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作文
下午,几阵隐隐的闷雷过后,暴风夹着雨点,如无头苍蝇一般,在窗外横冲直撞了起来,把玻璃砸得啪啪作响。雨势越来越大,黄河之水像是泛滥了一般,从天边不断地倾泻而下。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令我们陷入了恐慌,回家一下子成了件让人头疼的事。
放学过后,雨声更是连成了一阵阵轰鸣,我硬着头皮,迎风撑伞,缓缓地淌过一滩滩浑水,向公交车站前进。由于下雨,车站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我一不留神,便被硬生生地挤到了公交站外。
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我却迟迟等不到公交车。突然,一辆电动车以很快的速度向我面前驶过,溅起的水花都落在了我的身上。正当我从包里拿出餐巾纸时,公交车来了。等车的人都拼命地向前冲,还好我的身板小,才能勉强挤上去。
公交车比平日更加的拥挤,我被堵在中间,如三明治一般,丝毫不能动弹。顺着人流,我杀出了一条血路,终于来到了电视机前。这个位置还不错,不是那么拥挤,我还能看会儿电视来打发时间。
正当我专注于电视节目时,一个虎背熊腰的大叔突然朝我走来。他扭动着肥硕的身体,二话不说就将我带到了看不见电视的角落里。原来的那个好位置被占了,他还将我困在逼仄的角落里动弹不得。真是一点素质都没有,二话不说就挤人,我烦不胜烦。为了报复他,我双手勾着栏杆,从缝隙里伸出脚,装作没注意的样子,用力地踩上了他白色的板鞋上。污水瞬间在白鞋上留下了明晃晃的印子,我心里的闷气霎时消了个大半。
嘶一声微弱的闷哼在我耳边响起,我连忙收回脚,生怕这人伺机报复。没想到,他视若罔闻,只是将脚往回缩了一下,然后一言不发地戳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也许,他是因为抢了我的位置,心怀愧疚,所以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撇了撇嘴,也不再理会他。
窗外的雨渐渐变小了,风一吹,雨帘便斜了,直愣愣地撞上了玻璃,然后心不甘情不愿地滑落下去,与地上的泥水作伴了。我扒拉着栏杆,百无聊赖地看着雨景,就这样被困到了终点站。
下车后,我从书包里掏出雨伞,却发现包里放着纸巾和钱的那层拉链开了。我连忙翻了翻钱包,幸好,里面的钱一分没少。这时,那位大叔也跟着下车了。他静静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原来,是我误会他了吗?我恍然大悟,急匆匆地追上了他的脚步,郑重地向他道了谢。他有些愕然,随后又是一笑,摆摆手表示举手之劳罢了,就继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