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实质作文
你们了解爱吗?你们明白爱吗?你们懂爱吗?你们知道爱的含义吗?也许你们的回答和我以前的一样;似懂非懂吧!是啊,谁会去想这事儿呢?谁会知道这事儿呢?谁会在发生这样的事儿之前明白爱呢?我不也是在此之后才明白的吗!
记得三年前的一个夏天,我们班迎来了久违的暑假。可我们并不是只有欢乐,更多的是朋友分离的不舍。正因为我的朋友很多,所以收到了很多好朋友的分别信。刚开始我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我对此产生了巨大的恐惧感。
那天,我从学校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自然。我怀着这种心情度过了一个下午。晚上来临了,我家立可笼罩在夜色的蒙笼之中,我心中的不安感也越来越强烈。火山终于暴发了,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妈妈突然叫住了我,拿出了我最不想看到的东西某某给我的分别信。我顿时流下了豆大的泪珠,脸红得想熟透了的苹果。之后,不用想也知道妈妈给我上了一堂政治课。我被骂得无地自容,明白了爱的实质。
我的妹妹本是非常听我的话的,可今天不知是吃错了药还是怎么的,老是和我作对。让我不有自主的有流下了滚烫的泪水。因为我知道妹妹和我一样都有自由,都不希望别人来约束自己,所以我才会两次流下晶莹的泪。
爱与恨只是在笔划上相差甚远,实质上和距离上却是相差不远,只有一张纸相隔。你爱的太深了,力用的太重了,纸便会被点破,爱也就变成更深的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