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您作文
不能忘记您,因为您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滋润着我的心田;您又像一只飞鸟,在我心中留下一道飞过的痕迹;您还像我人生路上的一座灯塔,在那电闪雷鸣的黑夜,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又怎会忘记您?
那年炎夏,有一场计算机比赛,让我跃跃欲试。如果这场比赛得奖,就可以签约名校。所以这不但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未来之战。
我自认为可以做到,可现实总是喜欢击败梦想的美好。
没错,我输了,那个关于未来的梦被我不小心打碎了!
当听到我因为时间上的失误而失去与最后一个选手的角逐资格,我的脑袋在那一瞬间轰鸣作响。我踏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机械地走出了比赛场。赛场外的天空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下,似乎在倾诉着我的不甘及失望。
我没有意识到倾盆大雨在头顶上胡作非为,也根本拿它没有一点办法。心中的堤坝崩塌了,眼泪不受控制地流着,一滴一滴滴在被雨水淹没的土地上。
我绝望地蹲在路边。忽然,头上的雨停了。我心中怀疑,雨怎么一下子停了?我抬起头,只见一个美丽的阿姨撑着一把花色的雨伞站在我的身旁。阿姨轻轻地蹲了下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随后拿出来一块手帕擦起了我脸上的雨水,顺带也擦拭掉了我的泪水!她用仁慈的眼神看着我,问道:孩子,还好吧?怎么了?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没关系,如果你已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虽败犹荣哦!以后的生活有可能还会经历很多的失败,但记住,不能被失败打败!一定记得要站起来继续前行!
阿姨伸出了手,将我拉了起来,并把雨伞放到了我手里,说:孩子,下雨一定要撑雨伞,要不会淋湿感冒的。一句谢谢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她已转身离开了。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久久都无法平复。
至今,我还保留着那把雨伞。它时刻温暖着我,帮我抵挡了无数的风雨,经历了狂风暴雨的洗礼。它虽已破旧不堪,但我相信,它还可以帮我抵御更多的困阻,它是我一辈子的盾牌。
人生的足迹里,最深的那个脚印是您,我又怎会忘记您,还有您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