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貌作文
我的家乡是内江,又名甜城,座落在美丽富饶的沱江之滨,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近年来,家乡变化那叫一个大,让人目不暇接,相信你见了,也会由衷地赞美这座正在蓬勃向上、展露新姿的蜀南老城。
家乡新貌数不胜数。
第一个新便是大洲广场。那儿面积广大,风景优美,是家乡人最爱去的地方。为什么说她大呢?因为她是川南最大的休闲广场;为什么说她美呢?这原因可就多了,且听我慢慢道来:大洲广场有着一片片翠色欲流的草地,中间纵横交错地穿插着一条条鹅卵石小道,有些地方还点缀着许多银杏树和玫瑰。河坝旁栽着一排排垂柳,风儿一吹,柳枝就轻摇着柳叶翩翩起舞,使人心旷神怡。最初,广场的娱乐活动比较单一,散步的多,玩乐的少。现在,这里到处人影如织、欢歌笑语。更重要的是,这里已经成了家乡的老年人休闲锻炼的最佳场所。老人们的队伍可多哩!有敲腰鼓的、打太极的、唱川戏的、跳健身**的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最让人难忘的是,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大洲广场还成了人们最为信赖的安全港湾,人们在那里度过了最恐慌的日子,到现在都还对她心存感激!听父母说,在他们还小的时候,这儿是一块杂草丛生、垃圾遍野,人烟稀少的荒地即使到了我还是个婴孩的时候,她还只是个小小的滨江公园。我不得不感慨:如今的大洲广场啊,真是令家乡人感到骄傲!
第二个新是家乡的街道和建筑。以前,家乡的街道十分狭窄,并且破烂不堪、尘土飞扬。街道两旁的树木东倒西歪,叶子的绿色都被尘土掩盖了,好像邋遢大叔嘴巴周围难看的胡茬。人走在街上,时不时都会咳几声。现在各条街道纷纷摇身一变变宽了,变干净了,变得赏心悦目了。街边种满了小树,绿意葱茏,上下班的人们不再疾步匆匆,反而像在悠闲地散步。再说说家乡的居民楼吧,以前一个个灰不溜秋、死气沉沉,让人心情憋闷。而现在却截然不同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色彩鲜亮,从远处看就像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都市彩锦。人住在里面,用家乡话说一句:太安逸咯!尤其是矗立在沱江边的大千国际宾馆,足有二十九层!夜晚,霓虹灯亮了,江边的高楼大厦上变幻出各种各样的色彩和图案,倒映在河面上,使原本秀丽的沱江变得更加绚丽多彩。现在我不得不感叹:家乡的夜景真漂亮!
再一个新我想我们内江人一定会想到近期才建好的甜城湖!它修好后,沱江的江面比以前更宽阔,水也更清澈了。人们可以坐着小船,哼着小调,欣赏沱江崭新的风光。更值得骄傲的是,2011年6月5日,中美澳滑水对抗赛在我们甜城湖成功举办!
第四个新是家乡的人民。不甜城,非内江,为了塑造一个真正的甜城,人们变得更加文明:地上的痰不见了,垃圾入箱了;人们做事勤劳了,看事乐观了,话语变甜了,笑容更多了。家乡人的素质越来越高,这都是大家发自内心的改变!
这样的家乡,怎能让人不热爱呢?
美丽的甜城,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