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记住了花香作文
轻轻呼吸,一股带着花香的暖风钻入鼻中。唐代诗人杜甫所作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描绘的也是此等意境吧
那年夏天,我们如一缕清风,纯洁,充满童稚。迈入初中的校门,首先吸引我们的便是紫藤萝香气,风倒也是执着,一连几个月都成了紫藤萝味儿的。
或许,风儿开始认识紫藤萝了。
初一,开学了。班级中站着个陌生而又严肃的老师,让人看了不禁咽了咽口水。这是一位不好惹的角色,让人们望而生畏,看到了都想绕着走。熟悉新老师?哦不,我可没那胆量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师生之间的关系开始融洽了,上课的气氛开始活跃了,开玩笑,聊天的次数开始频繁了。
嗯风中弥漫着淡淡的紫藤萝花的味道。
或许,风儿已经开始和紫藤萝熟识了。
初二,开始出现叛逆期。学习成绩开始下滑,总是要被叫到办公室去。刚开始有些排斥,并不认为老师这样是为了我好,后来经过多次谈话,我才意识到老师的苦心。每一句话都能刺激到我的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可能是老师独有的魔力吧!我也慢慢发现,她并非表面那样严厉,她的内心是爱生如子的。老师那冰冷的面孔只是为了管教我们,而她更多的是关心、爱护我们。
嗯风中的花香浓烈了许多。
或许,风儿已经记住了花香。
转眼到了初三,回忆过去两年的点点滴滴,扑面而来的是告别与不舍,那些酸甜苦辣的过去虽然已经流逝,却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无论我们长到多大,它们都是挥之不去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时的我们褪去了童稚,成为了成熟的青年,而老师对我们的感染却依然保留。
嗯风儿充满了紫藤萝的花香。
听说,紫藤萝的花语是依依不舍的爱恋。风记住了花香,不舍得离去。而我,也记住了老师们那亲切的关怀,那意味深长的责备,那着急的心情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永远保留。
希望时光女神施个魔法,让我这缕清风能依在紫藤萝的怀里久一点,再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