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源,常有仁孝心则天下之不可为者,接不忍为。
题记
一曲《当你老了》唱出了子女的拳拳爱老之心,一曲《时间都去那了》唱出了多少父母心中那一生坎坎坷坷的幸酸与对子女沉甸甸的爱。青春年少,当年青丝缭绕,如月的歌,众父母对我们的爱又怎一个字就承得住这情深千斤?
多少人说起孝仍停留在幼时三字经的朗朗声中了;多少人说起孝仍停留在那匆忙一通的电话之中;多少人记起孝,还会想起无法报答的父母,记惦着不在父母身边的几多酸楚。了了无几。
孝是尊敬。孟子曰:人人亲其亲,长其长,则天下平。孝敬父母又何尝不是对父母的一种尊敬?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十月怀胎痛苦赋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新的意义。从朦胧中睁开双眼的那一刻起,父母便是我们这一生的牵挂与
依靠。尊敬父母不是口头上的顺从,更不是一句嗯,我知道了的敷衍了事。人生短短几十载,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又有多少。在一起时,爬在母亲怀中听他讲故事,遇到分歧时仔细纠正错误,这大概是尊敬了吧!让他们静静的承受我们的爱,让孝在尊敬的沃土中种下。
爱是顺从,有人说顺从是愚孝,我想这是有一种以一盖全的意味。顺从并不是意味着事事顺从。父母的观念或许有些显旧,对于我们来说有几乎不受,不需要歇斯底里的非得指正他们的错误,做一些小小的顺从,他们会宽心很多。孟子曰: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不顺乎亲,不可以为子。父母的小小请求是对我们莫大的关心。顺从父母,从点滴中体现爱,让孝心在顺从中耀耀生辉。
孝是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将我们抚养成人的他们,感谢这十几年来为我奔波的身影。自来到这个世界,今后的每一天,都以感恩之心于世,在那以后的日子里,曾经有两个人帮我爱我,纵日子在稍间流过铭记,看见母亲青丝中一丝白发的震撼,用小小行动回报父母,落在双亲脸上轻轻地一个吻,会温暖良久。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二十四孝的故事会让人亦震撼良久,又会其安然泪下,做不到二十四孝的惊天动地,但可以用小小的行动为父母送去暖意融融,做最简单平凡的小人物,捧一颗拳拳孝心,在小世界中成就大爱。那些出门在外的孩子啊!多回家看看吧!父母混浊的眼中含了多少爱和期待。岁月消逝,你忘不了儿时双亲的蹒跚学步,你忘不了儿时耳边双亲的哼哼教导。
人生几载,孝心常伴,快乐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