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平平淡淡的灰色年代,我在潺潺的大夏河旁和她邂逅,固而我也拥有了一段暗淡而枯燥的岁月,但是,若将这黯淡的时光轻轻一摇曳,却能抖出来许多的惊喜和闪光。
大概是因为这个时代的精神风貌影响了她,她很朴素,很坚强,却也很实在。她骄傲的仰着头任凭风吹雨打,始终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她不喜欢我们嚣张,不喜欢我们任性,总是要我们做到要想学的好,就得拼命跑,总是想让我们做到珍惜分分秒秒,总是想让我们做什么都要严谨高效,可是这样,我很累。那些结果及过程似乎都预定好了的程序化的事情,让我觉得不自在,我真想让叛逆而张扬的青春冲破一切条条框框,肆意生长。然而,这也只不过是一个幻想。
很多的时候我总想说没有她的束缚,我依然可以不改变初衷,没有她的督促,我依然不会埋葬我的理想,然而,六年的时光,身边的人和事都让我褪去那些幼稚的想法,时间和实事摆在眼前时,我也才渐渐明白她的良苦用心。
雄鹰在悬崖上筑巢,为了让幼鹰能翱翔于万里长空,它们将幼鹰轻轻的推出了巢她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总对我们说:抓好教育,振兴民族!她给我们插上了翅膀,让我们奋力飞翔。因为她,我们拥有了激情和活力,我们拥有了目标和方向,我们拥有了最初的动力和勇气。
六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因为她,我的心不再感到空虚,因为她,我始终坚持着去做我该做的事,所以曾经那颗傲慢而空虚心,因为忙碌而变得充实。
如今,那些羁绊都不重要了。因为梦想,我来到了这里,蹒跚而行,她便做了我的摆渡人,让我渡过了青春的荆棘之河。在这里,我将铭记她话韶光易逝,劝君惜取少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