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
我的家是幸福的,我爱我家。
因为爸爸的慈祥,所以我家是幸福的。因为爸爸的慈祥,所以我家是幸福的。都说慈母严父,但我家却是慈父严母,在生活中,爸爸总是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我们家的每位成员。有一次,弟弟因为做错了事,惹妈妈生气了,妈妈就把他大吵了一顿,弟弟一直在旁边哭,爸爸把弟弟抱起来,拿纸巾帮弟弟擦眼泪和鼻涕,耐心地安慰弟弟,弟弟才不哭了,直到弟弟的情绪好了一些后,爸爸才心平气和地跟弟弟讲道理。我的爸爸对待妈妈和我也是如此,我为我的家有一位可敬可爱的爸爸而自豪。
因为有一位有责任心的妈妈,所以我的家是幸福的。妈妈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家也是如此,她是我们家最辛苦的人,每天除了上班,还要照顾我和弟弟,还要做家务。每天从早晨六点到晚上十点一直不停歇。有一次,弟弟晚上发烧,妈妈一夜没睡,就坐在弟弟床前,不停的为弟弟推拿、擦洗,量体温,盖被子。就这样,妈妈熬出了一根根的白头发。同样,我为我的家有一位不辞辛苦的妈妈而感到骄傲。
因为弟弟的认真,所以我的家是幸福的。我弟弟才六岁,就能认真的做每一件事。弟弟的作业本每一页都写的工工整整;他的书桌上总是收拾的整整齐齐;玩具屋里也被弟弟整理的井井有条。如果家里开家庭会议时谁不认真听,弟弟就会像纪律委员似的去维持秩序。我为我家有一个这样的弟弟而感到欣慰。
因为我的幽默,所以我家是幸福的。我是我家的开心果,我在家说十句话,准有七句能让人捧腹大笑。因此,我们家时常会传出哈哈哈的笑声。有一次,爸爸和妈妈不知因为什么事吵了起来,事后就谁不理谁。我和弟弟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时,我急中生智,三言两语就化解了他们俩的矛盾,顿时,我家又恢复了原有的和谐和幸福。
我家的幸福离不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努力和付出,所以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