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在发明界已经颇负盛名了。
我发明了时光穿梭车,它是一辆非常安全又快捷的车,你只需要说出你要到的地方,最多不出十几分钟,他就能送你到达目的地,在坐车的这段时间你可以享受里面特配的食物彩虹豆,它可与二十年以前的彩虹豆不大一样,以前的彩虹豆添加了许多色素,而现在我发明的彩虹豆是用有营养的食物做成的。比如绿色的是用三七做成的,黄色的是用玉米做成的,紫色的是用茄子做成的还有许许多多的不同颜色的彩虹豆,每一种都别有一番滋味呢!
今天,我就特意从北京坐上自己发明的车,没过好一会儿就到了我的家乡巫山,现在的巫山变化可真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辆奇形怪状的客车。我坐了上去,很新奇地环顾四周,啊!那司机竟是个机器人,我好奇地问司机:所有的客车司机都是机器人吗?它粗声粗气地回答:是的,而且它是超速的,最快一分钟可以飞奔100千米!当然,它的速度很好控制,近距离时也不用担心送出很远。而且这辆车不用汽油做燃料,它专门吸收二氧化碳的,而且排出的不是污染环境的烟尘与废气,而是人类需要的氧气,哇,难怪我觉得空气这么清新呢!太神奇啦!
车子停了下来,我来到了妹妹家门口。站在门口,抬头一望,妹妹家的房子变得真漂亮啊!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外部装饰都让我惊叹不已,正当我敲门时,门自动打开了,真奇怪,我一进去就感觉凉飕飕的,妹妹不知从哪里走了出来,你可把我吓死了!哎呀,我家就是这样的嘛,别介意,姐,来坐在沙发上,听我给你解释嘛,我刚刚听到了外来人进入的语音提示,就坐室内过山车到了监控室,看到是你来了,没吓着吧?我是外来人吗?我是你姐!哎呀,你这不是才装好的新房嘛,我的监控识脸器又没有记录你来过,别介意。好,那这事儿就算了,过山车又怎么解释呢?我的墙面有许多的特殊功能,过山车,识别器都装在墙壁上,都需要密码才能用,刚才我就是从墙壁门走过来的,所以你没有看见我。我被姐姐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房子如此的神秘,这都是科技改变了生活呀!
后来我们又参观了家乡的水果园,各种新型水果应有尽有!
我不得不感叹: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