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忍不拔的松树作文600字
我爱梅花,也爱柏树,但我更爱那坚忍不拔的松树。
秋天,花碎碎零零的飘落,伴随一丝凄凉。小草含羞的垂下腰,柳树无力的抖动手,落叶似乎感知到什么,伴随风的吟唱,翩然落下来。然而,松树却在秋风中舒展着它的枝叶。一束束针似的叶子在萧瑟秋风中摇摆。
寒冬,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吹着哨,猛烈的摇撼着松树。松树毅然挺立,呼啸的寒风,乱坠的大雪能奈它何?寒风大雪,不得不臣服于它的毅力。松树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它又以胜利的姿态迎接春天的到来。
暖春,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样抚育着万物,松树也在春雨的哺育下,一朵朵璀璨的黄花,迎着温暖的春风,笑着,笑着
烈夏,又悄悄地来了,经过春天的滋润,牡丹们又开花儿了,都觉得自己高洁圣雅,都瞧不起朴素的松树。在这争奇斗艳的季节里,松树再次接受着太阳的炙烤,默默地撑开了一把绿色大伞,供人们乘凉,晚上,把它的枝和根造成火把,发散着明亮的光,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
我爱松树,不爱它的外表,但爱它那种无私献身的精神。松树的枝干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纸;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松树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挺好的燃料。松树虽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兰花的华丽,但它为了人类,即使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松树对人类的贡献,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此时,我凝视远方的一排排松树,默默地想:松树有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也要像松树一样,做一个终生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人。
松树,多么伟大的名字!瘦石寒梅共结邻,亭亭不改四时春。难道不是松树一生的真实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