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作文
这几天下了雨,就在刚刚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静静的享受着那久违的阳光,享受着那难得的悠闲。开始了我的探索,我在树下玩的时候呀。
忽然间,我发现了一个好奇的现象,在浓荫的大树下,我看到了很多很多椭圆形的光斑。为什么呢?
我好奇的想了想,这叶子与叶子之间的空隙也不是椭圆形的呀。于是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原来是太阳光透过浓荫的缝隙照在地上的斑点,可为什么会是椭圆形的呢?我连忙跑回家,打开电脑便查阅了一番,查阅出来的结果是光的直线传播小孔成像。当光线通过小孔时,来自物体上部的光线就会在小孔里交叉起来,然后颠倒着继续向前传播,所以小孔后面所成的物像总是倒置的。并且,离小孔越远,所成的像就越大,无论小孔是什么形状,效果都是一样,这就是小孔成像的道理。我明白了些,大树下的光斑并不是太阳光通过树隙平行着投下的光点,而是太阳的很多倒置着的像。由于树很高大,树冠与地面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地上的斑点总是比树隙大得多。太阳是圆形的,为什么在这里它的像却成了椭圆形的呢?那是因为太阳光常常是倾斜着射向地面,如果阳光垂直投向地面,那我们看到的光斑一定是正圆形的了。
然而我对于这件事还有些痴迷,就出去走了走。下过雨之后,路边与很多水坑。我走着走着,突然间,我发现这个水坑里面的石头为什么这么的大,我就好奇的把石头从水里拿了出来,发现它比水中的要小了许多。这又是为什么呢?我不解,然后又跑回家在电脑上查了一番,上面解释了很多,结果我明白了,这是光的折射现象。然后我还在电脑上看到了许多与光有关的资料。原来生活中处处有光的现象,像我们平时在阳光下会看到自己的影子,筷子放在清澈的水中会变弯折
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最主要的就是还是自身原因,通过这次,我下定了决心,要了解更多的百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