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魂牵梦萦的家作文
你看那滔滔黄水,奔腾翻滚,一泻千里,那是黄河,中华的母亲河。你看那巍巍山峰,雄伟壮丽,吐纳风云,那是泰山,华夏之魂。你看那烽烟火台,孤城绝塞,固若金汤,那是长城,中华的巨龙,屹立于世界之颠。这是我的祖国,我的家,我爱她。
从古至今,中国经历了无数风霜岁月,从那个文明古国到唐宋的繁华,豪杰尽出、开元盛世,再到清朝的腐朽没落、闭关锁国。从虎门销烟开始,战争不断,祖国接连受到外国的侵犯,汲汲可危。所幸烈士前辈们的挺身而出,保卫国家,才有了现在的我们。再到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带领下,我们渐渐地走上富强之路。一路走来,我们历经了沧桑,但是,我们更强大了。
汉字,是承载了祖国千万历史的见证。汉字之美,是周口店的泥沙,是河姆渡的烟云,是大汶口的风霜。汉韵唐风铺垫了你的淳厚,泰山昆仑托起了你的身躯,长江黄河疏通了你的血脉,是你铸就了一个民族的辉煌灿烂。我的心是中国心,我的字是方块字,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祖国。
祖国养育了千千万万华夏子孙,我们也用行动诠释着中国人的铁骨傲气。
林徽因,一代才女,一句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折服万千才子之心。作为新月派的代表人物,以超凡脱尘的文笔一鸣惊人。王国维,国学大师,人之至伟,在那个激进狂躁的年代,以惊人的勇气,倡导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试上高峰窥皓月,偶开天眼觑红尘。面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颓废,他挽狂澜于既倒,用生命向历史叩问。
花样年华的何玥,主动捐献器官,自己却悄然离开,她不曾带走什么,却留下了无私的大爱,她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她用平凡的生命,照亮了整个人间。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了挽救学生,失去了双腿,但她却从不后悔,从不怨恨,只为把爱传递。她们是祖国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
祖国似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祖国是雄狮一声吼,惊天地、泣鬼神;祖国是巨龙登天,屹立于世界之巅。
我爱这祖国,我爱这家园,我的心,我的血液,我的魂都注入这无限的河山和不朽的气魄。我爱这魂牵梦萦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