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作文
梅花朵朵,艳而不俗,妖而不异。
题记
一大早,打开屋门,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好闻却又带着一点冬天的味道有些微凉。我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循着香气找到了它的源头。哦,原来是梅花开了。
雪刚停不久,地面有些微滑。我穿着拖鞋,小心翼翼地踱步到梅花树跟前,将一枝梅花轻轻压下,凑到鼻尖猛嗅了一口嗯!好香!它的香不同于其他花浓郁的芬芳,而是有着自己独特味道的幽香,好闻极了,还带着冬天清凉的气息,给人舒适的感觉。
梅花朵朵,花蕊淡黄,花瓣在淡粉中透着点点苍白,一朵一朵地点缀在树枝上,分外美丽,犹如冬的天使,闪着圣洁的光。
我不爱雍容华贵的牡丹,也不爱小家碧玉的水仙,却独爱在寒风中释放着自己独特魅力的梅花。
哦,那么梅花的精神呢?它不畏严寒,独自绽放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寒风吹而不折,大雪压而不弯。百花对孤独而寒冷的严冬避之唯恐不及,只有梅花,为了增添冬的颜色,为了彰显冬的生机,更为了自己生命尊严,它毅然选择了这种冷酷恶劣的生存环境,墙脚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那娇俏艳丽的花朵不正是梅坚强生命的颂歌吗?迎难而上,勇于尝试,克服万难,追求卓越,这不正是当代青少年需要拥有的时代精神吗?
周敦儒赞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而我赞美受尽寒风凌虐而盛开的梅花!她朵朵盛开,艳而不俗,妖而不异,在寒风中倔强地挺立着。
哦,你这触及我灵魂深处梅花呀,我怎能不高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