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表演作文
放假的时候,我和孙明轩去波塞冬玩,有幸看到一场精彩的海狮表演。
表演开始时,演员穿着蓝色的衣服走上舞台。舞台上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灯光照在水面上,水也变成五颜六色的了,特别好看,好像一个水晶宫。
演员一声哨响,一个小海狮做摇头摆尾来到舞台。一上台,小海狮就动着小嘴唇,好像对大家说些什么话,大概是在和大家打招呼吧?那样子可爱极了,观众们都忍不住为他鼓掌。小海狮听到掌声兴奋极了,一下跳进水里,游啊游啊我们还在寻找她的身影时,小海狮突然从水中跳了起来,稳稳地落在地上,那动作真是棒极了。人们欢声叫好,有的给它鼓掌,玩得都可开心了。
这个小海狮又钻进水中,不见了。观众们还在寻找的时候,突然水里游出来了一个东西,跃出水面,在空中画了个弧线,入水后马上又蹦出来。这时,天空中出现一条线和一个球,球被线栓着,海豚从水里跳出来,来了一个顶球。人们脸上露出笑容,喊道:真是太棒了!
小海狮做完动作后,爬到舞台上。这时,一位小朋友给这个小海豚出一道加法计算题。大家认为小海豚不会说话,怎么能答上来这道题呢?都不相信地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摇着头,不敢相信。后来,演员拿出一个小喇叭,让海豚吹,海豚一共吹了八次。八是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大家这回找到了答案,原来海豚答题是这样的呀!观众又给小海豚呐喊加油!
表演结束,我明白一个道理:如果你想得到喝彩,那么就必须用自己的汗水浇灌。