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待客作文
时间飞快,一眨眼就到了那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春节了,在烟花齐绽的清晨也迎来了我们家一年一次的重要日子招待客人。
在太阳公公才刚刚升起时,我就被阿姨无情地从被窝里拉了出来。阿姨对我说:你爸爸妈妈出去买菜了,而你则要起床和我们一起招待客人。我听到阿姨的话,只能认命地起床,帮忙招待客人。
我一下楼就被姐姐拉去做苦工,姐姐拿着抹布对我说:你帮我弄一下椅子,我擦椅子,你放椅子,每桌放十个椅子。我只好一趟又一趟地跑来跑去,好不容易放好了椅子,我早已经累得都快瘫痪了,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可是这时客人也陆陆续续地到来了。我又连忙起身,把一次性杯子从柜子里拿出来,把茶叶放入一个个杯子里,再把开水倒入杯子里送到客人面前,而客人们看到是我这个小鬼头在端茶倒水时,总要说两句什么是静静在倒水呀!你怎么这么乖呀之类的话,令我都不好意思了,正当我忙的不亦乐乎时表姐家的小宝宝来了,直朝我扑来,把我手上的杯子都弄得掉在了地上,滚烫的开水溅到了我的身上,把我的衣服都溅湿了,还有几滴开水溅到了我的手上烫得我直跺脚!不过好在小宝宝没有溅到。于是我连忙上楼换了件衣服,继续帮忙。
过了一会,客人都齐了,我们就上菜了。但由于厨师人手不够,爸爸妈妈跑去帮忙了,所以端菜的担子就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我和姐姐等人身上了。厨师烧好一道菜,爸爸妈妈就立刻摆盘,而我们则在一旁端菜,我一边向客人走去,一边说:好吃的三鲜汤来了!说完,我就把菜放到桌子上,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端菜,客人都在询问与表扬我,结果才端了两个菜,就差点发生事故。
静静也在帮忙端菜呀!可真乖呀!一位客人说道。
我谦虚地回应:哪里,哪里!说完就害羞地跑开了,正巧姐姐从前面走过来,我没看见,要不是阿姨及时拉了我一把,那菜就直接掉地上了。不过,虽然菜没有掉地上,但菜汤溅出来了不少,把姐姐的衣服都弄湿了。
这一次的春节待客令我充实了不少。在这个星空耀眼的夜晚,我兴奋地失眠了,望着窗外眨着眼睛的星星,我许下了今年的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