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待客作文
盼啊!盼啊!春节终于来了。人们个个穿着新衣服,个个精神饱满。在爆竹声中,我们家也迎来了最重要的日子招待客人的日子。
一大清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子里拉出来。妈妈对我说:我要去买菜了,如果有客人来,你先招待一下,我马上回来。一瞬间,我瞬间变了脸色,心里直犯难:我从来都是妈妈得跟屁虫,没有亲自上过阵,这次我会不会做不好呀?妈妈仿佛看穿我得心思,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你会做好的。虽然妈妈鼓励着我,但我的心里还有点忐忑不安。妈妈简单嘱咐我几句,就走了。
我开始准备起茶杯和茶叶,我先把茶叶放入每个茶杯中,然后把热水瓶放在桌边。趁着客人还没来,我开始扫地、拖地。当我拖到一半时,舅舅一家来了,我连忙招呼他们坐下,然后跑到桌边准备倒茶。给,新年快乐!舅舅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包。这怎么好意思呢!我羞红了脸,但心里高兴极了。
客人们陆陆续续地来了,我的端茶工作越来越忙碌了。我正端给外婆一杯茶时,调皮的表弟跑过来撞了我一下,害得我把滚烫的茶水溅到了外婆的手上。我一边帮外婆擦干,一边吹着外婆的手,生怕外婆会被烫伤。外婆摸摸我的头,慈祥地安慰我:没关系,外婆皮厚了,不会有事的。你啊,真的长大了!听了外婆的话,我的心情立即由阴转晴,倍感舒畅。忽然,又来了一个客人定睛一看,是我妈回来了。妈妈看了我一眼问:客人都招待好了吗?yes!我自信满满地说。妈妈笑着说:你这个小鬼头,会招待客人了。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一夜,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我望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作流星,许下了新年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