我的心情一下子由晴转阴,城市里,没有草原的一碧千里,也没有森林的那份欢乐,只有小汽车嘟嘟和人类喧哗的声音。我看见没有归宿的垃圾被随手乱扔,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浑浊乌黑。
人类,你们到底做了些什么?更可气的是,我来到一座工厂上空,工厂排放的废气呛得我难喘气,我生气了,召集了我的伙伴,变成一朵朵小乌云,像一块遮天的黑布,下了几天的倾盆大雨,最后,消失了。我希望这点惩罚能对人类有一点教训。
我愿意用我的泪水,来感化这些污染环境,破坏大自然的人,让大自然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