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美丽作文
行色匆匆,心如疾风。为生计,为名利,奔波已太久太久。凌乱的脚步,忙碌的心灵,错过了路边的风景,原来鲜亮的生活已变得黯淡无光。我愿在古道长亭中沏一壶香茗,闲望日薄西山,绿柳如烟,静听雨打残荷,暮鸟归飞。待你风尘仆仆地行来,招一招手,朋友,坐下喝杯茶如何?
等待,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尽可畅谈一夜,慨叹红尘滚滚,分散离合。你正可打点自己的行囊,整理一路的悲欢,等待明天的旭日东升。上路时,脚步轻盈了许多的你,定可少了几分沉重,多了一分从容。
等待是焦灼后的舒心,紧张后的放松,是生命长途跋涉后宁静的避风港,是眺望生活美丽的至高点。回顾历史,你会发现等待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中浓浓的一笔:孤舟抚琴,是等待知音的出现;举杯邀月,是等待家乡的音讯;程门立雪,是等待师长的教诲;寒江独钓,是等待心智的高洁他们等待得平和恬淡,不愠不火,氤氲出一派谦谦君子的儒雅放达,书写了一段与时间永恒的美丽篇章。
等待是一坛醇香而浓烈的酒,酝酿着不凡;等待是一首清灵而隽永的诗,跳动着灵性。等待是一盏琉璃,只为在巧匠手中推陈出新;等待是一曲《东风破》,只为了琵琶声消逝在远方。等待是一柄宝剑,遇到侠士,便铮铮作响;等待是一匹骏马。邂逅英雄,便嘶鸣不已。这就是长久等待后的欢欣,几世寂寞后的兴奋。
等待,蕴涵着人们无尽的信任与希望。有一位妻子不相信丈夫在海中遇难的消息,每天夜晚离家时,总不忘开启一盏灯,期待丈夫归来。还有那神女峰,望夫石等待或许会更漫长,但它体现的却是人类执著的信念,背负的是人类脆弱而坚韧的爱。生活若是一条河,等待便是舒缓的河段;生活若是一串项链,等待便是绵长而坚固的线;生活若是一曲《广陵散》,等待便是娇美而动容的脸。那是人性的呼唤,最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