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遇见—你的快乐小屋作文
此刻间,我正穿梭在一个黑乎乎的虫洞之中。四周没有任何的亮光,只有无数个钟在飞快地旋转着。突然,虫洞的尽头出现了一束亮光。
我跑进了那束亮光中,突然,虫洞消失了,眼前只有一间小木屋,背后里大片笼笼葱葱的树林。在阳光的照耀下,这间小屋呈现出一片温馨。走过了门口,嘎吱一声,门自动打开了。
我伸出头朝里面张望,只见小屋里有许许多多的柜子。柜子上整齐地摆放着许多罐子,里面有一颗散发着亮光的球。
你好。一个甜甜的声音从一排柜子后传来。我浑身一愣,慢悠悠地朝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只见一个柜子前站着一位小女孩,她看见了我,没有丝毫地生疏感,脸上保持着微笑。
你是谁,这是什么地方?我开口问道。
我是珍妮,这是我的快乐小屋。她甜甜地说。
快乐小屋?那是什么地方?我抓了抓脑袋,疑惑不解地问。
那是一个记录地别人快乐的地方。小女孩说,如果有一个人做了一件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就可以把他记录在这里。当那人情绪低落、伤心、痛苦的时候,就可以来我这把他的快乐球取回去,吃掉,就可以从情绪低落变得开心快乐起来。
我惊讶地叫起来:那我也可以把快乐存在这里吗?
当然不行。小女孩的口气听起来很坚决,我的快乐小屋只是对中年人开放,这些人通常上工作上有许多不顺心的事,所以很需要把那些来之易的快乐给存起来,在情绪低落的时候用。
但是我也有许多的快乐啊?我反驳道。
那你却正处于无忧无虑的童年之中,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有一丝的失落。就算你有一些微不足道的挫折,过不了多久就会好了。
我终于明白了这其中的道理。还帮小女孩一起打扫了这些罐子。接着,我走出了小屋,一道阳光笼罩了我。
其实我们根本不要存快乐,我们一直生活在快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