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放弃也是一种智慧作文
错过了花,你将收获果实;错过了太阳,你将收获璀璨的星光;错过了冬天的雪花,你将收获初春的气息
题记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让人有些慵懒。躺在摇椅上的我,随手翻开一本充满青春气息的书,一张泛黄的照片悄然滑落,我弯腰,拾起。才赫然发现那是闺蜜留给我的回忆。只见照片背面写着:放弃,看似舍,实为得!这是谁留下的?我沉思着,悄然间走进了岁月的长廊,翻阅着生命的相册,去重温那美好的回忆
你看你笨的,真是个榆木疙瘩。桂花树下,传来一声声呵斥。只见两个女孩坐在树下,被随风吹落的花瓣包围着,好似人间仙子。原来是闺蜜再给我讲解卷子上的错题。我们俩儿相识七年,一直形影不离!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可一直有个疑问萦绕在我的心间:为什么她的学习一直比我好?即使我和她一样努力,但却始终赶不上她的脚步。想什么呢?快点儿过来!她怒气冲冲的对我吼道,我尽管不耐烦,可还是臣服于她的怒吼中。
你看,这道题首先要提公因式,再用公式法进行分解。她指着卷子上的错题耐心地讲着,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说:知道了。说完就做了起来。她看到我认真的模样,满意的点了点头就上楼了。我一看到她远去的身影,心就痒了起来,总想着去花园中玩。最终,还是敌不过内心的想法,抛下手中的作业奔赴到花海中。桂花的香气笼罩在天地之间,芬芳甜蜜的花香让人留连忘返。树枝上,缀满了嫩黄色的小花,轻轻拉下树枝,嗅着大自然专属的花香,令我陶醉不已。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悄悄地流逝,我早已将闺蜜的叮嘱抛之脑后,不顾一切的疯了起来。正当我准备折花时,背后传来清脆悦耳的声音∶你在干嘛呢?卷子补完了?我回头一看,只见闺蜜笑盈盈的站在我身后。折花做书签。那你作业写完了吧。额,作业作业我吞吞吐吐地说着,虚心地低下了头。听到我的话,她的脸色瞬间晴转阴,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喂,等我一下。本以为她会回头,可没想到却给了我一个冷脸。我快速的追上她,却清晰看到她夺眶而出的眼泪。对不起听到我的声音,她飞快地擦拭眼泪,哽咽地说∶我没有生你的气,只是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闺蜜。其实我一直都想告诉你,学习是一种态度,只要你肯舍得放弃一些游戏的时间,把精力放到学习上,一定会更优秀的。你要学会放弃,有舍,才有得。听完她的话后,我为之一振,也解开了藏在心头多年的迷。有舍,才有得。我喃喃自语。说完,她就离开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泛起了层层涟漪。
想什么呢?妈妈走过来,打破了我的回忆。没事,想到了一些事。
夜晚,我坐在窗前,无数的星挣破夜幕探出头来,夜的潮气在空中浸润,星空是格外的澄净,悠远的星闪耀着,像细碎的泪花我手端咖啡,品味着苦涩中的芳香,回味着很久之前她的话。
原来,放弃和得到是相伴的,就好似星星伴着月亮的夜空才更和谐与浪漫。放弃的智慧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彻底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