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幸福作文800字
幸福,一个永恒的话题,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与子偕老是幸福,天伦之乐是幸福,甚至于刀光剑影也是幸福。幸福就像一杯咖啡,甜蜜之中夹杂着一丝苦涩,浓郁的奶香与蜜糖交织,却又混合了自身的苦涩,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诗经》中所阐释的是爱情中的幸福。电视剧里的都是虚幻,却也让我们看到了关于爱情的执着。《仙剑奇侠传》,经典的人物,经典的剧情。蜀山道士,女娲传人,本无交集,可三世的爱恋可堪执着。即使路上有太多羁绊,牵你的手,不放开。老天,如果你同意我们在一起的话,就让所有云豆聚在一起吧。如果不同意,就让他们散开。顷刻,万里无云,可是那又如何,自己的幸福在自己的手中,跳入万丈深渊又如何,相爱的一对璧人在阴间共续连理。这惨烈的爱让二人尝尽了世间艰难,但心中的苦痛还是没有掩盖过思念一个人的甜蜜。三世的爱恋在忘情水中烟消云散,可是谁也记得彼此,因为即使不能相守,还是可以相爱。心里的牵挂,爱着一个人的幸福。这是幸福,苦涩的。
喜气洋洋的庭院里,欢声伴着笑语,老人坐享天伦之乐,三代同堂,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这一定是很美好的一幕。可是一场悄无声息的地震即将来临,是这场地震让老人失去了生命,与家人阴阳相隔。悲伤、绝望地笼罩着这个家庭。几年后,这个家庭已经忘记了悲伤,因为他们要幸福,要让在天上的老人安心。在对老人的思念中,一家人要守在一起,这个家一定要幸福,即使失去了一个成员,可当想起与她一起度过的那些快乐的日子,还是会笑,掺着心里的一丝苦涩。我也很想对天堂的外婆说:我很好,我很幸福,即使你不在了,可是我们都很想念你,希望你在那里看幸福,快乐,也知道你一定会守护住我们的幸福。
三生三世的爱情,还来的是遥望却不能相守,但还是爱过了,回忆起当初不悔,很幸福,也有不能在一起的苦涩。坐享的天伦之乐,换来的是天人永隔,但还是拥有过,思念起曾经难忘,很幸福,也有不能共同生活的苦涩。
幸福是双面的,有甜蜜,有苦涩,只拥有甜蜜的幸福,没有苦涩,那并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有经历过苦涩才会有真正纯粹的幸福。快乐与悲伤交织,苦涩与甜蜜交织,谱写了一曲简单而幸福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