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美作文
来到这个地方也有一段的时间了,离开老家的日子,其实大都是孤独的,尽管身边有不同的朋友的陪伴,但是相比于温热的亲情,总是感觉欠缺了些什么。也许,我们会选择在夜深的时候去热闹的街市,或者选择去无人问津的小路,我就是后者,在高楼林立的大厦之间,总会有那么一条平静的小路,在等待人们的探索和问候。
那天也已经是晚上了,我没有选择任何的交通工具,背着稍微有些重的帆布背包走在路上,除了几家亮着的餐馆,这条路基本上是暗的。街边还有几桌没有散尽的客人,他们说着话,无所不谈的样子,不像是吵架,但是又说得面红耳赤。我扫视他们的脸庞,尽管我没有停留太久,但是生活的历练也使他的面孔有了些沧桑感。他的眼神里充满焦虑。我小跑着,想逃离有些熏人的酒味儿,其实也是想逃离不安全感。
这条路跑到头就是一片湖。湖面很平静,也很安静。周围只有几盏亮着的路灯,路灯呈现黄色,显然已经有些年月了。这座城市有着大好河山的样貌,不论在什么时间,都会挤满了人。山上的景物从古老的秦代就有着,周围的建筑,也保留了曾经古人的喜好。我很喜欢他们,因为我觉得这让之前存在过的事物有着某种永恒感。墙壁大约也是翻新过的,屋顶和屋内也大都重新改造过了,可能也是为了它能更长久地保存下去。
白天的路人形色匆匆,尽管是打着来旅游的名号,也不会沉下心来感受它们的存在。我们时常跟随着人群涌动,这让我们时常忘记了来到这里的目的。我看着眼前越发平静的湖面,周围的野草长势茂盛,没有人的修理,它们肆无忌惮地长,长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一阵风吹来,他们跟着风摇摆,偶尔惊起了几只小鸟,翅膀拍打的声音打破了这周围的安静。这里的一切告诉我,已经是秋天了。周围的草跟植物大都也还是绿色的,只有零零星星几片飘落的树叶。我踩着有些干了的树叶,发出咯吱的声响。树叶沙沙作响。尽管是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此刻的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那种存在于静谧之间的美好。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来来回回车水马龙的车辆,早已习惯了周围雄伟建筑的存在,也早已习惯了周围的大好河山。在繁华喧嚣的盛世也会有另一种隐归于自然的美,它们确实带给我心境的平稳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