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爸爸是不爱我的。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总是严肃、沉默的,他对我总是视而不见。面对他的冷漠,我也回了一个相同的态度,与爸爸形同陌路我觉得家里只有奶奶和妈妈关心我。
我上了初二后,弟弟出生了,家庭的重心偏移了。从只宠我家斌儿到只宠我家宇儿。妈妈也意识到这点,她总是开导我说:我没有因为你的弟弟而不爱你。妈妈的话我听不进去,时间久了,心中的醋意越来越浓。
爸爸还没有意识到。有一次我回到家跟他打了声招呼:爸!他冷漠地嗯了一声,我径直回到房间。妈妈带着弟弟从外面回来,把孩子交给爸爸。爸爸接过后开心地、高兴地陪弟弟玩了起来。记事以来,我从来没有见过爸爸这么开心。我的醋意喷发了!我找到妈妈跟她倾诉了我的不满。
寒假里,去完辅导部回来时,爸爸、妈妈带着弟弟来接我。妈妈说:把窗户关掉,娃要睡觉。我没有关,继续坐在那儿不动。我从小晕车,这点他们也都是知道的。妈妈态度强硬了起来说:我说话你没有听见吗?聋啊!我不理她,爸爸在一旁说:叫你关就关,不要磨叽。我愤怒地把窗户按钮按了下去。大声吼道:关!关!全关了!好好惯着你老二!他们听到后也很愤怒。你们愤怒个什么劲,我还委屈得不行。
过完年后,爸爸去远处打工。每个星期天,爸爸总会来一个视频通话,通话时我总在玩游戏。
有一次爸爸让我接电话,我跟他也没啥可说的,他说什么我只会嗯。最后他说:你跟我也没啥说的,挂了吧。
我感到爸爸的话中有着一丝伤感。我关掉游戏,跟爸爸说:再说一会儿吧,游戏打完了。
爸爸笑了起来,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眼睛也失去了光泽。
爸爸才三十多岁呀!我耳边又想起妈妈说的话:你爸背总疼,近处没活,只能去远处,你要好好学。
我心里酸酸的。奶奶年纪大了,妈妈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家庭的重担落在了爸爸身上。爸爸不是冷漠,也不是不爱我,而是因为他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对我每周风雨无阻的接送,对我学习无怨无悔的支持,对家庭美好生活的竭尽所能,这难道不是爱我的体现吗?直到这时,我才明白了,父亲变了,多了几丝温存;我变了,多了一份理解,我们都是为爱而变。
年华向晚,岁月沉香。只盼这样的一份温馨成为永恒,温暖我的回忆,温暖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