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作文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名言。的确,书,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它告诉了我们遇事不慌张,做事要认真、谨慎,要学会善待他人书的确给予了我们很多、很多。
书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邀游;书还教会了我们要用一种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
记得两年前,我因为突然生病,所以被送到了医院治疗。一天早晨,给我打针的是一位实习的护士,因为长期的打针,促使我不在乎每一个给我打钍的医生。但这个医生不同,因为她非常年轻,所以我一直注视着她。她弄好了药,坐在了我的旁边,拿起了我的手,把针快速地扎进了我的手背,瞬时间,我感到一阵疼痛,但却没看见血从针管里涌出来,我的手顿时就肿了起来。我心里很生气,心想,今天真倒霉,怎么会轮到这个实习护士给我打针。接着,第二针又打了进去,但鲜血依然没有涌出来,我很愤怒,刚想开口说她,我突然想起了我曾经看过的一本书。书上也是说一个女孩因病住进医院,她的经历和我现在面临的处境很相似,但她却用一宽容的心感化了对方。这时,我抬头看见了这位护士脸上那一颗颗汗珠。于是,我强忍着痛。开口对护士说:没事,你别紧张,继续吧!她长叹了一口气,紧接着,第三针扎了进去,鲜血终于涌了出来。
与书为友,让我们彼此减轻痛苦。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与书为友吧!让我们都已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