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磨难中成长作文
蝌蚪在水中成长,历经千辛万苦变为青蛙;破茧而出的蝶,颤颤张开翅膀飞向蓝天;遭受风吹雨打的小草,在风中仍然挺立;它们都是在历经磨难的洗礼后,收获长大的快乐,我也如此。
小时候,以为自己如天上的小鸟一样自由快乐,对于磨难这个词是一窍不通的。以为自己会永远在妈妈的陪伴下长大,可是,并非如我所想,这个不希望来临的日子就在我刚上一年级时发生了。妈妈因为工作离开我去了外地,把我丢给外婆,我很难过,因为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在我身边,为什么不接送我,我很是不解。在一个下雨天,我在雨地里看着其他小朋友都被接走了,而我却还在等,恍然觉得自己变成了孤儿,闷闷的雷声像是在讥讽我。从此我就一直在心里埋怨妈妈,很少再和妈妈沟通。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听到外婆和妈妈交谈,妈妈边说边流着眼泪,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让孩子这么小就要经受磨难,我实在是于心不忍但,不经历磨难,她什么时候才能成长呢?。磨难这一个我似懂非懂的词从此印在了我的心中。
时光飞逝,一晃六年的时光过去了,这期间我一个人走熟了回家的路,知道了下雨天要拿伞,也能够独自面对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了。
那个暑假和好朋友去参加了夏令营,但是因为朋友的好奇心,我们在晚上偷溜了出去,可并没走多久,就迷路了,而且晚上人特别少,她很害怕,担心会不会有坏人之类的问题,我跟她相比显得镇静多了,可能是因为自己之前走惯了晚上回家的路。我带着她慢慢找到了人多的地方,找到了电话亭打给老师。虽然最后被老师批了一顿,但老师还是表扬了我知道以不变应万变。我忽然想到了妈妈之前说的磨难,或许磨难就是让自己变得独立自主,面对事情从容镇定。或许磨难才能让一个人成长!我终于理解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磨难,又怎会成长,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我终于明白了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我在磨难中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