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老家旁有一条小河,每天都能听到它叮叮咚咚的歌声,伴我晚上入眠。
暑假里,我最爱去的地方是河边。那个时候,河水十分清澈,许多人都在水中游泳。
傍晚,我们几个小伙伴,还有一些大人在水里玩乐,享受夏天中的清凉。我躺在水中,落日染红了天边,我随着水流而去,红光透过水照在我脸上,水不再那么冰凉,使我冷静。清凌凌水,像一位温柔的母亲抚我那颗躁动的心。冷静下来,享受这片刻的寂静。
忽然,我感到有东西碰了碰我的肚子,原来时光不知不觉从我身边飞逝而去,到了吃饭的点了,小伙伴摇了摇我,呼喊我。
我从水中爬出,就穿个泳裤,因为过一会我和小伙伴还会在这相遇。
路灯开始亮起来,我们四个在昏暗的月光下,在水中扑腾,玩闹一会儿后,岸边四个身影并排坐着,靠在一起,脚还在水中挥动,拍打水面,原本被月光照得像玉似的河面有了阵阵涟漪,向四周推开来。
夜晚,玩了那么久,免不了饿肚子,我们堆起火堆,各自从家里悄悄拿了点东西来填填肚子,有玉米,番薯,土豆,地瓜。
坐在河边,围着火堆,烤着玉米等食物,玉米中蒸发出来的水分,发出滋滋的声音,我们的口水都快滴落下来了。
闲不住的两个小伙伴又翻了几块石头,顿时,好几只小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明显,它们向四周跑去,靠近一看,是几只小螃蟹,现在吃它们还不够塞牙缝的,还不如等它们长大一点再吃,于是,抓起的几只又被我们放生了。我们又去打扰了几只小伙伴,那几只刚出生的小狗,眼还睁不开,瑟瑟发抖地趴在角落显得十分可爱。
小河,夏天的宝地。我的童年,我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流失,我已慢慢长大,而美好的以往却慢慢地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