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争吵,无言。
黑夜的深沉给人带来无尽的孤独。已是半夜,失眠的我没有心情欣赏夜晚的风景,孤单地坐在窗旁,看着路上车辆渐渐减少,看着城市的灯光渐渐熄灭,而随之渐渐增加的,却是对父亲的怨恨
只不过是一次考试而已,别再来烦我了!顿时,我暴跳如雷。父亲对我考砸的责怪,引来我的不满与激烈的回击,对父亲的怨恨顿时涌上心头,犹如一发不可收拾的洪水。我与父亲之间只存在着一座微弱的桥,自然是抵不住如猛兽般的洪流,瞬间便断了,深不见底的河把我与父亲隔绝在了互不相通的两岸。
不知道过了多久,倦意不断袭来,门把突然转动,进来的却是父亲,虽然完全不像平日里精神抖擞的他。此刻他双眼发红、头发蓬乱,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站在我面前,见我还没睡,他显然有些惊讶。我与父亲还处于对立状态,于是不耐烦地说了句:干嘛呀!神奇的是,父亲竟没表现出我预料之中的愤怒,反而十分冷静。他径直走了过来,刚伸出手想摸我的头,而又因为我的抗拒而缩回去了。他想摸我的手,竟是如此温和。
面前的父亲竟显得有点憔悴,在微弱的月光下,他的发际,竟有一丝花白,白得刺眼,白得扎心。父亲有那么一段时间就站在那里,仿佛有什么话要说,而每当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憋到最后,他只好说一声:快去睡觉吧!便离开了。
我也撑不住了,便一倒倒在床上。望着平静的夜空,我的心却与这宁静的环境十分不符,波涛汹涌。
方才父亲的话语,有些温柔而一扫往日的严厉。父亲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不知所措,在他的关心面前,我竟千军万马溃不成军
我不想原谅父亲,但每当我合上眼睛,想到的,却都是父亲。他通红的双眼,竟让我有些感动;他花白的头发,竟让我有些惭愧
他老了,已经没有了当年把我背在身上登长城的力气,已经没有了当年去教训欺负我的人的冲劲了他为我付出的一生,又怎么不能换来我的理解呢!
内心的怨恨早已像棉花糖一样,融于水中了。原以为是父亲严厉的教导,导致了这座桥的断裂,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是我一直不理解。而父亲呢?则是一个默默在背后流泪的筑桥人
父亲啊,我愿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用余生与你共铸这座桥,请你一定相信,我会变得沉稳,会理解你的,让再猛烈的洪水也不可能摧毁,让我们,永远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