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天鹅作文
圣洁的教堂中,一位身着白色礼服的女子安详的躺在水晶棺中。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一位身着素衣的中年女人在灵堂前跪着目光呆滞,一动不动如雕像一般,还有一位中年男子在不断抚摸着水晶棺一言不发。
教堂的外面,人山人海,有凑热闹的人挤进了教堂,有一个人说:这是谁啊?去世阵仗这么大,旁边的人惊讶的说,你这都不知道,她叫圆圆,可是娱乐圈数一数二的童星,也是公认的天才。她七岁参演电影,十三岁小提琴过八级,十四岁跳芭蕾,尤其是《天鹅湖》能跳到人景合一的效果,一个月前,她还得到最佳童星奖。那人瞪大了眼睛,发不出声来,旁边的人补充到,但她性格很孤僻,就像《天鹅湖》中那只天鹅,高贵美丽却又很孤独。以至于十五岁就香消玉殒。这时注意到了他们,同时又看了看圆圆的遗像,叹了口气。
一个月前,那时的圆圆刚得到了最佳童星奖,回到家,圆妈为圆圆庆祝,但圆圆并不开心,并试图与自己商量着什么,但又退却了,只好独自一人回到房屋,直到第二天晚上圆圆才告诉她,我不想演戏了,我只想跳芭蕾舞,只想做一只自由的天鹅,做真实的自己。而那时的圆妈一听,瞪着圆圆怒斥道你既然进了娱乐圈,你就必须演戏,也就必须带上面具,这时的圆圆只能支支吾吾的说:我想要朋友,不想再一个人了,圆妈答道:交友是浪费时间的事,现在你不要太多朋友,再者说,你不是跟不少演员是朋友吗,圆圆一声不吭了
这时问声而来的圆圆爸听到圆圆和圆妈的对话,气急败坏的怒斥着圆妈,娱乐圈那么乱,你舍得让孩子越陷越深吗?还是让孩子退出娱乐圈吧。圆妈说不行之后便摔门而走,这时的圆爸更加气愤,但看见蜷缩在角落的圆圆心便软了下来,过去拍了拍圆圆的背说:圆圆做什么爸爸都支持,圆圆微微说了句:我知道。
从那以后,圆圆每天都会做噩梦,所以圆圆只能去跳舞,去想象自己是一只孤傲的天鹅,圆圆只能用全身的劳累来催眠自己,用全身的酸痛来麻痹自己。
直到有一天,圆妈发现了圆圆有自杀倾向,才知道圆圆得了抑郁症。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圆圆锁住房门,伴着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圆圆吞下了一瓶安眠药,穿着白色礼服躺在床上。
第二天早上,圆妈照常去敲门,但没反应,只好拿出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自己的女儿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还攥着一封信。
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女儿已经离开了,她用颤抖的手拆开那封信,只见信上写道:
妈妈,希望来生不再做您的女儿。
圆妈笑着说:不要再做我女儿了,不要再做了闭上眼,一行泪水悄然落下。
外面传来一阵阵按快门的声音,圆妈冲着媒体大喊道别拍了,全都是因为你们,不对也怪我,怪我说完,圆圆妈便昏厥过去。
圆妈醒来以后便疯疯癫癫的说:我要找女儿,要找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