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宽容就是颜料,使这幅画更加绚丽多彩;如果生活是一杯普通的白开水,那宽容就是糖,使这杯水更加甜美。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记得有一次哥哥过生日,大妈送给哥哥一个精致的礼品盒。我和哥哥都想知道里面是一个什么礼物。哥哥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包装,里面竟然是一只金光灿灿的钢笔,外壳上刻满了许多漂亮的花纹。哥哥高兴极了,我也羡慕地说:你的钢笔真漂亮,能借我看看吗?哥哥听了二话没说,就递给了我,就去看书了。顿时,我的心里像开了花一样。我小心翼翼地接过钢笔,生怕弄坏了。
可是偏偏怕什么就来什么,也许因为自己过于紧张,我的手一滑,钢笔居然掉在了地上。我急忙捡起来,仔细一看,崭新的钢笔竟然摔坏了。那时我整个人都懵了,呆在那里不知所措。
这时,妹妹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她看到这一幕,就头也不回地就跑向哥哥去告状了。我吓得不知怎么和哥哥解释。哥哥急忙跑到我身边,我以为他会把我劈头盖脸骂一顿。我低着头,可怜地对他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哥哥心疼得看了半天,又说:没关系,别太紧张了,我让爸爸帮我修一下好了。那一刻,我如释重负,宽容是多么美好。
宽容是一种最美的情感,它会让生活更快乐,更精彩,更美好!让宽容陪伴在我们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