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来之不易作文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粒米七担水吧,这句话告诉大家要珍惜粮食,同时还写出了农民的艰辛,一切都来之不易啊!
这个周末,我回乡下了,外公外婆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当季正值大白菜,青菜成熟的时候,他们正在辛勤地收割着。我主动提出我要当回小农民,穿上泥靴,戴上斗篷帽,一手拿菜篮,一手拿镰刀,下到田里去干活了,由于不熟悉泥地的特点,我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没走几下,就因地滑狠狠地摔了一跤,疼得我哇哇叫,但我还是咬咬牙忍了下来,看着外婆熟练地收割着青菜,我也跃跃欲试,我拿起镰刀用力地砍向一棵菜,不料砍歪了,可想而知,这棵菜就这样废了,最后我在外婆的指导下,成功地收割了一棵菜,望着这棵菜我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在地里弯腰弯久了,我累极了,赶忙回到房子里补充体力,我体会到农民原来这么累啊!
我看见外公在后院里,走过去看了看,发现外公在喂鸭子,里面散发着恶臭,而且十分吵闹,虽然说这里环境十分恶臭,但是养出来的鸭子很是好吃,我们家一年四季都不需要去买鸡蛋鸭蛋,都是外公外婆家里的蛋。农民真是辛苦啊!
晚上终于能好好休息了,吃着嫩滑的鸭肉,无不欢喜。
这次乡下之行十分有意义,我体会到了当一个农民的艰辛,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食品浪费大国,当今社会资源缺少的今天,我们应该节约粮食,体会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付出。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