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淡定走进心里作文
冬日午后,阳光正朗,带着微热的温度斜斜的射进窗子来,打在了洁白的床单上,地上,我立于房门前,盯着这灿灿的阳光,刚才破了一道难题的骄傲心情,忽然淡了很多,心中难得的平静极了,踏着这朗朗的阳光,走到床前,仰面,缓缓的躺在床上,望着粉色的房顶,心中默念着:淡定。
慵懒的闭起双眼,如猫一般的蜷缩于阳光下,我其实蛮喜欢这种氛围的,没有任何聒噪的话扰乱我的心绪,什么得意、失意、快乐、伤心统统抛于脑后。
在现在这个社会上,会有许多的诱惑:功名利禄,喧嚣浮华,金钱、权利,人其实天性中就存在欲望的根源,于是,自然很容易就被这些所诱惑,所吸引,蒙蔽,最终也只有将自我丧失,将良心献出,但若你时时保持淡定的态度呢?你的心将不会被迷失。
曾经年少轻狂,太过张扬,为了一点小赢小输,常常弄得鸡飞狗跳,树敌不少,心也越发浮躁,现在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再也不是那时那个口无遮拦的小女孩了,也渐渐了解了一些人情世故,要想生存于天地间,就必须慢慢的学会淡定,人生在世意外太多,没有人会失意一辈子,也没有人能够得意一辈子,不论身处逆境还是顺境,都要泰然处之,淡然从之,不要太过求全,认真做你想做的事,过你想过的生活,总会有顺意的一天。
做一个淡定的人,可以从另一种角度,发现世界,可以发现隐藏在美好中的危机,对事也能保持清醒,做人就也多几分洒脱,喧嚣红尘中颠簸,总要有几许失意,平淡对待得失,冷眼看尽繁华,畅达时不张狂,挫折时不消沉。在人生的历练中涵养从容的定力,在潮起潮落的人生戏台上,举重若轻,击节而歌。
女生若是养成淡然的性格,会让整个人看上去更有气质。有些人也许会说,淡然虽然能让我们更好的生存于社会,但也会让整个人生索然无味,其实不然,淡然的人生也许有多趣味,淡然并不是畏手畏脚,淡然也不是原地散步,真正懂得淡然的人她敢闯、敢拼。她甚至比别人做的更好。
其实,做到淡然,说是很容易,做确实很难,自己虽然嘴里教说着他人,要淡定,要泰然,可是却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哭的泪流满面,我又有何资格去跟他人说淡定那?可是,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人能真正做到淡定呢?只要生存于这个社会中的人,大概无人能做到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吧。我们不过一直在改变自我,一直在竭力淡定的过程中罢了。
请学会淡然,她会让你的人生更加多彩,更加平坦。
请敞开心扉,让淡然走进心里。
阳光渐渐散去,我翩然起身,满屋余香,袅袅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