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也是一种财富作文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充分展现了成功是出于逆境,逆境会激发你努力拼搏的力量,所以我要说:逆境,人生的财富!
逆境,使人更加坚强,海伦凯勒,一位优秀的女作家,小时候曾患有一种恶疾,是他双耳失聪,双目失明,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相反她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她教师的帮助之下,她学会了英、法、俄等六国语言,又发表了著名长篇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这样,她从一名弱女子变为了人生赢家,从丑小鸭转为白天鹅,这不正应了宝剑锋自磨砺出吗?因此,欧楠,会让你更加坚强。
逆境,不可多夺的财富,一颗种子落在岩石缝上,本以为它会就此消沉,它没有,它拼命吸取养分,终于有一天,破石而出,几十年后,成为一颗永远不会倒的参天大树,正是这次的逆境,让它更加的挺拔,一只小狮子想要在茫茫草原中存活,它要克服各种困难与危险,终于有一天,成为了草原之王。当一切历经了逆境,也就成就了霸业,正如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般逆境,这笔财富也许你想要也没有。
逆境,使你走向成功,美国石油大王艾菲克经历了逆境,从身无分文变成了美国首富;拿破仑走出了逆境,从小小的炮尉到法西兰第一皇帝;迪士尼战胜了逆,从一名小画家以至名满天下,这无不是逆境的功劳。
然而,也不是逆境一定出人才,鲁迅也曾说过:一个天才的养成需要大量的泥土来培养,过多的逆境会让天才扼杀于摇篮之中。仲永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世代都很穷他父亲为了钱便不让仲永学习,将他扼杀在摇篮中,实在可悲!
但总而言之逆境,会使人走向成功。
逆境使你更加坚强,是一笔不可多夺的财富,会带你走向成功。
历史上有太多战胜逆境的例子如:文王拘而演周易;屈原贬及赋离骚;司马迁受刑而做史记、诸子百家无不都是圣贤,历经逆境而作。
所以说,逆境,人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