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梦想是一幅优美的画卷,描绘了广阔的山河,点缀了星河点点;梦想是一片澄澈的天空,攒紧了一方浅色的丝帕,掀起了微风轻轻;梦想是一首绝世的歌谣,蕴藏了一扇希冀的门窗,打开了光明的大道。
梦想是一盏蕴藏着期盼的灯。这盏灯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那颗漂泊且又彷徨的心找到归宿,向着前方努力着,带着心酸,挥着泪水,梦想会步一步地,微笑着向我们走来,这时,一切都是努力和辛苦后的饱满的果实。指路人一般的梦,带领着我们向前走去,将我们的迷惘扫光,使我们往后更加努力,未来更加充实。
梦想是风雨后绚丽的彩虹,或轰轰烈烈,或淅淅沥沥。在一场雨后,彩虹总是格外的艳丽,令人心旷神怡,让人感到舒适,这是在风雨后最美的景色和泛着微光的美好。这是经过历练的光景。同样,滴水穿石也是如此,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而坚持必会有收获,风雨过后是晴天。
梦想是氧气是生命的养分。梦想很重要,如同氧气一般不可缺少,是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是生命的养分,浇灌了整个人生,滋润了整片心田。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也是在填补自己的未来的空缺,为自己的生命添上色彩,让我们的生命富有美丽的光芒,使我们的灵魂受到安抚。
梦想是不带束缚的风筝。风筝有多种样式,而梦想更是通透的。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但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盼。风筝有线但梦想没有束缚,每一个梦想都在天上如鸟儿一般展翅翱翔,在空中跳出优美的舞蹈,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记得儿时,我的梦想十分简单,也十分有趣。那个时候,家人无止境的给我灌输多看名著,了解名人故事,对大脑的开发是十分有益处的这种思想。虽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句话是真是假,但不得不说,我的确看了不少名著名言。那个时候,我从不少的书里,看到了周恩来总理的名字,在那个年代,能有点学识,能认得中文,就已经是极其值得骄傲的事情了。而周恩来总理,不仅能说出一口流利的俄语,而且还会一些生疏的英文。在面对外国记者刁钻古怪的问题时,能够从容淡定的解决难题。有次,一位外国记者问周恩来总理:你们中国有多少钱?这是一个令人乍舌的问题,全场屏息敛声,等待着周恩来总理的回答。只见周恩来总理镇定自若的说道:中国人民银行发行面额值为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5分、2分、1分的10种主辅人民币,合计为18元8角8分。这个回答挑不出一点错误,可谓是绝佳的答案,尔后,外国记者们评价周恩来总理机智,爱国,伟大。
因为这件事,我的梦想便悄悄萌生了。我的梦想当然不会是妄想成为总理,我的梦想十分纯粹,我希望能像周恩来总理一样,有着丰厚的学识,镇定自若不慌不乱的性格,机智聪敏的智慧,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贡献。
曾经,世界是没有飞机,电视,网络等先进的技术和高科技的,是因为人类的梦想,才促进了我们动手去创建一个新的世界。爱因斯坦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如同爱因斯坦所说的,我也有属于我的理想,我想要为祖国做出贡献,正是这个理想,才使我积极向上,才促进了我的成长,才使我变得更加优秀。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当然是要为之付出努力的,无论梦想实现与否,那些为梦想而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和赞赏。我会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涵养自己的品格,增长自己的学识,为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