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道洁白的倩影作文
时光是一把双刃剑,带走了我最美好的童年,但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忆昔往日,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一件洁白如雪的上衣,它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最真切的感情和最憧憬的向往。
小学的记忆是美好的。六年学涯中,我经历了各种困难,也体会到了友情。陪伴我六年的班主任是我的启蒙导师,在我脑海中,有一道白色的烙印一直存在。
我的班主任姓王。平日,她总爱穿白色的衣服。虽然朴素,但一尘不染的白衣也体现了她的美。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夏日。体育课时,我们在长跑考试。800米,对我现在来说,微不足道,但那时我体质瘦弱,跑了200米就已气喘吁吁。我像一个醉汉,大口呼气。后面的同学受不了我的慢吞吞,恶作剧似的推了我一下,导致我重心不稳,摔了个狗啃泥。
我趴在跑道上,耳边传来同学的嘲笑。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转眼就泪流满面。这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乌黑亮丽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是王老师。
她示意我站起来,举起手轻轻拍了拍我衣上的尘土,关切地问道:怎么样?没事吧?我摇了摇头。她带我到树荫下,站在我身前,对我说:不要轻易被困难打倒,当你面临困境,更应该勇于拼搏,而不是默默地哭,当一个弱者。说完,便转身离开,只留下一个白色的背影。那一刻,我感觉老师那白色的身影十分高大,让我不得不仰望。
后来,我坚持跑完了800米。到终点,早已汗流浃背,但我脑海中依然回荡着那一番话语。此后,我每天坚持跑步锻炼,以老师的鼓励为动力,日积月累,我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时光茬然,往事只留在心中。也许老师早已忘记了说过的那番话,但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前行。
我的心中,有一个白色的倩影,对我说:加油!如今,我已经初二了,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抺白色。虽然朴素但十分高贵,在污浊的世间不被玷污,孤立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