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是个技术活作文
小时候幻想着成熟,做一件自己觉得了不起的事,便向父母询问。父母都摇头道:成熟可不是这么容易的。
那一年,正值秋天,中秋节自然也就来临,家里人多,事情也就多,我便帮着端菜,切菜,又是帮着拌一下凉菜,就是这些简单的活儿,能办好却也困难,可就是这些简单的活儿,也让我成就感爆棚,吃饭的时候,我小声的问妈妈:妈妈,刚刚我帮着做饭了,是不是证明我已经成熟了啊?
妈妈笑着倒饮料,随后道:炒菜你还没学会呢,怎么算是成熟呢?
后来又从网上看到,成熟了之后就不会再跟父母大吵大嚷,总是会给他们捶捶背,陪着他们聊聊天,即使有什么委屈的地方也不会跟父母倒苦水。
看完觉得,嗯,这个简单,我坚持做了,是不是就证明我成熟了?
后面的两个月,我坚持每天陪他们说话,如果有做错的就忍下来,可是两个月下来,心里的苦说不出,难受极了。
总之,我放弃了。
初中开学典礼那天,我带上了一中的校徽,走在路上,我问妈妈:什么算是成熟?
妈妈思考了一下,回答:当你觉得成熟像吃饭喝水,那么简单的时候。
当然,成熟的过程也是痛苦的,吃饭会不小心咬到舌头,喝水会不小心呛到嗓子。不过,痛惯了,自然就成熟了。
我还在发呆,妈妈已经走了好几步,我赶忙追上,还是不死心的问,妈妈只回了一句:成熟是个技术活,好好摸索吧!说完,也不等我反应,兀自离开,嘴角含着一丝笑。
沉思几秒,我也笑着跟上妈妈的步子,成熟是个技术活儿,确实得慢慢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