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温暖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人世间最普遍、最美好的情感之一。在平凡的生活中,在细微的小事中,无处不在体现着母亲对你的爱,有可能就在瞬间的时间中,你就可以感觉到这无私的母爱;这可能是母亲的鼓励,母亲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我就从玉米中找到了母亲对我的爱,那温暖的、令人感动的、令人幸福的母爱,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记得那天放学,天空下起了雨,别的同学都陆续被家长接走了,我久久不见妈妈来接我,我只好冒着大雨自己回家。
回到了家,我也没有看见妈妈的踪影。望着窗外黑压压的天空,听着雨水拍打窗户的声音,我擦着湿湿的头发想:今天下这么大雨,妈妈也没有去接我,有什么事情比我还重要?我委屈也很难过。
在这个时候,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妈妈虽然穿着雨衣,但因为雨下的太大,妈妈还是被淋湿了,雨水顺着妈妈的脸颊流下来。我不懂事的嚷着:妈妈,今天下雨你怎么没去接我!妈妈和蔼可亲的说:孩子,你最近不是老嚷着要吃玉米吗?今天上午你外公打来电话说给你准备了新鲜的玉米,让我去拿。我不知道今天下雨,所以回来晚了,让你等急了。这时,我才发现妈妈手上拎着一大袋玉米,就在这一瞬间,我被妈妈的关爱感动了,没想到就因为自己的几句话,妈妈就冒着雨去那么远的地方给我拿。这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好像用千言万语都无法诉说母亲对我那么无私的爱。之前的不高兴、不理解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反倒有点儿愧疚。
我连忙接过妈妈手中的玉米,这时我看到妈妈的手上勒出了一道道红印,我心里暗暗得想:妈妈得拎了多长时间呀!想到这,感动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对妈妈说:妈妈,不急,您现在一定很累,先休息一下。妈妈笑着说:没事!妈妈不累,我得赶紧把玉米煮上,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
话音刚落,妈妈就从我手里拿过玉米,连湿衣服都顾不得换,就迅速走到厨房,利索的剥起玉米来。妈妈剥得很认真,仿佛在完成一项重大的使命。
不一会儿,满屋子都弥漫着玉米的清香了。吃吧!妈给你挑了个大的!说着,妈妈把一个又大又香的玉米递给了我。吃着香甜的玉米,一种无法言状的感觉直沁心脾,让我感受到一阵阵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