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作文
流年在指缝间划过,记忆在蜕变中沉浮,不论何时何地,阅读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从未走远。
每次阅读,仿佛叫醒了一个灵魂,与智者对话之间,叹尽人生百态。阅读《假如给三天光明》,我领略了海伦·凯勒不屈向上的意志;阅读《小王子》我迷恋于小王子内心的纯真美好,学会珍惜善与美、纯与真;阅读《傲慢与偏见》,我看出了人性的缺漏和不足。阅读如一座天平,衡量人性善恶美丑;阅读如一面明镜,影射世间悲欢离合;阅读如一汪春水,淘尽文化沧桑巨变。
阅读,与我轻喃人生,从未走远。
阅读是一种享受,于字里行间暂弃心中烦恼,且忘凡世喧嚣,自创一方净土,独憩一隅桃源。走过书中世界,观李太白欲渡黄河冰寒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失意与无奈,叹林黛玉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惆怅,倾听辛弃疾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雷弦惊的一番豪情,吟咏李清照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惆怅,走过诗词的万般风情,在诗人建功立业的豪情里沉醉,在诗客天人两隔的哀愁里心碎。
阅读,让我梦回千古,时刻伴随我,它从未走远。
生活中常有愁云惨淡万里疑的窘境,却无法阻挡书中的馨香。每当心情忧郁时,我便捧一缕书香,寻求心灵的慰藉。陶渊明采菊东篱的适然,让我平心静气;文天祥为国捐躯的正气,让我无惧凶险;苏东坡承天寺夜游的达观,让我重振信心。在书中收获点点感动,拔云见日后,终让阳光洒遍全身。书中的故事给了我启迪和披荆斩棘的力量。一星陨落,暗淡不了灿烂的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风雨何惧?一蓑烟雨任平生。
阅读,给我插上一双翅膀,带我乘风破浪,它从未走远。
历史因阅读而厚重,生活因阅读而精彩,阅读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让阅读永远与我们的人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