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孔子
您好!
眨眼间,距离您的时代已过去了两千多年,在这悠悠几千年的历史光阴中,虽然您早已仙逝,躯体早已化为尘埃,但是您的精神、您的思想却深深地刻在人们心中,至今仍是熠熠生辉。
一句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也,不知让多少人挺起腰板,向困难与挫折发起挑战;一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也,不知让多少曾经为学习而感到迷惘困惑的学子,重新振作起来;一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值得多少位封建社会的帝王将相以及现在的领导们借鉴与思考。
是啊!您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每一件小事都是值得后人为之借鉴、为之学习。您就是历史上一颗永久闪烁的恒星,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但是作为一个人,孰能无过呢。您也不例外。比如:您一心想恢复周朝时的制度,结果您却到处碰壁,结下了不少恩怨。以您的聪明智慧不应该不知道社会永远是向前进步的,我一直都迷惑不解,您当初为什么那样做。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历史上也有许许多多有功也有过的人。例如:秦始皇、汉武帝、武则天等。虽然他们也曾让许多黎民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但是仍不失是一个个有作为的君主。您也一样,您虽也做过一些错事,但仍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我非常尊敬您、崇拜您,用一个现代版的词来说,您就是我心中的偶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