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从外婆家吃好晚饭回到家,妈妈一下车,就拎着一袋新鲜蔬菜往厨房走去。我正准备下车,突然听见厨房传来妈妈的尖叫声,只见妈妈快速从厨房飞奔出来,嘴里大声叫着:大老鼠,大老鼠!
我天生胆小,一听,吓了一大跳,二话不说夺门就逃,早把妈妈抛在了脑后。爸爸见状,操起扫把直往里走。有爸爸打前锋,我就壮起胆子,小心翼翼地跟了进去,妈妈也凑过来,躲在爸爸身后,用手指指装着花生的塑料袋,只听袋子里窸窸窣窣的。没想到妈妈的尖叫声没吓跑它,这家伙居然还在那,这胆子,比我和妈妈大多了,真是不想活了!我探出头来仔细看,这家伙身子肥硕,尾巴细长,此时正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袋子里东钻西抓。袋口只露着一个小孔。哦,原来贪嘴,进得去出不来了呀!自投罗网,自投罗网!我高兴得欢呼起来。爸爸蹑手蹑脚地靠近,高高举起扫把,猛地打了下去。没想到,老鼠一下子窜了出来,飞似的从我脚背上擦过。我顿时感到汗毛直竖,整个人都魂飞魄散了。妈妈反应敏捷,一把把门关上。爸爸呢,像个英雄似的,对坏蛋紧追不放,可老鼠实在太狡猾了,爸爸连打数下都没击中。反而把老鼠逼得上窜下跳,妈妈吓得一屁股坐上了桌。我吓得跳上门档不敢下来,嘴里不停喊着:那边,那边!爸爸,爸爸,把它逼到墙角,快!快!爸爸听了我这军师一言,慢慢逼近,我和妈妈都屏着气息,注视着这家伙。它也不敢轻举妄动,慢慢退到墙角边,爸爸找准时机,啪的一声,这坏蛋就OVER了。我有机会看清它了,哇,真是大呀!一身灰褐色的毛油亮油亮的,绿豆眼似闭非闭,一条细长的尾巴足足有20厘米吧!这会儿它一定后悔自己贪吃了,可是为时已晚啊!妈妈拿来畚斗,爸爸边把老鼠扫进去,边说:儿子,爸爸厉害不?不过这次你也功不可没!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爸爸提着畚斗往外走,我忍不住跟出去看。邻居奶奶问:小烁家今天咋这么热闹呢?我自豪地说:奶奶,人鼠大战呢!是啊,打死一只大家伙!爸爸也得意地炫耀,边说边把老鼠往垃圾桶倒去,结果,没想到,这家伙原来是诈死,这会儿起死回生,一溜烟跑了。我和爸爸都傻了眼:这是一只普通的老鼠吗?这是鼠精哪!
这次有趣的人鼠大战,以一敌三,我们败了,不过我们对这只硕鼠佩服得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