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初夏的傍晚,我做完了作业,爷爷奶奶还在地里忙着伺弄庄稼。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可远处的田埂上还是看不见爷爷奶奶的身影。
我一个人坐在床上,望着窗外,暗夜渐渐织上天空,织上对面的山头。虽然是再熟悉不过的家,但空荡荡的房子还是让我有点害怕,打开堂屋的灯,我不敢开电视,怕听不见门外的声响,也不敢出声,越发感觉四周一股令人恐惧的寂静,我坐在自己房里焦急的等待着爷爷奶奶回来。这时,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
突然,看到窗外有人照手电筒的光,那光线一下晃到身后的墙上,一下晃到我的头顶,我心里紧张起来,不会是坏人吧?爷爷他们没带手电筒啊!我害怕得赶紧钻到了被单里。咚咚咚有人在敲门,糟了!是不是在试探家里有没有人?我大气都不敢出,敲了一会儿,听到有人在叫:"景春,景春开门啊!哦,是翠奶奶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从被子里出来。赶紧去打开了门,叫了声翠奶奶!
翠奶奶一脸怜爱地说:我刚从地头过来,老远看见你爷爷奶奶还在地里忙,就猜你一个人在家,饿了吧?走,到我家先去吃点饭吧!
我连忙推辞说:不,不麻烦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翠奶奶打断了:嘿,不麻烦,乡里乡亲的,还讲什么客气?你小孩子要长身体,不吃饭怎么行?
我小声说:我,我不饿。翠奶奶不容分辩的拉着我就来到了她家。到了翠奶奶家,翠奶奶走进厨房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蛋炒饭,和气地说:快吃吧!我就知道你早该饿了,都8点多了!刚特意炒好了,才去叫你呢!快吃吧,再不吃我要生气了。我望了一眼翠奶奶,她正满脸温和的笑意,我不再说话,埋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了,翠奶奶就留我在她家看电视,等着爷爷奶奶一块儿回家。这时候,坐在翠奶奶身边的我,心里突然冒出老师今天教的那句话来远亲不如近邻,偷偷瞥一眼翠奶奶,不由得感叹:还真是这样啊!
第二天早上,我刚吃完早饭,老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赶紧背上书包撑了伞就去上学。我家离学校远,最怕天气不好路上耽误时间,迟到就麻烦了!我一边走一边诅咒这该死的雨早不下晚不下,我要上学了,它就凑热闹。经过翠奶奶家时,看到翠奶奶的门正关着,我径直往学校去了。当我拐过屋角的时候,老远就看到一个熟悉的粉红色身影翠奶奶的孙女子怡,正用双手抱着脑袋,在往回家的路上拼命的跑着。我赶紧迎了过去,把伞伸到子怡头上,先把她送回了家。原来是子怡去商店买东西,没带伞,回来时就下雨了。翠奶奶从屋里出来对我说:谢谢你啊,景春。要不是你,子怡该淋成落汤鸡了,我不知道她就出去了呢!我说:没关系,你不是说,邻里之间是应当互相帮助的嘛!
那是!远亲不如近邻啊!咦!怎么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翠奶奶也知道这句话呀?
我挥挥手,转身走进了雨幕里,抬头看看天,想着翠奶奶的那句话,我笑了,突然间觉得,这场雨也变得可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