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看到的东西数不胜数,大多数都一闪而过,然而在最近的一次运动会上一幕场景却让我的眼睛像摄像机一样地清清楚楚地记录了下来。
那一天,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神色,因为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来了。我终于盼到四年级的接力赛的开始。随之一声响亮的哨声,运动员们手握接力棒,犹如一只只离弦之箭,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就冲出了老远。终于轮到我们的主力队员达达上场了,只见他接过接力棒,像一头猛虎,怒吼着冲向操场的另一边。眼见他就交棒了,然而他没来得及减速,我眼睁睁看着他拿着接力棒,一寸一寸地往错误的地方离去。那红白相间的接力棒仿佛在撕扯着我的心,空气和时间似乎都凝固了。达达的失误使其他同学的努力的都于事无补,最终遗憾收场,与胜利擦肩而过。
比赛后,我们个个愁眉苦脸、垂头丧气,纷纷把愤怒和埋怨发泄到了达达的身上。可在这时,谭老师走进了我的视线,她指了指达达,对着他竖了个大拇指。我们都把目光投向了谭老师,心中既有无数的怒火也有一种说不出的疑惑。她开口说话了,这番话让我们恍然大悟:达达,今天你表现得很不错,你一直在努力为班级增光,然而犯了一个小小的失误。虽然令我们惋惜,但是他这种为集体奉献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我希望大家能把掌声送给他!谭老师的一举一动像是一道折射后的七彩光芒径直射入了我的眼睛,照亮了我的认知的黑暗角落,振聋发聩,也唤醒了我追求胜利而遗忘的宽容这种美德。原来宽容可以让人心胸开阔,放下陈见,看到美好的一面。因此,我将真诚的掌声送了达达。达达开始还在不停自责,现在仿佛走出了自责的迷宫,变得释怀了。我相信,宽容会给他力量,让他不断进步。
眼睛虽小,却能看到整个世界。我要说,比世界更宽广的是人的心胸。今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我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宽容地看待每一件事情,让我们这个世界变成真善美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