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挚爱阅读作文600字
当夜幕悄然降临,当小城消失了喧嚣与繁闹,我总会捧着一本书坐在桌前阅读,橘黄的温暖的灯光静静地倾洒在身上。我挚爱阅读,一向如此。
小时候,我挚爱富有童真童趣的故事。坐在灯下,我捧着童话静静阅读。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到白雪公主误食了毒苹果,从海的女儿为爱放弃声音到王子迎娶了灰姑娘。我沉浸在童话故事里,为它们欢笑,为它们流泪。那时,格林兄弟、安徒生爷爷在我的心中像太阳一样伟大,随时可以妙笔生花。
长大后,我挚爱古色古香的唐诗宋词。坐在灯下,我捧着诗集静静阅读。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水的惆怅;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地豪迈;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地迷惘一切都令人沉醉。唐诗短而精炼,掷地有声,宋词长而悠然,回味无穷。那时,李白、杜甫就像是高高升起的新月,照亮了我前进的路。
后来啊,我挚爱意味深长地古今名著。坐在灯下,我捧着名著静静阅读。从汤姆叔叔曾居住过的小屋里走过,从黛玉葬下落花的溪流中流过,从上尉的女儿被囚禁的房间里走过我品味着战争地硝烟,也品味着甜美的爱情。那时,托老先生、鲁迅先生如同一片汪洋,需要我用心凝望。
而现在,我挚爱清新优雅地青年文学。坐在灯下,我捧着小说静静阅读。从郭敬明的忧伤到韩寒的犀利,从明晓溪的清新到安妮宝贝地细腻。那一个个青年写手,写出了真正的青春。阅读他们的文字,我感到心田上钻开了一个小口,大把大把的阳光倾泻进来。
十载的青春,书香伴我走过,我挚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