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规范在我们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的,它既可以体现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又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则,就是规矩、规格、规范,守则的意义那也就浮于表面了,那就是遵守规矩,约束自己的行为喽!可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做到遵守规矩的人却不多。
在我们身边,时常发生着不遵守规矩的现象。比如说我在超市购物的经历。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鸡蛋,称了重以后去收银台付钱,就在排队时,我看见了自己紧不愿看到的场面,有一个青年男子为了图省事,不想排队就站在了最前面。因为最前面付钱的是一个小妹妹,所以不敢吱声。哦,我真的是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想上前好好教育他一番,可是妈妈拉住了我,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无奈,我只能听妈妈的忠言了。
正是这不起眼的小事,让这种坏心气一点一滴地溶入到社会,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使我们的大家庭不太和谐。
经历过这件事后,我还发现我们的同学们也常常做着不文明、不规范的事。有一些同学上课总是违反纪律,不听班长、老师的管事,这恐怕是大家都众所周知的吧。还有一些高年级的同学仗着自己年纪大,就欺负低年级的弟弟妹妹,这更是不可理喻。
近期以来,我看了一本关于遵守规范的书,看完这本书后,我更是深受启发,人不过就是一撇一捺,但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我经常在思考人究竟怎样做才叫好。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遵守规矩的人就是一个规范、文明的人!
由此看来,书就是我们的指明灯,就是它带我们黑暗走向光明!朋友们多读书吧,书将会是你最好的朋友。从现在开始,我们把规矩牢牢记在心中,做一个文明礼貌、热爱读书的人,共同创造生活中的美好,使国家更繁荣富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