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伞抬高一点作文600字
起床铃准时响起。打开窗户一看,啧,又是一个下雨天。撑着伞走在路上,眼前是姿态各异的人们用着五花八门的伞,被剥夺去一大片视界,我能看见的只有前面人被淋湿的裤腿。
好像是从那一页琴谱上不小心掉落的音符一般,那几片金黄色的银杏叶就那样紧紧拥抱着大地,我脚边的,被淋湿的大地。我的心被这突如其来的美丽所撞击。秋日的事物总是显出一种与生俱来的素雅高贵。
我把伞抬高了一点。
我看见路边站着整齐又凌乱的银杏树,好像因为我看向它们,更剧烈地哆嗦起来,颤颤巍巍地和我打招呼。上帝投下无数把长刺,冰冷的、柔软的,势不可挡。生命的慰藉顺着年轮一点一点渗透进枝干,顺着树的皱纹四处攀爬。树,一定很冷吧。
被卡车吵闹地从很远的地方运到这里,受人摆布,背井离乡,去装饰冰冷的钢筋水泥砌成的新建筑。在路边寂寞地守着,在雨里安静地沐浴。让我为你把伞抬高一点吧,让我好好看看你漂亮的身子,还有那飘逸的发丝。让我为你把伞抬高一点吧,让你也进来躲躲雨,站了那么久一定很累吧?喝杯姜汤暖暖身子。你可千万不能倒下啊,一定要健康地活下去,不要生病。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长大,变得足够强大,羽翼丰满,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当然也会抚摸这片大地上每一滴血液。真是辛苦你们啦。可是我又想,我不用等到那一天,即使我还没有茁壮的能量,我也可以与这世界上的每一处生灵低声细语,浅唱轻吟。
我把伞抬高一点,再抬高一点,让小草进来,让湖里的月亮进来,让遥远的星云也进来,然后用我心里安放着的太阳去照耀它们。我的大伞一定会包裹住这一切的。
有多少人想过把伞抬高一点呢?把视线扩展,从柏油路上移开,去看头顶沉默着遮蔽风雨的银杏。去看看吧,去看看吧,替我嘱咐它们千万不要生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