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长城之上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有幸去了长城。在去长城之前,我还做了攻略,我特意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它全长20000多千米,海拔1000多米,城墙高平均7。8米,宽7。8米。长城是宇航员在月球上唯一能看到的地球上的建筑物,可见它的雄伟壮观。
要登上长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我历尽千辛万苦,气喘吁吁的登上八达岭,抚摸着的刻有毛主席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时,我遐想着必定有许多人会被这石碑所激励,从而坚持不懈,最后成功的登上万里长城成为一条真正的好汉,我也不例外,那种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站在长城之上,望着长城,它像一条矫健的巨龙,蜿蜒前行,雄伟壮观,为万里之长的城墙,气势之宏大,果然是名不虚传。
站在长城之上,偶尔吹来几丝凉风。放眼望去,绵延曲折的万里长城,不禁让我浮想联翩:这个浩大的工程,曾是多少人用血汗甚至是生命筑建而成。古有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相传秦始皇建长城时,劳役繁重。孟姜女新婚第三天,丈夫被迫修建长城,不久便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之下,孟姜女得知后趴在长城之下连哭七天七夜,最后,长城坍塌尸骨显露出来,孟姜女把丈夫埋葬后,绝望的投海而死。此刻,我的心就像海浪般波涛汹涌,久久不能平息。虽然这个结局是悲惨的,但长城却成为了世界上永远的奇迹。
我想,长城它不仅仅是最大的防御工程为防止他人侵害,同时它也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丰碑与中华民族人民的智慧的结晶,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与民族精神。
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我心满意足,因为我领悟了古代人民的劳动与心血。我爱你长城,你永远是中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