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我会做到更好作文
我落选了。似乎老天爷也在和我一起伤心,天上竟下起了小雨。唉!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
在十二月,每个同学都顶着沉重且繁忙的学业,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大考。而学校的校园青春文化艺术节也轰轰烈烈地拉开了帷幕。许多同学都积极报名,我也在其中。
海选当天,我高兴地来到了学校,还哼着小曲儿。风吹动树叶发出了沙沙啦啦的声音,似乎是有意在给我伴奏。我背着书包,连蹦带跳地进了班。世事难料,几个同学都愁眉苦脸的。果然,过了一会儿,班长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今天上午别去海选了,许多同学都还没准备音乐呢!我那原本激动的心,此刻却失去了它应有的热情。
下午,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学校大礼堂。站在门外,隐约听到一首熟悉的曲子,凑近点再仔细听听,啊!大事不妙!那竟是我也要演唱的歌曲《小幸运》。听着房间里传来的那一阵阵动听的歌声,我的本来不紧张的心此刻悬了起来。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大礼堂,坐在位子上,腿却早已不听使唤,在那里不安分地抖动着。看着台上那一个个精彩的演出,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与我一起演出的有位搭档,也不知她在神神叨叨地说些什么。她越说,我就越心烦。
该来的,迟早会来。还是轮到我了,我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因为刚才在台上演出的不是别人,而是我多年的好友冉。我站在台上,手握紧话筒,随着伴奏响起,那种不安的紧张感再次涌上心头。搭档开口了,完了!她的节奏不对!看到她没有跟上节奏,我努力地想让自己跟上音乐,无奈,自己因紧张而跑调
唉!一曲毕,我无奈地走下了台,看着台下同学们投来的轻蔑的目光,心情也十分复杂。尽管自己已多次向老师请求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可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注定与这次演出无缘。谁让我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呢!
下一次,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我一定要超越冉,更要超越自己。下一次,我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