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首广为流传的古诗就是描写庐山景色的。庐山作为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而绝壁、云海、瀑布是它的三绝。这次,我就要用我的所见所闻来印证这首诗。
随着蜿蜒的山路进入庐山,绿色的植物更多了,一股清凉向我们袭来。当车子越接近山顶,窗外的景致越发的吸引人的眼球。看,那一层层薄雾像仙女的面纱,朦胧中给人一种神秘的风韵。极目远眺,隐隐的看见连绵起伏的青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继续前行,雾气又浓了几分,四处弥漫笼罩着山谷。在山中,我们的车子就像一只小小的甲虫,慢慢的,小心翼翼的匍匐前行。周围的山势不断的变化,时而连绵,时而陡峭,色彩也愈来愈浓郁了。好一个远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呀!
到了山顶,爬过一千多阶石阶,历经刚开始的兴高采烈到后来的哭爹喊娘,一路听着由小到大的水声,我终于看到了让人为之神往的三叠泉瀑布。只见瀑布从几百米的峭壁上飞流直下,溅起无数晶莹剔透的水花。由近到远,瀑布分成三叠,就像三条巨大的白龙,它们呼啸着,冲刺着飞扑而来。从下而上看,瀑布又好像是三部巨大的纺织机上纺出的薄纱,就这么随意的挂在了山壁上,像是仙女的白绸带。而连接着瀑布的水潭就像是它们的母亲,张开广阔的怀抱接着上蹿下跳顽皮的孩子,将它们拥入怀中。清澈见底的水潭被落下的泉水溅起朵朵水花,一团团就像秋日里盛开的菊花煞是好看。清凉的水汽四下弥漫,越是靠近,水汽越浓渐渐变成毛毛细雨扑湿了拜访者的脸颊,带着大自然的气息直沁心脾,赶走夏日的暑气,令人心旷神怡!
我爱这山,我爱这水!这山水用它的风姿诠释着千古的名句,又或者是因为它才有了这些令人神往的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