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下作文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人生是一场选择,而放下却是一门艺术。
放下是宽容,谅解了他人,愉悦了自己。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未形,只有学会放下,才能使自己更宽容、更睿智。放下不是优柔寡断,不是不思进取,更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种拾阶而上的从容与淡然。与其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争吵不休,还不如潇洒挥手,一笑而过,勇敢的放下。
处于我这样的年龄阶段的学生们应该和我一样吧!今天为了这事和同学吵,明天因为那事吵,心胸狭窄也为我们自己带来不少的痛苦与烦恼。我们为什么不坦然放下呢?
记得网上很火的一句高考励志话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确实很激励学生,但却在学生的心理承受程度有所欠缺。从小到大,我听到的都是|必须、努力、坚持、永不言败、别放弃、死拼,可有太多的时候,孩子的我们一边喊着口号,一边不断懈怠,一边全力拼搏,一边万分痛苦,我们总是强迫自己做这做那,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
坦然放下,猛得发现自己活得有多么快乐。漫天的黑夜里闪着微弱的余光,放下了黑暗,纵使微光泛泛,也光彩照人;放下了星星,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光亮。
学会放下吧!将昨天的黑暗抛之脑后,将今天的美好回忆留在心底。
放下你的贪心吧!不是自己的,抢也抢不到。放下你的自私吧!多为别人着想,别人也时时刻刻想着你的好。放下你的狭隘吧!宽容、谅解是相互的。放下吧!放下生活带来的艰辛,放下失败带来的痛苦,放下屈辱留下的仇恨。放下吧!放下那份不属于自己的爱情的奢望,放下那些永无休止的争辩,放下对金钱、名利、权贵的纠缠,放下对虚荣的渴望吧!
人生的风霜总是不经意地打伤了我们,当一切尘埃落定时,那些爱恨情仇、争辩不休在平淡美满的生活面前却显得格外苍白,在那个时候,才发现放下原来是一种美丽的收获。
放下不是代表抛弃所有,我只是让快乐更靠近我的生活。把烦恼与痛苦放下,专心收获欢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