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为我提灯的人作文
在人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只是擦肩而过,有的情同手足,有的会形同陌路,但永远不能忘记那个为你提灯,照亮前行之路的人。
以前,我对乐也没有多少好感,我们总是在争,甚至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争,有时都到了针锋相对的程度。那次选学习委员,老师本已选定我,可她也想当,才引来那场激烈的选举pk。乐是个斤斤计较的人,而且太爱抢了,我不喜欢。
那天上体育课,乐把我叫到身边,摩挲着她的手指,皱着眉头说:"你先坐,有一些话,我想对你说。"我有些疑惑:她又想争什么了?我犹豫了一下,勉强坐下来。她说:"还记得上周五你被数学老师叫过去吗"没等她说完,我的脸已经腾地红了。她又说:你被老师叫过去是因为你作业不独立完成,有时还抄答案,对吧?我有点不高兴了,这不是揭我的伤疤吗?我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就像心里最深处的秘密别人发现了一样又羞又怒,还没等我回话,她又说:你每次学习上有问题,我都想帮你解决,可你总是离我很远,而且成绩依旧往下滑,我不想让你自甘落后。
我的心仿佛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揪着,刺扎进去一般的疼。上学期,我太自负了,成绩掉到了班级二十多名,悔恨、羞愧的眼泪几乎冲出了眼眶。她搂住我的肩膀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重振旗鼓吧,我们一起努力!我的泪夺眶而出,抓住她的手:好的,我们一起努力的。从那天起,我好像有了学习的动力,每当我想懈怠的时候,看着乐苦读的身影,就感觉有了力量,我们一起努力,我不想被她超越,也不想让她超越,有了她,我感觉学习之路不再孤军奋战,乐陪我一起前行,温暖而有力量。
乐在我感到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前行的动力,她就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有些回忆可能会随着时间蒸发,可她给我的动力,将保存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