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深沉伟大作文800字
曾经,不知抱怨过多少次:爸爸不爱我。只因在放学时,等待着我的总是那个瘦弱矮小的身影妈妈;只因在自己十多年的成长历程中,没为自己选过一件衣服;只因在分别时走得毅然决绝,不曾回头看自己一眼;只因没听到他说过:女儿,想你了。
可是,妈妈总是温婉地告诉我:父亲是爱你的,他有自己的责任,他要撑起这个家的天空,所以不能每天陪在你身边,但是他会在想你的时候,看着你的照片,笑得慈祥灿烂。他虽然没亲自陪你选过衣服,但看到漂亮的,总会忍不住买下来,然后快递给我。分别时不是父亲狠心,他会在拐角处偷偷的看着你。
如果说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温馨的感情,那父亲的爱则是世界上最深沉、最默默无闻的爱。虽然,平日里点点滴滴的关怀总是由母亲给予,但在我们最脆弱或遭受挫折之际伸出的那双粗糙、布满了茧子的有力的厚实大手,总是父亲的。那默默支持的深沉关爱的目光,也是父亲的。
仍记得那一次,风雨交加,瓢泼大雨从灰暗的天空倾泻而出,倔强的我与妈妈闹了别扭,不顾阿姨的劝阻吗,独自跑回了家。
父亲见我如此狼狈,和蔼地问:你妈妈呢?我扭过头,不肯说话,只是眸子里闪烁着倔强的光芒。或许父亲看出了些许端倪,长叹了一口气,拿出一套崭新的衣服让我换上之后,悉心地用干毛巾为我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边擦边说:这是你妈妈买给你的,她不是不爱你,她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偏执、倔强,又没多大的耐心,估计你的性格就是遗传自她。但她是真心的关心你,呵护你
那天,父亲和我说了许多,那双温暖厚实的手掌再一次抚摸着我的发,温暖着、烧灼着、震撼着我的心灵。他意味深长的话语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无论别人怎样对待你,都要用一颗干净、纯洁的心灵来看待他所做的一切。我深知,这番话语,会化作一粒粒晶莹饱满的珍珠,遗留在我记忆的沙滩上,永不消逝
听妈妈说,她回来后,父亲又苦口婆心地劝了她一顿。身为父亲,夹在母亲与儿女之间,开心时与她们一起分享,生气时则煞费苦心调解母女间的关系。父亲,到底肩负着多少责任?
怀念,父亲那宽厚的臂膀;那温暖厚实的手掌;那深邃深沉的眼神。谢谢你,这十多年来默默无闻地陪伴我,陪伴我经历风风雨雨。都说,父爱如山、父爱似海。不!山和海都不足以形容父亲的爱,因为,父爱深沉、伟大。因为,父爱是世界上最深沉、最无私、最伟大、最温暖的无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