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作文
读书之乐乐陶陶。书的世界多姿多彩,足不出户,便可游历千山万水;素未谋面,便可以促膝长谈;身不离谋饭之地,而可以神思天地,心鹜四海,与名人倾谈;和历史对话,读大千世界,看命运百态,笑对人生沉浮。读书能识天地宇宙之广大,晓人生历程之跌宕;能上溯远古,下及未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溯天外云卷云舒。徜徉于书海,我,一直期待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读《解忧杂货店》,带给我的是心灵的无限回味与思索。人与人之间的一次偶然相遇,将会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书中人物关系复杂多变,不仅锻炼了我的思维逻辑,其实也在不断提高我的推理能力。作者也可谓是苦心孤诣,从性格前后变化巨大的敦也,再到好似软弱的幸平,从书中被串联起来的平行人生,我好似明白了什么。从前我总以为相遇才是最幸运的事情,但是现在我发现,其实最难得的是重逢。
读《白夜行》,那可是心灵深处的震撼与意外。我不仅了解了雪穗那种天使般的心灵,而亮司的原罪更是令我震惊。我脑中不仅浮现出古今中外穷凶恶极之人罪恶心灵的展现,这对我必定是一种冲击。它使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也让我重新看待人心。读完这本书,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读书读久了,我越发的喜欢那种嗅着墨香,触摸着柔软的纸张,感受着书页在手中的厚重,沉湎于文字之中的感觉。
就如名人所言:读书使人永恒。读书,改变的不止是我的思想,还改变着我人生的宽度,是熏陶,同时也在感染。在这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我愿以书为舟,在另一岸遇到更好的自己。
愿褪我千年仙骨,换你一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