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夏作文
故乡到底是有些偏解的,四季的变化仿佛也添了一丝平淡。春天虽鸟语花香,万物复苏,可故乡似乎太过单调,致使春天都有些慵懒。来到这里,感觉花都没其他地方艳丽。比起春的懒散,我更喜欢夏的活力四射。
初夏,天气已有了几分热意,许多爱美的姑娘早已穿上了漂亮的裙子。个个花枝招展的,比起春天盛开的花,似乎更惹人注目呢。老人们却说:春暖暖,秋冻冻。似乎在他们眼中,姑娘们此时换上裙子是不合时宜的。不同年龄段的人是有不同威受的,就像初夏给不同的感受自是不同的。初夏,已经有冰棍儿的踪迹了。倘若你愿走进一些老街或许你还能寻到小时候的美味儿老冰棍,现在的老冰棍吃到嘴里与小时是不同的,多了一丝甜味,却少了一份纯真。
夏季中旬,最吵用人的便是这弹声和蛙声了。家附还有一片树林,早晨和傍晚像成是吸赏蝉乐的最佳时机,蝉鸣一声高过一声,有时天气凉爽便坐在门前的树下,一家人闲谈,好不惬意。至于蛙声,便要到田间去欣赏了,要不是为了几亩田地,谁去呢?这时候天气已经非常炎热了,有时去上街,只感觉有一阵阵热浪袭过,柏油马路仿佛被炙烧融化了,街上可谓是人烟稀少。当然,日光依旧那么毒,响亮的天气反而有点叫人害怕。路边树的枝叶也有些嫩黄瘦弱,好像病了的孩子。就不知如何才能恢复它的青色呢!
到了夏末,依旧酷热难耐,只是蝉声似乎减弱了些,树木的枝叶也有了好转,渐渐浮出了绿色。街道上的人也多了几分,似乎他们认为已经到了秋天夏的这些风景,在其他地方也算是常见,有些平谈无奇,但最令我喜爱更的却是雨。
倘若一整个夏天都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人们都躲在家里不敢出去,毕竟大阳的毒辣并非人人都可以受得住的。若日光永远是那么毒,却突然来了一场雨,不论雨下得大小,只这份放喜惊喜便足够让人欣喜若狂了。
夏天的雨是最有趣的,刚开始的毛毛细雨到后来的倾盘盆大雨,给人的威受是不同的。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一位小提琴手,低况、曼妙的乐声使人的心情恢复平静,不,不是,似乎还夹杂了点钢琴的配乐,两者配合得很好,谱写出了大自然的乐章。而瓢泼大雨走得却是另一种路线,像是吉他手,弹奏的乐由总是热情弃放的,令人精神高亢,更令人兴奋。乐曲的不断变化,给质赏者带来美的倾听,这种美是来自自然的也是属于夏的。
喜欢夏,可能是因为它充满了童年的回忆,水是带来美妙的动物交响曲,或是大自然的美,喜欢夏,也可能是为了套上美美的裙子。喜欢夏,更是因为有各种美食。
喜欢夏,简单却又不简单。而故乡的夏却更加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