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阳光作文
我是一只小鸟,而爸爸的爱是天空,我飞翔在广博父爱的关怀中。我是一条小鱼,而爸爸的爱是海洋,我游弋在无边父爱的滋润中。
从小到大,凡是我的事情,爸爸件件亲历而为,为了我放弃了许多升职的机会,而选择了能陪伴我时间多一点的工作。我忘不了每个晚上陪我学习、看书的爸爸的身影,一坚持就是八年;我忘不了满满一抽屉的生字卡片,那是爸爸在我幼儿园时教我认字,亲手制作的;我忘不了躺在爸爸的腿上,享受着他轻轻给我掏耳朵时舒服的感觉
我忘不了那次我头昏沉沉的,浑身不舒服,一进门就倒在了床上。爸爸很意外,慌忙走到床边,弯下腰,焦急地问:今天怎么啦?我无力地说:我好冷啊。爸爸急忙拿来体温表,塞进我嘴里。
哎呀,38。5度,有点发烧了。说着快步走进房间,冲了一杯感冒药,慢慢地把我扶起来,自己先抿了一口药,轻声说:来,喝吧,不烫了。他一边喂我吃药,一边安慰我:没关系,睡一觉就会好的。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好像有人不时地在我头上敷冷毛巾。
清晨,我睁开眼一看,爸爸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只手紧握着我的手,头伏在床沿边睡着了。一切是那么静谧美好,一切都浸润在生命的芬芳与光泽里。他为了照顾我,竟然寸步不离地守了我一夜。
我轻轻移了一下身子,爸爸立刻醒来了,双眼布满血丝,关切地摸了摸我的头:怎么样,舒服一点了吗?来,再量一下体温。过了一会,爸爸看了看温度计:温度降下来了。爸爸长长舒了口气,微笑着说:好了,这下你可以放心地再睡会儿了。我看着满脸疲惫的爸爸,又感动又心疼:爸爸,我没事了,你快去休息吧,呆会儿还要上班呢。爸爸摇摇头说:不要紧,只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窗外,一缕明媚的阳光探进来,铺洒在我和爸爸的身上,那么灿烂,那么温暖,爸爸的爱就像这阳光一样,让我沐浴爱的暖意中。
哦,父爱如阳光,父爱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