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徐徐白烟起,一锅爆米花爆好了,一个美好的早晨拉开了。
路口,车流不息。老爷爷虽衣着简陋,却如谪仙一般在喧闹中用心打理着爆米花。大块的煤炭塞进炉子,他一直坐在那里摇,呼呼的风让火燃得正旺。黑炉子,黑炭,连他的手也被薰黑了。嘴馋的路人看到,就再也走不动路了,结结实实围了一圈,等待着玉米的蜕变。也有自己带了玉米的,一群人紧盯着中间那黑炉子,暖了半个冬天。
响了响了!老爷爷急喊一声,周围人不约而同倒退后仰着身子,紧接熟悉的巨响嘭!好家伙,它就有这样大的魅力,让方圆几十米的人下意识捂住耳朵,也让他们回忆起了爆米花的香甜,计划着等会要去买一袋了。而这边,玉米们变成了白白胖胖的球,散发着沁透了年华的乳香。
妈妈每次路过总会买一袋,几块钱就有一大袋,可以吃很久。但我却不怎么喜欢,一点糖也不加,甚至有淡淡的苦味,但妈妈却很喜欢。这个小摊给我的印象就是震耳欲聋的巨响了。常听,常见,常吃,我一点点品到了这老式爆米花的香。
一口下去虽平淡,但越嚼越有味,吃完后只觉得满口留香,不似电影院中的糖精味,这种爆米花透着自然而美好的香气,这是只有炭火加手摇出来的醇厚,是随那一声巨响出生的记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抱着袋爆米花,真觉得最好吃的东西就在这了。
自此,那声音就种在了我的心田,带着我朴实的回忆常常出现,也便养成习惯,遇到这种摊子总要停下来感受并买一袋的。虽然现在已不再烧炭火,但那极有年代感声音却没有变。
嘭!余音回荡在城市上空,也让记忆拼凑出了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