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了母爱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是温柔的,是耐心的,除了我实在犯了大错意外,她从不责骂我。那时候的我以为,母亲永远不会遍,会永远爱着我,呵护着我。
可是突然有一天,她变了。大概是上初中的原因吧,她从那个温柔的母亲,变成了一个严厉的魔头。
每天放学回家,我很困,母亲却让我做练习,时不时做一些美食给我,虽然有美食的慰藉,却弥补不了她对我心灵的压力。我看着着正坐在那边悠然打着毛线的她,我心里觉得她不爱我了,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早上,六点半上课,按理说我五点半起床没有问题。可是,我妈妈却逼我五点就起床。想想,晚上九点多靠近十点才睡觉的我,一大清早被拽起来。睡眼惺忪的,迷迷糊糊地穿上衣服、洗漱,再吃早餐。最后还有半个小时,就在那儿读语文,读英语。脑袋被各科充斥着的开头,不是一个好开头。
到学校后,我同桌说她六点钟才起来的,还比我来得早,不禁窃笑了一声。我深深叹了口气。这时,语文老师一来就说要默写,全班哀嚎,我却暗暗窃喜:今早,我正好读了耶!默写下来,果不其然,我得了一百分。
我同桌问我有什么默写秘籍,我跟她讲述了我妈妈得种种劣迹。她笑了笑,对我说:其实你是身在福中却以为是苦啊!我疑惑。她继续说:你想想,你妈妈每天陪你做作业,她也是人啊,难道不困吗?我想要反驳,可她不顾我得反应,继续说:你埋怨每天早上那么早起来,你的母亲起得比你更早,要不然那些早餐是怎么热乎乎摆在你面前得呀?我被她问得哑口无言,只希望今天快点过去,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晚上放学回到家,妈妈一脸欢喜地说:马上天冷了,我织了件毛衣,你穿上试试。我的眼眶红了,眼睛里流下了眼泪,这眼泪里包含了很多:感动、羞愧还有爱,对母亲的爱。我很想对母亲说两句话,第一句是对不起,第二句是谢谢你。
我终于,理解了母爱,她对我的爱,如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如太阳,温暖着我的心灵;如园丁,使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