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之下渺渺村影,河水流逝,月明依旧。多美的景象啊!真不敢相信这么美的一个句子居然从我嘴里说出来,或许是因为触景生情吧!
那天,我和朋友一起去爬山,说是山还不如说是土丘,贵州这里是山地,地势较高,这样的土丘多了去了,我们事先和家里打了招呼,说是重阳节,去爬山,可能回来的比较晚,因为我们想在山上看月亮。呵呵,这真是个不完美的理由,但母亲拗不过我,只好将我无罪释放,朋友们的母亲也一样,我们只有三个人。
我们买了几瓶水,一些零食。整装待发,我们并不担心会迷路,或是遇到蛇,因为那天天气晴朗,而且,由于有一些山地被开垦为农田,山上已经有人为我们开好路了。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边走边看风景,不得不说这是因为距离的原因,因为距离产生美嘛!曾经灰灰的路与弯弯的河是多么的和谐呀!蓝天、碧水、青山,这样的美景只要是个懂得欣赏的人,都会不由得赞美一番。
路上,我们路过一个小山头,顶上全是绿油油的青草,我们几个那叫兴奋呀!虽然这儿并不是目的地,但我们还是上去了,吸一口青草的清香,好久没有那么舒坦过了。
到了目的地,却发现那里并不适合看月亮,只好先休息一会儿,再做决定了,吃几片饼干,突然,小玉说:不如我们去刚才的那个小山坡吧!那里全是草,天空开阔,我们去那里吧!好!我们马上出发。我和海霞齐声回答道。收好东西,我们就向小土坡走去了,而且速度特别快,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想赶紧去欣赏风景吧!
终于走到了,不由得用手机拍起了照,如此美的风景,难见几回,不拍几张照留念一下,怎么对得住自己呢?两个人一张,一人的,拍了好多,傍晚六点,晚霞有些发蓝,星星出来了,星空是多么美丽呀!不一会儿,月亮也出来了,好亮的明月啊!
不知不觉,唱起了歌:爱,像镜子里自己的脸小玉问我:这首歌好好听呀!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它好像是爱情公寓里的插曲。我回答道。我站起来,看着山下的小村庄,有那么几盏灯稀稀疏疏,河水被月光照得反光,很美很美。突然,我说了一句:月光之下渺渺村影,河水流逝,明月依旧。海霞说:哟,出诗人了呀!我笑笑说:不是啦!原来月亮寄托的感情是思乡与思友呀!古人好聪明呢!居然能把那么复杂的情绪写在四句诗里,好厉害。
是的,古人好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