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变作文
今年国庆,小雨连绵不断,与父母回到家乡,远远望见只有外婆一人打着油纸伞等待着我们的归来,便心领神会地从家中拿出最大的一把伞,走去外公工作的地方。
秋雨轻柔,被风轻吹着沾湿了我的两鬓,漫步在田野间,无了城市的喧嚣,心情变得安静祥和。
终究是到了这塑料棚中,雨点也变得收敛,淅淅声也没有在外的那么多样,小了许多。走进去寻找着外公的身影,忙里忙外地都是年轻人,都是不见外公踪影,四处探寻,走过一片片多肉植物的土地,终在角落那儿看见了熟悉的背心,外公依旧勤快,麻利地搬运着这些多肉,也许是老了。走近也未发现我的到来,大声喊着外公,他才佝偻着背转过身来,浑浊的眼睛瞬间有了光彩,惊喜地问着我日常生活,伸手拿走油纸伞,打着送我回家。
回到家中,外公顾不得休息,把他从塑料棚中带回来的多肉植物一一给我搬了出来,自豪地给我介绍着它们的名称与形状。院外小雨迷迷蒙蒙,恍惚间也是听见了那不断地蝉鸣声。
夏天,太阳将梧桐树叶晒得焉了下去,无了春季的那种生机。
外公凌晨就起床赶着汽车来到扬州,临走时还不忘给我带几个刚出炉的烧饼。
扬州的家中开着空调,自己便舒舒服服地看着电视,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不耐烦地打开门,一股热浪袭来,看见了外公笑眯眯地站在那里,自己乖巧地叫了一声外公就又躺到了沙发上,外公自己找鞋换上,亲切地问我吃饭没,骤地想起自己未吃早饭就起来看直播,外公举起塑料袋子放在我眼前,挡住了我的视线,自己便拿过袋子拿出一个烧饼,咬了一口,一股馊味传出,馊了。外公尴尬的笑笑,说下次再给我买新的。外公又问我车库钥匙在哪儿,我又不耐烦地指了指抽屉,这多彩的潘多拉盒子让我移不开视线,外公说还要再出去下,我哦了一声,外公一人出了门,那随着门缝嘎吱声的叹息却未使我有着半点愧疚。
后来外公走了,母亲说在她回家的那条小路上,看见外公一人在便利店门外喝着自己掏钱买的最便宜的矿泉水,白背心黏在瘦骨嶙峋的身上,毛巾也软软地挂在他脖子上,辛酸甚极。
我那时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外公进门竟一杯水也未给他倒,外公身上都是汗,都不敢坐在家中,每每回想起来都愧疚十分,不由得想打骂自己。
今年中秋回老家再看外公,依旧对我十分亲切,笑着问着我生活怎样,小雨在外一直下,沾湿着那几盆多肉,却洗涤了我的心灵。
不管看着世道如何变化,那永不变的,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