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醋泡鸡蛋实验作文500字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用白醋泡鸡蛋,观察发生的现象。
放学回到家,妈妈拿来一瓶白醋和一个洗干净了的生鸡蛋。我把鸡蛋放到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把白醋倒进杯子,直到没过鸡蛋。醋一倒完,奇迹发生了,只见鸡蛋的表面出现了许多小泡泡,好像穿了一件珍珠衫。
妈妈告诉我: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二者在一起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就是我们看到的这些小气泡。原来是这样呀,真有意思!
两三分钟后,我发现气泡冒得越来越快,都浮在了水面上,气泡不断增多,不断上升,每个气泡浮到水面上停留一会儿,然后就消失不见了。我把耳朵放到杯口仔细听,听到了滋啦滋啦的声音。
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鸡蛋把头探出了水面,它大概在水里憋的时间太长了吧!妈妈说:气泡太多了,把鸡蛋宝宝拖起来了。
过了十多分钟,我看了一眼鸡蛋,不禁大叫起来:哎呀,妈妈,你快来看,鸡蛋流血了!妈妈过来一看,原来是鸡蛋表面上出现了一条条的血丝。妈妈告诉我,这是蛋壳的表面,已经溶解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水面上全是泡沫,还有一些血丝。原本一个红红的鸡蛋,现在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娃娃。
啊,好有趣!明天会怎么样呢?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