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是世间万物生长所不可缺的成分。黎明时分,旭日东升,新的一天,就此拉开帷幕。
我曾去过令人神往的草原,盛夏时分,碧草如茵,一望无际,空气中有着淡淡的草香。途中结识了一个红衣女孩,她说自己是舞蹈生,假期教课攒钱来到草原的。说这话时,女孩的语气充满骄傲,我想她应该很热爱舞蹈吧。
黎明时分,她喊我一起去看日出,我带着相机与她一起走出蒙古包,找了片小草坡坐下来,深蓝色的幕布上繁星还未退场,我举起相机,在取景器中,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女孩的侧颜是那样美丽,高挺的鼻梁与略显英气的眉毛体现出她的倔强,朱红色的衣摆与翠绿色的草地相映衬。突然,她一把抓住我的手欣喜的喊道:快看!灿烂的阳光出现在遥远的地平线上,草儿染上了一片金黄,太阳慢慢升起来了,璀璨的光芒笼罩着大地。
新的一天开始了!她开心的呼喊。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在生命的伊始请把握住时间吧!她面朝着阳光轻轻对我说道,女孩的脸颊红彤彤的,眼里充满着期待。
享用过丰盛的晚餐后,我们溜出宴席想去看日落。她一直希望在美丽的大草原上以夕阳为幕布跳一支舞,我用相机帮她记录下美好的时刻。曼妙的舞姿,火红的裙摆,醉人的夕阳,交汇融合在一起,我渐渐分不清哪个才是她。
一曲终了,她放松的躺在草地上大口喘着气:我原先曾经很压抑,因为奶奶重男轻女,有弟弟之后生活变得非常糟糕,没有人关切我。是舞蹈给了我新生,带给我生活的热情。跳舞时沉醉其中,你会忘掉所有的烦恼和不开心,觉得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我会如你所愿,心怀阳光,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