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的夜晚,我徘徊在月下,凝望着那轮皎洁的明月,竟悄悄地打开了严闭的心幕。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情不自禁地吟起这首诗来。所谓故乡,我现在脚底踏着的这片土地,不就是我的故乡么?可是身在故乡,心中却没了儿时的那种美妙的感觉。
那年花开月正圆,我们一家七口人一起坐在门前的榉树下,吃着甜甜的月饼,赏着圆圆的月亮。
那时,我只有七岁,颇爱吃外公种的芦粟。待我提出要求后,外公与父亲立刻带着弯弯的镰刀出发,去河边砍芦粟,我则悄悄地跟在他们后面。当看到他们拖着一根根粗壮的芦粟从河边往家里走时,我就赶紧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去,嘴里还大喊着:芦粟来啦!芦粟来啦!
回想着这些往事,一股股暖意在我心中涌起。故乡的芦粟、故乡的河、故乡的明月挂树梢所谓故乡,这里我曾经熟识的一切,不就是我的故乡吗?可是不知为什么,心中总觉得自己与这一切已经有些疏远了。
心幕缓缓地拉开着,忽然听见外婆的呼喊声,恍过神来,原来是要吃月饼了。只见一大家子都走了出来,已经不再是当年的七口人,而是九口人了,因为多了我的表妹与表弟。
表妹抱着毛绒兔儿在树下奔跑,表弟则追逐着他的姐姐,小小的手里还拿着一块大大的月饼。外婆捧出两盒月饼,妈妈端出茶杯,舅舅和舅妈忙着搬竹椅到场地上看着这么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我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
如此一个中秋之夜,怎能少了我最爱的芦粟?只见外公与父亲早已拿好了镰刀,我也赶紧跟了上去。这次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也帮上忙了。天空涂上了墨色,我帮着外公照着手电筒,外公砍下一根根芦粟,交给了父亲。等外公砍完足够的芦粟,我们仨拖着长长的芦粟,芦粟叶在田埂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像一首动听的中秋夜曲。就这样,我们一起拖着芦粟回家,走在高低不平的小路上,满载故乡而归。
月儿终于露出了倩影,家人们的笑声住满了小院。我嚼着甜甜的芦粟,望向那轮圆圆的明月,心中感叹道:所谓故乡,我现在所拥有的、所沉浸的,不就是我的故乡吗?终于,我找回了属于我心中的那个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