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魂牵梦绕的杭州作文
我二十三岁那年离开杭州,去了国外工作。三十一岁的秋天,又因出差回到了我的故乡杭州。我准备趁这个机会,好好看看离开已久的故乡。
一下飞机,我第一感觉是杭州比十年前更加智能、更加现代化、国际化了。刚出机场,我用手机APP预约的无人驾驶汽车,一辆小巧的红色电动跑车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坐上这辆无人驾驶跑车,我飞速地驶向梦中的家。
跑车开在高速的电动轨道上,眼前一排排高楼在我眼前闪过。没一会,我的车就在家门口停下了。哇!门口那棵银杏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抬头望去,就像一把金色的大型雨伞在头顶撑开。记得小时候,我时常和小伙伴们在这棵树下玩耍。这时候,一阵风吹来,头顶飘来黄灿灿的银杏叶,就像欢快的蝴蝶随风飘舞,似乎在欢迎我这个远游的孩子,飞到我头上,肩膀上。满城的桂花也开了,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香气,也顺带香了我的衣裳。啊!这熟悉的味道!这就是让我魂牵梦绕的故乡的味道。
在国外的几年,杭州让我怀念的除了它的味道,还有它无与伦比的智能。二十年前,手机支付,手机淘宝,手机办事,所有事情都可以通过网络一键搞定。现如今高度发达、智能的不仅是网络,还有交通也更智能了。现在的楼比以前更高了,一幢楼基本都有100米,就是三十楼以上,每幢楼的顶楼都有一个飞机坪,人们如果出门比较急的话,可以选择开自家的飞机,无论远近都能到达。在楼与楼之间都围绕这电梯轨道,这种轨道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滑滑梯一样,盘旋在大楼周围。所以现在你出门一般都不需要担心会堵车。因为空中会有无数种路线可供选择。
接下来的几天,我决定辞职,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因为美丽、现代的杭州让我如此魂牵梦绕,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