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初见我的班主任老师是在报到的第一天,她长发披肩,说话时不苟言笑,给人一种严厉的感觉。不久之后发生了一件事,证实了我的想法。
怎么回事!你这个组长是怎么当的!一句句严厉的批评清楚地传进了我的耳中,我和我身边的三位默默地站在走廊里,一声不吭。哎,无奈和沮丧只能汇成这一个语气词,在我心中不断回响。
今天我们组值日,但是身为组长的我并没有组织好大家,导致整个班级被扣了分,在班主任说完一句不为例之后,我无力地趴在座子上,将头低了下去。我不敢抬头,此刻我虽知道同学们会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但我仍觉得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为什么要这么严厉呢?大家已经尽力了,她可能是不喜欢我们吧。
从那时开始我便认为她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一周以后彻底改变了我先前对陈老师的看法。那是一节数学课,一切都在正常的进行着。来,请同学们将书上第二题写一下。陈老师和声细气地说道。我盯着题目,却怎么也没有思路,一分钟,两分钟这时,陈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困惑,走到我身边,用低低的声音说,这道题不会吗?你看,先用这个加上它,再用方程试试她讲的很慢,每说完一小部分就要问;明白了吗?在陈老师的提点下,我顿时茅塞大开,很快的将这道题攻克了。好了,同学们,都做完了吗?做完了!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都会了吗?会!那么,我现在请一位同学来讲一下。所有人都争先恐后的举手,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你来!老师看着我,嘴角微微上扬。我不自信地站了起来,一抬头,望见了老师信任的目光,顿时有了勇气:这道题应该讲的很好,请坐!我慢慢的坐下,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这就是我的老师,在我们犯错时会批评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会帮助我们。其实,我们的老师,她是真心希望我们能尽快的适应初中生活,快速成长,取得理想的成绩。
遇见她真幸运!我在心里暗自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