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这样就好作文
时光无言,叩响岁月的窗,踏遍韶华,常心存感叹:生命这样就好!
成长是一条孤独行进的道路,你只能不断地,不断地努力向前,一个人一步一步的在生命中跨进。
那时我刚开始学习古筝,平日手指还算灵巧,但这时却和乐器攀不上姻缘,几个比我小的同学都已能够欢快流利地弹出整首曲子时,我还在苦苦地与那二十一根琴弦较劲。
老师一遍遍地教我技巧,可我无论如何都模仿不出老师那样灵巧而又有力的手势,弹出的音也与老师所弹出的相去甚远。这种时候,老师便端详着我,叹口气,年轻爱笑的脸上散去了笑意,站起身,离开。
我因而明白自己在老师心中是何等不可雕,只能愈加勤奋的练习,复杂的曲调不会,就练些轻柔缓慢的;困难的技巧不行,就练些简单易学的。如此,一有空闲时间,我便会戴上指甲,细细拨动那些粗细不一的弦,一边回想着老师弹奏时的模样。
许是勤能补拙。一而再,再而三的练习,总算换得了老师的夸赞。技巧的娴熟手指终于与古筝有了共鸣,我终于能轻快流畅的弹出很多优美的曲子。
其实学习亦是如此,本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要有足够的努力,成绩便会自然而然的提高。
树尖盈盈的花苞,终是充满了能量,颤颤开了花,花里,是迷人的芳香。
我不会一次次回顾过去的辉煌,不会一次次企盼未来的机遇,我要在痛苦中品出快乐,在劳碌中寻找希望,在绝望中逐步成长,过着这样的日子,我便热爱着这样的生活。
阳光正暖,微风不噪,生命这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