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它不在于发挥到极致,而是发挥到恰好。
有谁不曾梦想有一双翅膀,不曾有吞吐天地的鸿鹄大志,用热血舞动青春。
正如著名电影《阿甘正传》主人公阿甘,一出生便和其他孩子的命运不同,身为低能儿的他,并没有太多的朋友,只有珍妮能在他受欺负的时候喊一声:阿甘,快跑!终于,他摆脱了那双与众不同的魔鞋,展现了常人所不及的奔跑能力,成为了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后来又因为战友的遗愿,买了捕虾船,当上了船长。尝试过那么多的职业人生,他发现最喜欢的还是跑步。他最终怀着梦想赤脚跑遍了半个地球。着就是阿甘,平凡的阿甘,不平凡的人生。对,就是这样,只要又优点就展现出来吧!就算不成功,也要做到没有第二个自己。没有不精彩的人生,只有不努力的阿甘。
自信,是人生主唱的伴奏,没有自信,何谈创新;坚持,是生主唱的歌词,没有坚持,何谈实现梦想;拼搏,是人生主唱的高潮,没有拼搏,何谈成功人生。
人生之路的每每一步都要走的踏踏实实。而现在的我,每天穿着并不华丽的盔甲,在平凡的世界里穿梭。雨水拍打着脸,脚踩着柏油路,仰天长啸:人生之路怎洋走好?虽然我并不是太优秀,不能像太阳那样散发着炽热的光芒,不能和皓月的冷艳媲美,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在浩瀚的宇宙中散发着余热,闪烁起来。因为:没有第二个我!
我们的人生经不起一点点磕磕绊绊,因为我们仍然觉得是人生在控制着我们。如果这样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可以改变人生,改变命运,凭的就是青春与奋斗。恩格斯曾说过:有所作为是生活的最高境界。对,谁也不想在这世界上白来一遭,当一名过客。甚至是转瞬即逝的流星,它也曾耀眼过。所以对待人生,我们要有所作为,有所改变。克制放纵的克制,放纵克制的放纵,留一点缠绵,一点余念。
要懂得在浩瀚的海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贝壳,用自己的脚踏过的海滩,留下的是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足迹。谁也不摩擦,直至宇宙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