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唐诗宋词作文600字
日暮时分,我独坐窗前,夕阳的余晖洒落在窗边的一本书上。
那是一本旧书,微微泛黄,蓬松却整齐,散发着智慧的光辉。闭上眼,用手指轻轻拂过它的封面,往事如同流水般在我心中泛起波澜。
缓缓地睁开眼,眼前不再是那鳞次栉比,高楼耸立的城市,而是一个泛着年代气息的农家小院。院子里有一棵大槐树,满满的白花,树下是简简单单的几把椅子。这时候,从屋子里出来一个老人,我远远地打量着他,打量着这个注定一生都和我有牵绊的人。瘦削的脸庞,微微凹陷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年纪约七十几岁,看上去却很健硕,洋溢着活力。
他走到槐树下坐下,拉过身旁的木椅,眼光注视着我,我知道,是在等我。我却一动不动,害怕他的威严,但我还是缓缓走过去,在他身边静静地坐下。他翻开了手上的书。我简单地看了一下封面,纯白色的封面简约明了,上面赫然印着四个大字唐诗宋词。来,看看,今天我们该读李白的诗了。其实他是不用书的,他完全沉醉在诗的乐趣中,如同电视剧里的教书先生一样,一边吟诵,一边晃着头。起初我还有耐心听下去,而后便靠着槐树睡了。他很严格,他喜欢读诗书,也要求我喜欢。于是睡着的我便会被书狠狠地一拍,而后被罚抄《唐诗宋词》。于是在有一天背不出李白的我辈岂是蓬蒿人之后,我被罚绕着那棵老槐树跑二十圈并且抄诗一百遍后,我怒了。扔下手中的笔,摔门而去,耳边只留下他一声声急切的呼喊声。
如今我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稚嫩的小女孩了,爷爷的良苦用心我懂了。那本书教会了我爱国,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为人清白,教会了我即便身处浑浊之中也要坚持善良的秉性。这本旧书中满满的是爷爷对我无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