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房子作文
在我们的心中,会有很多地方,例如:饭店、旅馆、小吃店等各种各样的地方,但在我的心中,最值得回忆的地方就是那座房子有快乐回忆的老房子。
我的那座老房子是个平房,一个放工具的屋、三个卧室,还有一个客厅。门外有棵无花果树,无花果树旁边还有爷爷亲手种的菜,那每一棵菜每当成熟时都会飘来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而每当这时,我也总会开玩笑的说:爷爷的汗水都倾注到了菜里,有了爷爷种菜的细心,菜再摘下来,果然不同凡响。随之,我便会看到爷爷的嘴角微微上扬。
我的那座老房子,有我童年时的回忆。在这里,我总是跑来跑去,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翱翔,自由快活;在这里,我每天都会练习琴与舞蹈,我将那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和变化无穷的舞蹈步伐都留了下来;在这里,我常跟家人们开玩笑,而我讲的每一个玩笑也都曾留在了这里,当然,还有一点也毋庸置疑,那就是玩笑所带来的欢声笑语也都留了下来。
记得在这里,我有因做错事而被责罚,又因学习而被妈妈骂的狗血淋头,也有因进入青春期而跟家人们争吵甚至顶嘴的时候。每当遇到这些事,我总会跑到门外的无花果树旁自己呆着,想想发生的这些事情以及这些事情的对与错,呆一会儿才会回去,有时还会呆到深夜,过一会儿才会睡熟。每到第二天,我就会去找妈妈道歉,以免关系太僵,但妈妈也是每次每次说我几句才肯罢休。妈妈每次也会告诉我不要上外面呆着,认为太过危险,虽然我每次都会跟妈妈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不会再跑到外面呆着,但每当我跟妈妈再次闹矛盾的时候,我还是会跑到外面,妈妈因此非常生气,说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久而久之,妈妈也就习惯了。
老房子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同时也是最值得回忆的地方。我每一次的快乐时光都会有你的身影,你总是会无条件地支持并参与到我的计划中,虽然现在你已经不复存在了,我那充满回忆的地方也随之消失了,但你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