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温暖的旋律作文
成长是一种旋律,也许是树桩上的圈圈年轮,也许是鱼鳞上的条条弧线,但更可能是心头的微微荡漾┈┈
题记
伴着月色回家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旋律,那时,月亮就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虽然没有带月荷锄归的辛勤,但应该也算是倦鸟归巢愉快吧!说话间,我便到了家门口,然后扯足了嗓子喊:妈妈,我回来了!妈妈快步走出来,说:回来了,快进屋,今天咱们吃饺子,等你爸爸回来咱就开饭。我点点头,将一星期的脏衣服往沙发上一扔,便一溜烟钻进卧室。
我像一只饿狼一样,龙卷风般地袭卷整个屋子,因为我知道,在这屋子的某个角落,一定有好多零食。最终,我收获颇丰,懒散地躺在床上吃起来,瞬间就只剩下一堆残羹冷炙了。
妈,干什么呢?吵死了。我循声望去,妈妈正为我洗刚才扔在沙发上的脏衣服,手中的鞋刷唰唰的响着。看着妈妈散落的头发和冻得紫红的手,我平静的心湖像被扔了一块石头,心头一阵荡漾,眼内调皮的泪珠不停的打转。我赶紧跑过去,一把夺过鞋刷,妈,冷不冷,鞋我自己刷就可以了,休息一下吧。
妈妈怔了一下,继而笑着对我说:不用了,妈妈不累,你快去写作业吧!
写作业?写作业?我刚才在干什么?那是在写作业吗?我的心咯噔一下子,惭愧顿时涌上心头。
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只会撒娇的孩子,也不再是那个相信妈妈爱吃鱼头的小朋友,我长大了,是真的长大了。青春的蜕变是上天对我最好的见证。
树叶记录着小树的成长,鱼鳞映照出鱼儿的成长,而妈妈的爱编织成了我的童年。她是针,是线,是布,把我的童年编织的五彩缤纷。
成长是一种旋律,而妈妈的爱是我成长过程中最温暖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