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享作文
分享是一种快乐。与朋友分享、与老师分享、与家人分享,你的快乐就会变成双倍的快乐,你的烦恼就会离你而去。
小时候我不懂得分享,我觉得我的就是我的,没必要和他人分享。是老师改变了我的看法。在一次上课时,老师提到了分享的故事。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小女孩她不懂得分享,总是独自一人在家里玩玩具,而楼下的小朋友们互相分享自己的玩具,玩的不亦乐乎。那个小女孩看到后就非常羡慕,一直盯着窗户看,而她的妈妈看到此这种情形就对她说:你想和楼下的小朋友们分享你的玩具吗?女孩不喜欢分享,就毫不犹豫的说他们会把我的玩具弄坏的。妈妈说你应该学会分享,这样朋友们才能和你玩的更好,你一个人玩开心吗?女孩希望能和他们玩,于是鼓起勇气,抱着玩具跑到楼下对小朋友说:你们愿意和我玩吗?我们可以分享各自的玩具吗?小朋友们都同意和她玩。之后她就懂得了分享。听了老师讲的故事,我觉得我就是那个女孩,不懂得分享,所以很孤单。于是我也试着鼓起勇气和朋友们分享玩具、分享我的快乐、分享我的烦恼、分享我的收获等。老师常教导我们要学会分享,学会和同学和睦相处,老师也经常和我们分享他的故事和生活经验,我们在老师那里也学到了很多有意义的东西。我们班从此也盛行起了一种分享之风,同学们之间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老师看到这种情形,也为我们感到开心。
分享是一种快乐,同时它也是一种美德,学会分享,才能学会做人。分享快乐,不仅你会快乐,他人也会快乐,这样你就会获得双倍的快乐。分享遇到的困难,他人会帮你想办法解决困难,那你所遇到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我们应学会多与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