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绽放作文
我以为它不会在冬日绽放,可它做到了!
在那个白雪皑皑的冬日,我如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安然无恙地上课吃饭,直到午休时,我才发现后天井墙脚边的梅花树,那时,我不以为然地扫了一眼,便走开了。
雪,纷纷地下着,整个校园都在银装素裹之中,后天井的梅花树也被白雪包裹着。
我以为这梅花树会因为被白雪包裹而不再开花,可到了第二天,我刚到学校,便远远闻到了一股清香,我不知是什么花开了,走进教室,瞄了一瞄窗外的后天井,没想到竟是梅花开了。
我惊讶不已,其它花在冬日别说开花了,怕是早就进入了冬眠时刻。它不与百花争艳,只做自己,也只为自己,或许世人说它自私,说它应如白莲一般由世人供养。
可它偏不,它有自己的性格。有时,它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高贵的气质与生俱来;有时,它又像青春期叛逆的孩子,让人头疼,桀骜不驯;有时,又好似脾气大的家长,不管说什么你都不会听
人生,就要活出自己的青春,你可以桀骜不驯,你可以不做家长口中乖巧听话的金丝雀,但是,你一定要活出自我,不为讨好自己而活。
再望窗外,梅开得正艳,每一个人都可以活出热血青春,我想这就是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