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作文
我的小学阶段共有两位班主任,第一位是个可爱的年轻老师。她姓李,一张圆圆的脸,有点婴儿肥,很可爱,戴着黑框眼镜,笑起来眼睛眯成两道弯。她的嘴角总是微微上扬,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让人感到既亲切又温暖。
年轻女孩就是爱美,李老师衣服一周不重样。我们是她大学毕业的第一批孩子。她的教学经验不是很丰富,但她对于工作很有热情,李老师似乎总是办公室里最后下班的老师,她的书上总是记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备课工作从来都不马虎。
李老师心细如尘,那双清澈的双眼似乎总是可以洞察你的心思。一年级时,我有点害羞,上课时老师的提问,有很多次我都很想举手发言,每次手举到半空,又迟疑地放下来,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万秋源,你来回答吧,我慢慢地站起来,当看到老师面带微笑的脸,鼓励的眼神时,我响亮地回答了,然后如释重负,老师表扬了我,她的肯定加深了我的自信,让我越来越喜欢数学课,越来越积极发言了。
课后,她总是和我们玩成一片,我们几个小女生常常嗲嗲地叫她李姐姐,她也与我们姐妹相称,我们与她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捉迷藏等幼稚的游戏,而李老师从不觉得厌烦,她有一颗童心和一份深深的爱心,和我们这些小不点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开心,一起难过她陪伴我们一起度过了无数个愉快的下课十分钟。
记得一个夏天,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是乌云密布啦,到了放学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因为做值日,所以最后走,看着大雨只能干着急。这时,老师路过看到了我,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伞递给了我,说:小万,别等了,这雨一下子也停不了,你把我的伞拿去吧!可是,您呢?没事,老师现在还不走,你拿着吧,小心不要着凉感冒了哦!撑起老师这把大伞,温暖无比。
李老师,我们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