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如一场激烈的赛跑,就算走在前头,也丝毫不能放松,稍有懈怠,就要被甩在优等队伍后面。
这次月考,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当我得知自己的分数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计算错误、审题错误、基础知识出错,成绩一落千丈。为此我整整郁闷了一天,看着同学拿到试卷时的喜悦时,我强忍着没哭出来。别人问起我的分数,我说不出来,我恨自己怎么这么没用,这么不争气。
坐在座位上,我只在胡乱的想,同学的笑话开导了我,如此埋怨成绩也没有,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我的懒惰一手造成的,一个个小的错误与不足,造成了大退步。他人成绩为何那么好,是因为他们细心、努力,日积月累的进步。我们的各方面都是平等的,把握不住时间,就要接受残酷的现实。中考、高考看似离我们遥远,但几年时间就是一眨眼,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回,买不到后悔药。不流汗水,就得流泪。
眼前的教训警醒着我,从哪里跌到从哪站起来。社会与自然同理,弱肉强食、不进则退。诗里说的好啊: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要知道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与百分之一天赋决定的。不要像《龟兔赛跑》中的兔子,躺在树下做黄梁美梦,成功者往往是那些乌龟,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终点。最终的兔子往往在忏悔,对不起亲人也对不起自己。
再过一个月就是期末大考了,我决不能再这样浑浑噩噩地蹉跎岁月了。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努力奋斗才能链接成功,胜而不骄,败而不馁,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青春要赛跑,大步向成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