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最后的旋律作文600字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但我们要奏响最后的旋律,作别西边的云彩。
三年前,我们唱着快乐的歌曲步履百里到此求学。三年后的今天,我们要激昂地奏响最后的旋律,为我们中学时代的闭幕精心筹备,展现我们完美的乐曲。
我们需要筹备厚博的知识。现如今,虽说知识不是个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但它是闯关东的根基。知识,我们先固其根本,积土成山,积水成河,后浚其源泉,方能顺乎其理。恩格斯博学,便可重览天下,成就了他的光彩人生,荀子日: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难道不是这样吗?况身在马山,我们就在群山重重围困中挣扎,我们的父母用自己血汗为我们铺就一条光明的路,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无动于衷呢?因此,我们要用装满知识的背囊开创未来。
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擦亮那根重要的琴弦自信。
自信是航行的风帆,是一根不可或缺的琴弦。高考来临之际,我们要踌躇满志,满腹经纶。我们要具备"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念,高考只是求学旅途中的一个弯道,相信自己可以胜任弯道的冲击。正因为自信,周恩来总理成就自己的人生,也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创下佳绩;正因为自信,拿破仑战胜敌人,登上称霸的宝座;因为自信,汶川地震一个个生命的奇迹由此诞生。作为90后的新青年,我们还有什么不自信呢?
毕业只是求学的彼岸,高考是人生的一次洗礼,我们也不能忽视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新的起点超然,在新的终点胜任,奏响最后的乐章吧,把你的脸颊定格在那蔚蓝的天空下,无论艰难险阻,还是浩渺无茫,找回真正的自我装入成功的锦囊,为最后的苦战奋力前进。
奏响最好的旋律,它将是一道完美的歌曲,我们将承载微笑作别白岫山下的母校,开创我们的未来,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