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
同学们!今年的暑假你们去了哪里?我可是去了安徽黄山风景旅游区!
俗话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徐霞客游记中的这句名言,我觉得特别真切。
真是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我们全家坐着旅游车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安徽省著名的黄山风景区。这是我第一次来黄山,很是期待。跟随着导游把我们领进了山脚下,导游姐姐说让我们每人准备个雨衣,山上天气多变化,可能会下雨。我兴奋的按照导游姐姐的指引坐上了过山缆车,从缆车四周往下看,果真名不虚传,远山轻描,近山浓抹,犹如一幅连绵不断的油墨画,也似一处层峦叠翠而又苍劲壮观的山水画,整个缆车像在腾云驾雾,整节车厢的尖叫声、欢呼声振奋人心!
听导游姐姐说黄山的主要景色是奇松、怪石、温泉、云海四大名胜而名扬天下。黄山松树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它们都扎根在悬崖峭壁上,登上徐霞客提出的观松最好之处玉屏楼,向悬崖峭壁望去,三大名松迎客陪客送客松各有寓意,它们都饱经风霜好多年,但仍然苍翠欲滴、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如今三大名松迎客松已经正式成为招揽来着五湖四海游客的重要对象,它是黄山的代表,也是黄山的象征,黄山奇松千姿百态,变化多端,它们有如威武雄壮的猛虎,也有的似小巧玲珑的孔雀,正是它们点缀了风景,使黄山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奇特,也变得更加神秘莫测。
最有名的的就说仙桃石吧,它好像从天上飞下来的一个大桃子,落在山顶的石盘上,有趣极了。还有猴子观海、仙人指路仙女弹琴等奇石,真是令我感到数不胜数,琳琅满目。
接着,我们就可以看到那如雪的白云,看似滔滔大海,瞬息万变,又像雅鲁藏布大峡谷那川流不息的涓涓细流,滔滔江水,在云海中呈现出动态的美与静态的奇。
最后,我要写的就是四绝中最后一绝,黄山的温泉,又名朱砂泉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是天然温水胡泊,具有愈合伤口的作用,真是神秘莫测呀!邓小平同志还题写到四个大字:天下明泉!
黄山之美,是大自然的造化,是大自然的馈赠,我第一次感到身临其境,方知其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