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体验作文
在丰富多彩的人生当中,我们总会得到数不清的体验,有让人开心的,有让人激动的,也有让人紧张悲痛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体验,都是我们特有的记忆,即使是伤心的体验,也是那么耐人寻味。
那一次,我又一次要面临一年一次的期中考。考前我十分紧张,平日在班里成绩中等的我,能在这次突破自我吗?
距离考试只剩几天了,我紧张的情绪仍没有平复,尽管一张张试卷已被墨水填满,可我握笔的手仍止不住在颤抖,我的压力也不断增大,生活失去了色彩,只剩下红色期中考试四个大字的红色,鲜艳刺目、让人警惕的红色。
经过不断的复习,我终于要面对这次考验了,考试前那握在手头的笔,也依旧在不断地抖着。
叮呤呤,伴随着考试的铃声,我拿起我的武器开始战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离嗓子眼越来越近。
第一门,第二门,紧接着又是一门叮呤呤,又是这熟悉的铃声在耳边响起,我放下了手中的笔,那颗停在嗓子眼上的心,也终于放了下去。
我满怀憧憬地等待着结果。俗话说:希望有多大,失望也有多大!这班20的排名,也不禁在我的脑门上,砸下了重重的一锤。
那一刻,我仿佛石化了。冰冷的空气打在脸上,也带来一股刺骨的痛。我就该这样放弃吗?我真的是蠢才吗?我失落地想着。
不,你不是!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似在耳边响起了雷鸣!这难道就是决心的力量吗?
我重新拾回了那牛一般的斗气,向这一次的期末考全力冲刺。堆成山的教科书,堆成山的练习卷,在我眼里,此时也不过就是大象眼中的蚂蚁罢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勇往直前,登上班3的王座。这使我想起了那一次重大的打击。虽然令人悲痛,但也值得怀念,也是它带给我走向成功的机会。
这使我明白,无论是怎么样的体验,它都是一种机会,这都值得成为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