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下作文
曾经,她总是敏感多疑,心事秘密而蜿蜒曲折。
那天,她在课堂上被老师叫上了讲台做题,当她走下来查找答案,才发现自己错的离谱,她面红耳赤的垂下头,身旁所有的叽叽喳喳都像是一种嘲笑;那天下课,她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在和一个她不怎么喜欢的同学聊天,她们瞧了她一眼,笑了起来。她在想她们是不是在说她的什么秘密,她浑身不自在地回到了教室;那天放学,她满怀心事,走路心不在焉,差点撞上一辆车,司机瞪了他一眼就走,她心里更加烦躁;那天回家,妈妈问她考试情况如何,她懒得回应了,结果又惹得妈妈一大通唠叨。她想,为什么我遇到的人没有一个是真心,这个世界一点都不爱她,她的生活为什么总是一团糟。
其实,她不知道的事有很多。
那天,当她被叫到讲台上去的时候,很多同学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没有被叫上去,因为他们也不太会做。见到她面红耳赤地低下头,大家又怕她觉得不好意思,所以都不忍和她再讲这事;那天,她的朋友和另一个同学聊天,是见她心情不好,想约她放学后一起去喝一种饮料,可是她却冷淡地先走了;那天,那个司机大声的喝斥她,是因为他也要赶着去接和她一般大的女儿,见她这么神不守舍地走路,希望她走路专心些,要注意安全;那天,她回家懒得回应妈妈,只听得妈妈的唠叨,心烦意乱,却也没有注意到妈妈准备的一大桌子菜还没吃上几口。她没有关注到别人,总纠缠于自己的苦恼。
她好像总是想得太多,又想的太少,不知不觉冷淡和伤害了许多爱她的人。他发现了自己总是看不到别人的爱,并且夸大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伤害,敏感多疑的她失去了很多本该有的快乐。窗外的阳光很美、草很绿、花很香,可是她却关上了心门。李贽云:童心者,真心也。也就是说人生本来有一种朴素单纯的心地,可是如果过于的在意他人的眼光,不知不觉间,成为了你最不想成为的失去快乐的人。
不如学会放下吧!耐心听妈妈说话,好好享受妈妈准备的一大桌爱吃的菜;对安慰自己的人表达真诚的感谢,和朋友分享趣事,调侃自己常常不小心做的蠢事;更没有必要去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那些会伤害自己的人伤透脑筋,也不去费力和自己改变不了的事较劲。放下那些纠缠不清的烦扰,好好去爱这个世界,努力将每个人都想的善良,就会发现世界上有许多人爱她,也值得她去爱。这是一碗鸡汤,可是当人心在痛苦中沉沦时,需要一碗鸡汤的温度。
当我们爱上这个世界时,才能好好的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