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作文
席慕容曾说,生命是一条奔腾的河流,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过客。既然如此,何不抛去世俗的羁绊,用心去生活,感受心灵之美?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有随心而行,才能体悟心灵之美。
茶蘼花开,是谁不计较名与利,用心作文用心生活,追求心灵的舒畅悠然。村上春树,他的作品从来以轻快舒畅而被读者们喜爱。多次被诺贝尔奖提名而又多次落榜,不少人分析村上与诺奖失之交臂的主要原因是村上的作品不够严肃。而村上本人却并不把诺奖放在心上,他坚持自己轻松的写作风格,随心而创作,享受生活之美,仍长期被读者所喜爱。有些事,不必严肃,做自己,随心而行。
芣莒自得,是谁在面对高官厚禄时,选择归去做一山野老人?陶渊明在面对官场和归隐的选择时,随心而行,回归田园,成为一代大家。即自以心为形设,奚惆怅而独悲?难道落英缤纷掩不了满心清绪?他从此来香南浦,石碑永驻。人生难得需尽欢,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只需要遵从内心,随心而行。
芙蓉自若,是谁随心而行,行走出一条精神坦道?寂寞天柱山,风雨天一阁,莫高窟的岁月,道士塔的经历余秋雨跟随心灵的脚步感受宇宙万物的繁盛浩大,体味天地生灵的生死循环。他选择了一条独立于世外悠然于心间的文化之旅,他将一颗纯净而自由的心献给了祖国山川的文化。他感受到了心灵的愉悦。倘若他选择了一条与大众相同的创造道路,又怎能感受到心灵之美。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是谁一生豁达乐观笑对人生,苏轼,一生颠沛流离,可他的心灵始终被妥善安放。他目空一切,用心生活,即使被贬仍能吟出休将白发唱黄鸡的豁达之音?用心感悟生命带来的种种,随心而行。
古往今来,无数先贤的事例告诉我们,有些事,不必严肃,随心而行。像第二位画家那样,将艺术视为生命的游戏,感受心灵之美,不也快哉?
生命是泊泊清泉,欢唱着对理想的眷恋,生命是多彩的画笔,描绘这执着的画卷。选择随心而行,用心感知心灵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