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作文
我喜欢梅花,更欣赏梅花的精神。
墙角数枝梅,严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对梅花的写照。尽管梅花没有玫瑰的芬芳满园,没有菊花用途广泛,没有茉莉花那样香甜,但我欣赏的却是梅花不畏严寒、顽强不屈的精神,我赞美梅花。
在寒冬时,所有的花儿都调谢了,干枯的花掉落在大地上,只有梅花傲然地挺立着,如同那默默无闻的战士,守卫着我们祖国的边疆。不知不觉,一场大雪从天上飘落下来,人们都打着伞匆忙的回家了,可只有它在那个小角落里,没有人给它打伞,没有人给它温暖,没有人把它带回家,它依旧顽强地与恶魔做斗争。
它坚持了一个冬天,打败了恶魔,取得了胜利,可那老梅花再也坚持不住了,它的花瓣在春天全部都落在大地上,滋养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物,这时所有的花都开了,它们随风摆动着,好像在称赞它的顽强。
梅花面对严寒,顽强不屈。梅花与我们的革命战士一样,守住为着祖国,守卫着边疆,不畏艰苦,不惧严寒。
我欣赏梅花,佩服它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应该学习它坚强,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爱梅花,虽然它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清新的芳香,没有广泛的用途,但是它有顽强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我爱梅花,更欣赏梅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