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不一样的真情作文
记忆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让人无法抓住,自然对于那些令人无法忘怀的人和物,会历久弥新的放在心上。
我那记忆的火车还停留在那过往中。当时奶奶家旁的小树是我和爸爸一起栽种的,它正在茁壮成长,我一样也在成长,它伴随着我慢慢成长慈爱的姑姑仍旧在微笑着,哥哥姐姐在打闹着,这样美好的画面太美好与温暖。让人舍不得打扰。奶奶,这个让我敬爱的老人慈祥而年轻。
时光如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将记忆刺得遍体鳞伤,这次回家便已面目全非。曾那么干练,可以追着我四处跑的跟我打闹的奶奶已老。银线丝丝地着发网,刀刀岁月的伤痕积满了她的面庞。我惊呆了,那还是我的奶奶吗?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也许岁月让她变了许多,但我知道一点从未变过。
在我五六岁时,那时的我不是很调皮,比同龄孩子显得懂事,可有时也会比较任性。在外人眼里看来我很乖巧懂事,在自己家我仿佛就变了个人,不懂得礼貌,嘴里时不时会说出一些脏话。我知道这才是真实的我,爸爸妈妈经常因为我的一些行为感到生气与无奈。他们对我的教育非常严厉,要按照他们的思路走,只要不听话就会被挨骂甚至会挨打。奶奶对他们也没办法,说过几次,提过建议,可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在心上。
每当自己受了委屈,我就会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什么也不干,饭也不吃,奶奶常常背着爸妈给我送饭。晚上的天空显得格外宁静又美好,这样的氛围伴随着我内心的汹涌,居然彰显得很和谐。看着奶奶粗糙的手端着饭佝偻着身子朝我迎面走来,看着她那银白色的发丝遍布整个头,削瘦的身子,仿佛一股大风就会刮走似的。让我内心不禁泛起一丝心疼。
好孩子,饿了吧,来吃饭。不要跟你爸妈计较,他们也是为了你好。一边说着一边抚摸着我头,奶奶的话音中,带着点啜泣声。我没说话,我始终记得那个夜晚是那么的温暖,让人没有任何杂念,很宁静。
奶奶从未变过的便是对我的疼爱,我想在我长大之后好好孝敬她,可是她却没在我身边陪伴我了她去了另一个国度,我希望她在那能幸福快乐!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在我记忆中最是宝贵,在我心里最柔软的深处,令我一直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