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从黑发中流过,风,传播爱的信息,将黑发,一点点染白
题记
童年里,梧桐树茂密成荫,树下是一方凉爽的小天地。长发纷飞、短发洒脱,尽情欢乐。树叶在脚下发出的嚓嚓声响,铃铛般清脆的爽朗笑声随风传来。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长发上,更显得乌黑油亮。短发嘟囔着:什么时候我的头发也很长?长发摸了摸短发:会长长的。
夜晚,在灯光下,长发在为短发缝着书包。因为书很重,长发怕短发不能承受,于是就在书包上缝下了一个个爱的针眼。早晨,短发背着更加牢固的书包出发了。长发亲吻短发,发梢触到短发的鼻尖,散发出清幽的香气。她在门前望着,望着短发的身影模糊不见。短发走着走着,感受到了身后长发满满的爱与希望。
傍晚,短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回来了,长发在门前静静地等待,望着回家的短发露出点点微笑。饭桌上,短发很是激动,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分享在运动会上的优秀成绩。可长发拿出了那张皱皱巴巴的数学试卷,短发想着明明已经藏起来了,长发喋喋不休的数落着短发。突然,门砰的一声,结束了这场口舌之争。长发觉得短发翅膀硬了,而短发的心中生出了几分怨恨。
长大后,短发离开了长发,留下了无尽的思念与担忧。时间一点点的流逝,短发变长,而长发变白了,可还是在静静等待,等待短发的归来。自从短发懂事后,就没再说过爱长发。长发心里很憋屈,可她知道短发不会轻易表达,不敢奢求什么。
那天,长发回来了,想为白发洗头。望着那如银的白发,长发猛地说出:我爱你!白发啜泣着回了句:嗯,我也是。长发轻轻地洗着,用心地洗着,期望能洗去心中的愧疚,水花夹杂着她的泪花,在眼中飞溅。
是的,你也许已经猜到长发是母亲,短发,就是我,可你却猜不透白发中的爱有多么深沉!
风,轻轻地吹,扬起丝丝缕缕的白发,传递着一点一点的爱,将长发染得更黑、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