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中的亮光作文
"噗,噗,噗,哧_,顿时,地球的某一角落里闪出一道火光。那隐约着,跳动着的阵阵亮光,直射在我们祖先惊异而又兴奋着的眼中。而后我们的祖先利用摩擦学会了钻木取火,地球也因"摩擦"开始明亮起来。
摩擦,如两个制造奇迹的精灵,它们相拥彼此的瞬间就是精彩迸射的时刻
神秘美丽的烟火是摩擦绽放的;悠扬悦耳的琴声是摩擦弹奏的;绚丽多姿的人生是摩擦演绎的。历史的车轮因摩擦而前进滚动着,世界的脚步因摩擦而向前迈进着。人生因摩擦而美丽,世界因摩擦而精彩。
滚滚长江东逝水,世道沧桑新旧替,不正是在摩擦中完成的吗?
穿越那五千年的悠悠岁月,泱泱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浩如烟海,华夏儿女用自己的智慧缔造了璀璨的文明,更是用生命换得中华民族的强大。
黑沉沉的烟云阴霾方圆九州,中华儿女身陷水深火热中,文人兴戊戌,可只维持了一百天;志士举辛亥,革命果实却被袁世凯窃取,这时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_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她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抵制外来侵略。最终,华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打倒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寇美帝,推翻了蒋家王朝,摧毁了萦绕神州大地两千年之久的专制和腐朽。
试想,如果没有外敌入侵,我们的祖国很可能还沉浸在"我天国地大物博"的盲目自信中,很可能继续沉沦甚至灭亡,中国这沉睡百年的雄狮也不会睁开凌厉的双眸,发出响彻云霄的怒吼。是碰撞,是摩擦,锻造了一个崭新的强大的国度。
生命的活力,激情,只有在不断碰撞中才会迸射出光彩,生命才有意义与价值。轰轰烈烈总比平平凡凡来得痛快,那么就不要留恋那使人颓废的静滞空气,不要留恋你完整却并不完美的以前,更不要将自己包裹成洋葱"缩在角落当看客,要知道自己才是主角,快融入到这激烈的碰撞与摩擦中,不断磨练自己,壮大自己,为新的生活脱胎换骨,为你生命的康庄大道改头换面,在摩擦中,去创造你生命中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