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初三作文
盛夏已入尾声,九月接过夏天递来的接力棒,同我们一起奔跑。阳光重新映出了校园中少年们的活力身影。全新的面孔,我们成为了九年级的学生了。
开学第一天,唤醒我的是舍友们的脚步声,门外别的宿舍的吵杂声。我睁开眼时,天还只是朦胧的蓝紫色。走向食堂,发觉阳光已刺破了云雾,轻柔地拂在每个走过的人身上,替我们赶走残留的困意。伴随着各个班级的朗朗读书声,同学们的思绪也渐渐被学习所霸占了。细看课程表,兴趣课都被主科取而代之,中午和下午的放学时间也都比之前晚了许多,学习节奏快了许多,老师总是一遍遍提醒我们已经九年级了,应该在学习上更加用心、更加努力。
最后一节课多了二十分钟,同学们苦不堪言,但也只能接受。当十二点的铃声响起,大家纷纷伸着懒腰走出教室。操场被阳光完全占据了,地板上也许还有上体育课的学生们在挥洒着汗水。阳光丝毫不像早晨那般温柔了,它变得火热而毒辣,只有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树木还在纹丝不动的立着。去到食堂,长如龙的队伍更是令我们震惊不已。刚到宿舍没多久,午休铃声又突然的响起来了。仔细一想,也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因为上课时间变长,吃饭的时间自然是会缩短的,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许多空闲时间了。
到了下午跑操的时间,同学们显然是抗拒的。一个暑假没有认真运动过,突然要跑一千米,这让我们吃不消。整个过程,大家都是在咬牙坚持着,奋力奔跑。夕阳打在我们通红的脸上,无声地增添了些许动力。开始晚修时,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整个天空被染成黄色,又逐渐火红起来,最后夜幕降临,月亮便成为了主角。当作业压的我快喘不过气来时,我会走到走廊抬头望天。接近中秋节,月亮越来越圆润明亮,站在走廊上观望,身旁不时有清凉的风掠过,正可谓清风明月吧。心仿佛是被洗涤了一般,顿时轻松了不少。
九年级的生活如同一本书,翻页会很快,所以留下印迹也得快。它似乎是一个新的起点,却又是之前的积累所得到的。九年级,我还在不断适应,且应该更努力,它将成为我中学记忆中最美好的那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