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里,许多同学都爱炫富,这个自动铅笔一百元,那个衣服几万,可我呢?普通极了,羡慕极了,但是根本不可能拥有,我沮丧极了。
一次,与妈妈在市场购物,不远处声音嘈杂,我便过去一探究竟。哦!是个乞丐在讨钱。这个乞丐,衣衫褴褛,整个身子趴在一块带轮子的木板上。双手好似船桨在地上拨动,一不小心就可能被人踩到。双腿似乎被截肢了,只留下一部分大腿。木板上放着个破碗,装着许多面值极小的角币。那可怜的模样,谁见谁落泪!
但比起我来,我虽然并不像百万富翁那样阔气,但起码衣服是整洁的,身体是健全的。
回到家,那个乞丐的模样在我脑海中一次次出现。
所有人,都是向往大量的财富的。但这样的欲望,只会使人们的扁担更重,只会让人们的压力更大。但是如果拿掉过度的财富,扁担会变轻,压力会减小,人们才会自由。这样,才不会被金钱紧紧地缠绊住。
处于拜金现状的我们,殊不知,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在有些人那里,甚至从来都没有奢望过。
我们希望可以拥有尽可能多的零花钱,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甚至没有摸过十元的钞票;我们希望可以拥有36色的彩铅,但贫困山区但孩子们甚至没有拿起过铅笔;我们希望可以喝到甜美的饮料,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甚至没有喝过纯净水;我们希望可以拥有一个漂亮的铅笔盒,但贫困山区但孩子们甚至没有一支像样的笔;我们希望可以拥有昂贵的手表,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甚至没有见过钟表的模样;我们希望可以多看几场电影,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甚至没有听过电影一词。
再看看我的房间,简单朴素的摆设,生活学习所需皆一应俱全。平常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简单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