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作文
有人喜欢那色彩鲜艳的菊花,有人喜欢那香味扑鼻的桂花,也有人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我觉得梅是最美的!
冬,大雪纷飞,北风呼啸。在这百花凋零的寒冬平时枝繁叶茂的大树如今也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而腊梅却还在坚强的伫立着,即使是勇斗西风的栗菊,此时也耷拉下了脑袋。但只有墙角边的腊梅还开得正旺呢!
腊梅的花瓣润泽透明,黄里透绿,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冰清玉洁的韵致!
看着那墙角边的梅花,我不禁想起了那场大雪,和还在寒风中扫雪的环卫工人。他们不辞辛苦,不管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都坚持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哪怕自己已疲惫不堪!
墙角边的梅花用手一摸,嫩嫩的,就好像用一点点的力气就可以把它扭破似的。它们还有一个个花骨朵儿,好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的迟迟不让我们看见它。有的饱胀了肚皮,好像随时都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经放肆般旺盛地盛开了。它们各不相同,远远望去,很像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梅花和环卫工人一样,都有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爱梅!更爱和它一样的环卫工人及每一个拥有和梅一样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