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要忽视简单作文
在这个多元又多级的世界中,每天都有新鲜事物产生。我们身处其中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然而身周许多看似简单的事物便自然而然为我们忽视了。
这实在是不应该的。老子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简单乃是一切的始源,是最不简单的,我们绝不能忽视了简单。
因为简单所代表的生活态度,我们要重视简单。当今的世界越发纷繁复杂,每一天都有数以万计的信息、新生事物涌入我们的眼中。
随着社会不断快速地发展,人群间竟开始流行起一种名为简单的风格。如若你上网简搜一下这两个字,便会看到多种实木家具,纯色衣衫等,如同滚滚浊水巨浪中突然缓缓涌出的一股清流沁人心脾。这是人们在这纷杂世界中寻一处僻静宁心之地的生活态度。想想夜晚从这喧闹的世界中从容退出,推开家门,坐一方竹榻,饮一杯清茶,任晚风在脸颊徐徐吹过,足矣。
因为简单所蕴含的人生哲理,我们要品味简单,一直记得我的美术老师曾说过:最难画的东西是白墙。
当时我对此不明所以,不知为何这一片空白的东西会是最难描绘的,直至后来多次实践,才知道其中艰难,这面白墙看似空无一物,实际光影虚实全都藏于其中,不能画轻不能画重,不细细品味根本无法下手。所以复杂的事物大多孕于简单之中,想要发现必须用心体味其中哲理。如国画便是简单的典型,寥寥数笔,为山,为水,为日,为月,更为画作者内心,也蕴世间更替万物,极富人生哲理,谁能说它不复杂。
因为简单所概括的科学智慧,我们要敬待简单。我国自古木质家具连接无胶无钉,却能传承千年,全靠凝聚古人智慧精华的榫头。古人曰:榫,剡木入窍也。榫头的外观极致简单,就是最为普通的桌角背椅而已,但若有幸了解到其内观,必定会为它的精巧繁杂而折服。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终其半生而列出一项质能公式,仅以简简单单数个字符构成,却是蕴含了能量守恒和世界运动等科学真理,谁能说他简单呢?
简单看似是世界上最不值得予以太多关注的存在,但若真的忽视所谓简单便是大错特错,越是看似简单的事物,总是拥有值得深思品味内在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