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秋天,满池的荷花,风情的花朵,这些都足以让人喜爱留恋,而我,独忘不了那陋巷中的金黄色身影。
周六晚上,上完吉他课,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种前所未有的孤寂笼罩着我。路过公园,明亮的路灯照着坐在一旁的老人家们,跳舞、下棋、聊天。不过这一切,都与我无关
走进一条小巷,随处可见的空调外机,使我感到一丝闷热。静静地,慢慢地走着,一阵偶然刮来的清风,将一丝凉意以及若有若无的清香送进了我的鼻子和我的心:它不如玫瑰那样娇媚动人,也不想牡丹一样大气,它有着自己独特的清香。
我抬头,突然发现这香味的源头是桂花。我飞快地跑到小巷的尽头,这短短不到五十米的小巷,竟生长出了十几株桂花树,这么多桂花,我却丝毫没注意。
我跑向那香味的源头,细细地端详起着小而香的桂花来:
小小的,嫩嫩的。黄色的四朵花瓣紧紧地挨在一起,活像一个小笑脸,望着我;中间的乳白色花蕊和花瓣紧密的连在一起,对着我;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接着一簇,一片连着一片,凑着我。红花需要绿叶衬。虽然桂花不那么大红大紫,但它落在绿叶上,有种说不出的搭配,小巧且动人。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这秋风说来就来,让我和桂花树都措手不及。桂花树虽然被吹得左右摇晃,但却依旧笔直。这风给我带来了一身花香,也吹进了我的眼睛。
走出小巷,之前的寂寞与阴霾一扫而光。一条陋巷几乎没人来,但桂花树却在这生根发芽,这正是告诉我们的道理:孤芳自赏。
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常走那条巷子了,但我忘不了那如墨的天空,风相伴的小巷,悠然的花香我要为这陋巷的桂花唱一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