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天国的您,是否看得见后辈对您的尊重与敬仰。您被后人称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令人五体投地的您,对此应该感到自豪吧!人格的修养,治学的态度,处事的方法,在您的文章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这是您的学习方法,是您告诉我们学习后要经常复习,这样才会感到学习的快乐;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话告诉我们:您与朋友交往的乐趣和您对待朋友的态度。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这是您做人的态度,别人不了解自己,却不会发怒。孔子,我读懂了您的一些心声,您强调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不要不懂装懂,您的见解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您始终保持您那高尚的品质,高尚的修养。您总是讲到高尚的人,应具备的两个条件:一是刚强勇毅,二是坚持不懈,为理想奋斗。
您总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您从不相信世界的迷信,从不相信牛鬼蛇神,您始终为仁与义四处传道,您成为中国百年不变的传奇,您的表现总是那么谦虚,做人您非常低调,您不耻下问,您用简洁的语言却表现了深层的含义。如:岁寒,然后植松柏之后凋也。您用严寒比喻了当时道德败坏的社会状况,用松柏之后凋也表现人的品质要像松柏那样坚强不屈,有时,让人真的很难理解您的话中有话。我敬佩您的坚强不屈,不耻下问,具有高尚的品质。您将您的知识镌刻在书本里,您也将他无私地奉献给了我们,您的品质,值得亿万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