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的担当作文
随着时代的更替,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活在当今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幸运。我们感受着时代的变化,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我们都知道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领导者。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基础是教育,而这个教育就是对人才的培养青年,青年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这就要求年轻人有活力,有动力。鲁迅曾经说过:青年所多得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挖掘甘泉的。时代的进步需要每个人都去推动,而时间会流逝留下的就是青年人,国家的发展就需要依靠青年人,正如鲁迅所说,青年人最多的是生力,指活力,动力,生存发展的力量,所用所学的知识去改造世界,为时代注入新的力量。把与个人,社会相冲突矛盾的事物解决,青年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我也不例外。
我现在是一名高中生,要面临着人生一个重大的转折点,高考。我们都想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这个目标是远大的,并不容易。这需要我们去努力奋斗,并为之付出行动。在学期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磨难,挫折,这需要我们年轻人身上的生力,去支撑我们坚持下去,并发挥身上的优秀品质。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一个民族的成立,需要长期的历史文化积淀,在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们国家也经历了很多的风雨从封建社会到社会主义国家的一个历程。这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共同推动。习近平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是的,我们民族经历了不同的时期,每个时期的任务都有所不同,因是经济的原因。在抗日战争中时期,我们对抗外来侵略,在解放时期,我们稳定社会发展,现在在当今我们的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有年轻人的创新能力,为这个时代注入力量,从而实现目标。
青年人的担当为社会发展注入力量,青年人肩负着重大使命,并为之努力奋斗,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