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小林的母亲是下岗女工,以前在工厂里兢兢业业,可不知怎的,单位裁人,她成了第一批光荣下岗。
对于小林来说,那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以前爱收集乔丹的画报,现在只能看看旧的了;许诺好的奖励特步球鞋,看来也没指望了;至于该换的自行车,母亲的回答是修一下,凑合着骑。实在不行,骑我那辆。总之,对于母亲下岗这件事,小林十分不爽。这不,打球时一分神就被砸到脚,疼得他哎呀叫出声来。
球伴们关切地跑过来:小林,没事吧?
小林揉揉脚踝,勉强挤出一个微笑:还好。
小林,你脚上的鞋
小林一看,完了,球鞋底坏了,实在没法看下去。他努力地站起来:那我先回家了。
告别了球伴们,小林骑着吱呀叫的自行车一路回家。一路上想了很久:鞋坏了,有机会换新鞋了吧?这个念头让他兴奋,但又隐约担心。
回到家中,母亲没回来。小林看了看钟,把球鞋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去房间写作业。写完作业,泡了桶泡面最近母亲晚归。小林吃着泡面,估摸着新球鞋的样子,竟忍不住哼起来了歌。带着满心的期望,他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小林起床发现球鞋不见了,一阵兴奋。可是下午回到家中,看到桌上一张字条:儿子,球鞋修好了,放在你房间了。他很恼火,什么都没吃就去睡觉了。第三天醒来,气温骤降,小林仍处于生气中,便只穿着单衣出来。那双鞋,被他扔在了墙角。果不其然,他病倒了。
老师打电话给了小林妈妈,她来到学校,将小林带回家。然后买药,探烧,嘴里喃喃道:该死!最近太忙,没照顾好孩子。球鞋,球鞋再干几天,攒够了钱小林看着母亲把药端给他,以前黑亮的的头发夹杂了几根银丝,手也变粗糙了。唯有那双眼睛,却闪烁着耀眼光芒。小林知道,那是母亲的光芒,是亲情的光芒
看着母亲去倒水的背影,小林心酸得流下了眼泪。他悄悄地捡起了那双修补好的鞋子,穿在了脚上。
母亲下了岗,但母子之间的亲情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