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作文
我欣赏西风的篱菊,赞美傲视污泥的莲花,可我更钟爱傲雪怒放的梅花。
在百花凋零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怒放的梅花开得是那样娇艳欲滴,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梅花,她怒放在冬天,不像其他品种的花,在春天的时候都拼命的和其他花展示了自己的美。也正如毛主席爷爷诗中写的那样: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她是如此娇嫩,却傲立雪中,只为了把春天的到来告诉给人们。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
正因为梅花这种独具一格,有灵魂,有骨气的精神,不仅让我想起了边防战士。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低头折节。不屈服困难,从来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也正因为这样,他们取得了胜利,并且,他们无论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无论下着倾盆大雨,还是下着一棵又一棵的冰雹。他们总是在岗位上站岗,用自己珍贵的生命,保卫着国家,保护着我们,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和平,更加幸福。他们就如这寒冷的梅花,不低头折节,不屈服于困难,从来都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因此,我格外敬佩他们。
此时,我想到了自己,因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解决,总想着逃走,而梅花这种不怕面对困难,不向困难低头的这种精神,使我十分敬佩。所以我要向梅花学习,做一个不怕困难,立志奋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